IMG_1912

拜訪日期:2014.09.09


如果你問我東北有什麼景點是一定要去,不去會感到很可惜的,我百分之百毫不猶豫的回答,平泉町。

來日第四天,起了一個大早,搭著0630的車前往世界遺產平泉町,拿著JR東日本Pass無限制的搭乘新幹線一整個超爽,而且一大早沒有什麼人搭車,感覺就是我們4個人包下整台新幹線一樣,有夠過癮。

IMG_1815

IMG_1816

IMG_1818

從青森站出發前往平泉町沒想到需要如此久的時間,幾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才抵達平泉站,一面在車上補眠,一面在半夢半醒間望向窗外的風景。

來日第四天一樣是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雲層雖然厚重但在陽光的照射下,反而有種透明潔白的感覺。

IMG_1823

IMG_1822

IMG_1824

為什麼我會推薦平泉町,一方面是因為它是日本少數整個町被劃作世界遺產的地方,一方面就是他的街道很漂亮。

一大早的平泉町杳無人煙,來往的車輛也在少數,黑白分明的房屋一棟連著一棟排滿了道路的兩旁,偶爾可以看到整片的草原或是稻田穿插在建築物間,增加了不同的風景。

IMG_1828

IMG_1829

整個平泉町被指定為日本世界文化遺產,主要原因是因為這個小地方內就有許多知名的寺廟,毛越寺就是其中之一,而這也是我們在平泉町的第一站。

IMG_1833

IMG_1834

毛越寺的由來相當的具有傳奇性,在嘉祥3年的時候有一位慈覺大師,在東北巡遊時來到現在毛越寺的所在地,說時遲那時快正好有一片濃霧覆蓋讓慈覺大師看不清方向而無法前進。而那時慈覺大師突然往地面上一看,發現有白鹿的毛落在地面,大師一邊覺得不可思議一邊沿著白鹿的毛往前進後發現在不遠處有一隻雪白的鹿。

正當慈覺大師想要靠近的時候,白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位白髮老翁。而老翁向慈覺大師說道,這裡是一塊靈地,在這裡建設廟宇傳播佛法吧!慈覺大師感知到白髮老翁是藥師如來的化身,並順著老翁的話興建了寺廟,取名為嘉祥寺,也就是現在的毛越寺的前身。

IMG_1836

IMG_1839

IMG_1844

IMG_1847

毛越寺很讓我喜歡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寺廟內有一大片寧靜的池水,而且還有無數楓樹,雖然整個平泉町是以櫻花著名,但毛越寺和中尊寺內卻是以紅葉居多,看著還是翠綠的楓葉以及有些開始轉黃,甚至已經變紅的楓葉,都讓人相當舒服。

IMG_1851

IMG_1853

IMG_1865

比起我上次在黃金周時來到平泉町人滿為患的厭煩感,這次來到平泉町的時候是平日,而且時間也相當早,來訪的遊客還在少數,所以可以很輕鬆地感受到毛越寺的愜意和靜謐。

坐在可以看著湖畔的長椅上,看著倒映在湖水中的樹林和藍天白雲,讓人都放鬆了起來。

IMG_1867

IMG_1869

毛越寺門口旁有著那麼一棵已經轉紅的楓葉,雖然還不到最美的時候,但能在9月天看到東北的楓紅,也是相當幸運呢!

IMG_1870

IMG_1871

其實在平泉町這裡除了毛越寺和中尊寺以外,還有其他寺廟或溪流景點,像是嚴美溪、達谷窟和猊鼻溪等,所以除了可以搭循環公車或巴士抵達以外,平泉町還有推出許多需要預約的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上網查詢並預約,這樣就可以在一天內把平泉町比較有名的景點都玩過一遍喲!

IMG_1872

IMG_1874

環繞了毛越寺一圈後,來到一旁的停車場等著繞行平泉町的るんるん公車前往下一站,中尊寺。

建議大家可以在等車的時候逛逛公車站旁的商店,會發現很多很便宜的土產和水果呦~

IMG_1877

IMG_1880

IMG_1881

要前往中尊寺並不像毛越寺那麼的輕鬆,中尊寺因為位在一個小山丘上,所以要參訪中尊寺的各間寺廟建築必須要沿著坡道往上爬。雖然坡道頗長,坡度也蠻陡,但因為整條路都是古木參天,所以走起來也相當的舒服,不燥熱。

IMG_1884

IMG_1885

一路上的寺廟相當多,各有風情。中尊寺也是個以楓葉為多的寺廟,一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還在翠綠無比的楓葉,相當的漂亮。

IMG_1886

IMG_1887

走到一定的高度還能眺望平泉町的市容,實在是相當的漂亮呢!來了兩次平泉町,兩次都是好天氣,實在是相當的幸運。

IMG_1890

IMG_1894

IMG_1895

IMG_1896

IMG_1902

中尊寺跟毛越寺一樣,都是由慈覺大師所建立,而在12世紀時,由奥州藤原氏初代清衡公在大規模的興建,演變成現今的中尊寺。

IMG_1903

IMG_1904

IMG_1907

IMG_1908

IMG_1912

擁有廣大地域面積的中尊寺中,最有名的莫過於中尊寺最深處的金色堂。金色堂是中尊寺建造當初的身姿,是由奥州藤原氏初代清衡公所興建。

之所以會取名為金色堂是因為不管堂內堂外都是由金箔所貼成,整間寺廟金光閃閃,相當漂亮。而為了不讓這樣的金色堂受到天氣的影響而被破壞,在那之後又在金色堂外部建了一棟建築來保護他,也就是我們現在從外面看到的金色堂模樣。

IMG_1913

IMG_1917

IMG_1920 

因為中尊寺金色堂是平泉地區最享盛譽的寺廟,所以在日本假期時都會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像我第一次是在日本黃金周的時候來,結果超級多人,想要去欣賞金色堂都還要排隊,超級誇張。

然而這一次來只有小貓兩三隻,不過隨著時間越接近中午,人潮越來越多,果然來這種地方還是要早一點或是接近傍晚的時候來比較能夠感受到寺廟莊嚴寧靜的氛圍。

IMG_1923

IMG_1928

IMG_1924

IMG_1925

中尊寺的最內部是一個舞台,當初我在黃金周來的時候舞台前還聚集相當多的遊客正在欣賞著舞台上的表演,結果二訪此地卻是空空無也。

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很自由自在地穿梭在舞台前的空地,看著當時沒有機會看到的寺廟和十二生肖小寺廟。

IMG_1927

一個抬頭還意外發現舞台上方的屋頂還長滿了草,在其他寺廟還沒看過或特別注意到這樣的現象,感覺相當的新奇。

IMG_1930

IMG_1931

IMG_1932

在離開中尊寺前,特地在入口處買了中尊寺相當有名的弁慶餅,塗了滿滿醬料的弁慶餅其實相當的好吃。

口感很Q軟,不鹹稍甜,是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小零食,相當推薦大家可以在離開中尊寺前買一支來嚐嚐呦!

IMG_1934

在中尊寺的門口再度搭上るんるん公車回到平泉町,也再度毫無忌憚地拿著JR東日本PASS搭上新幹線,準備前往以日本三大冷麵著稱的盛岡市。

原本是預估在平泉町會花相當多的時間,因為第一次來平泉町的時候被密密麻麻的人潮嚇到,所以特地把逗留時間抓久一點,結果人潮寥少我們也提早結束行程。

也因為如此我們得以多停留盛岡市吃有名的冷麵,然後再往田澤湖的方向前進,行程可以這麼彈性也是自助行的好處啊!

那麼,就請大家敬請期待盛岡超好吃的冷麵吧!!!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毛越寺

地址:〒029-4102岩手県平泉町字大沢58。

電話:0191-46-2331。

拝観時間:08:30~17:00;11月5日~4月4日:08:30~16:30。

拝観料:500円/大人、300円/高中生、100円/中小學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尊寺

地址:〒029-4102岩手県西磐井郡平泉町平泉衣関202。

電話:0191-46-2211。

拝観時間:3月1日~11月3日>>08:30~17:00;11月4日~2月末日>>08:30~16:30。

拝観料:800円/大人、500円/高中生、300円/中學生、200円/小學生。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北櫻花紀行之岩手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