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3


嘉義,火雞肉飯的名產地,只要有遊客來到嘉義一定都要吃過火雞肉飯才算真的來過嘉義,但光是嘉義就開了好幾十家的火雞肉飯,到底哪一家才是最好吃的。

或許每個人的口感和味覺都不一樣,但我要推薦這一間可是陪伴了我25年的火雞肉飯,也是絕大多數嘉義在地人最推薦也最愛的火雞肉飯,劉里長火雞肉飯!

IMG_0916

IMG_0932

從凌晨05:30就開始營業到14:30結束營業的這一段時間,隨時都可以看到前來品嘗美食的客人,其中又以中午時刻達到最高峰,有時候都必須等很久才能吃到呢!

現在的劉里長雞肉飯是第二代經營,真的劉里長已經在去年離開了,是一個從小看到大的和藹老爺爺。雖然經營者換了,但口味完全沒變!!

IMG_0917

在入口處旁有放著外帶和內用兩種顏色不同的菜單,要外帶的話先點餐然後付帳就可以。至於要內用的話,必須先找到位置後,寫上桌號和點菜再去付帳。

劉里長火雞肉飯除了一樓室內和室外的座位外,樓上還有座位,一次可以容納相當多的客人,不怕要等很久才能找到座位。 

IMG_0918 

提供的菜色相當多元,價錢也都相當平價,是料理實在價格便宜的好店家,也是因為這樣才能歷久不衰阿! 

IMG_0931

每到中午時刻,店門口的結帳櫃檯總是塞滿了人~

IMG_0920

還不到11點半,我就拿到了40號的外帶號碼牌,超級誇張。雖然說數字看起來很大要等很久的樣子,但其實店裡面有相當多人手,所以等待的時間不會太久。

IMG_0921

IMG_0930

比起內用我更推薦大家外帶,因為換算過來的份量是外帶比較划算,所以雖然我吃了25年的劉里長火雞肉飯,但我卻從來沒有在店內吃過,就連帶朋友來玩我都外帶回我家吃呢! 

IMG_0925

IMG_0926

看起來乾乾柴柴的火雞肉吃起來完全不是那嚜一回事,千萬不要被他的外表給騙了!

IMG_0928

內用的火雞肉飯看起來就小小碗的,還是外帶比較實在啦!

IMG_0383

這就是劉里長火雞肉飯好吃的秘密,神秘特調醬汁,就是因為他我才百吃不厭啊!

外帶的話,店家會貼心的把醬汁跟飯分開,要吃之前記得把這精華的醬汁加入飯內,要不然可是吃不到那傳說中的美味喲!

IMG_0385

IMG_0933 

有菜和沒菜的外帶火雞肉飯,如果想要多吃到火雞肉飯的感覺,建議點沒菜的火雞肉飯,吃的比較爽。就我而言,我一個人要吃1.5個大的火雞肉飯便當才會有飽足感,一個實在是不夠我塞牙縫阿!

飯上面鋪滿了大大小小的火雞肉絲,還有少許的雞皮,火雞肉和飯之間又灑上酥脆香甜的蔥油酥,被雞油浸潤過的雞肉絲鮮嫩發光,光視覺上就是一種享受。

一口吃下,鮮嫩多汁不老柴的火雞肉絲透露著淡淡的清香,老闆特地選用的壽司米粒粒分明不黏稠,吃起來Q勁十足。而蔥油酥又在米飯和雞肉絲外提供了第三種口感,實在是相當棒!

老闆的特調獨門醬汁口味甜鹹適中,稍稍偏甜的口感剛好可以替整碗加了雞油的白飯去油解膩,這樣的搭配實在是無與倫比啊!!!

下次來嘉義,千萬不要再去想說要試試看其他家火雞肉飯,直接來劉里長火雞肉飯吃就對了!一定不會讓你後悔的!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劉里長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交通:大眾運輸>>無。

營業時間:05:30~14: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嘉義。奮起湖│食記】奮起湖美食大推薦,雅湖奮起湖鐵路便當+百年檜木甜甜圈+愛玉伯ㄟ厝愛玉 

【嘉義。市區│食記】老張麵店,超大碗超便宜吃超脹的巷弄美食 

【嘉義。市區│食記】阿波鴨肉麵,便宜的在地滋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