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2

拜訪日期:2014.08.23


從滿是金針花海的赤柯山下山後,離午餐時間還有一陣子,加上附近還有一個秘密的景點,我們就先前往被遺忘的仙境,鐵份瀑布。 

IMG_0717

從赤科山到鐵份瀑布的這一段193縣道兩旁,種滿了阿勃勒,雖然已經過了阿勃勒的季節,但偶爾還能看到金黃色一串一串的掛在枝頭上,在陽光照射下相當漂亮。

很幸運這一天的天氣異常的好,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景色美的好不真實,就連簡單的路樹都美的出奇。

IMG_0735

要前往鐵份瀑布必須要相當注意它的指標,因為很容易就會錯過他。就算你看到他,你也會找不到正確的路進去,因為指標根本不在前往鐵份瀑布的那條路上。

所以如果要前往鐵份瀑布,只要找到寫著Af ih部落和畫著相當具有部落風格的紅色牆面就可以了。

IMG_0734

IMG_0718

沿著紅色牆面旁的小路一直往內深入,沿途上會有幾個寫著鐵份瀑布的標誌,順著指標騎應該是不會迷路才對。 

唯獨這一個寫著鐵份瀑布的石頭,因為石頭前雜草叢生,所以會很容易就不小心的錯過,要注意一點。基本上從193縣道到鐵份瀑布的路上,一路往左彎就都沒錯了。

IMG_0733

順著指標一直深入後,終於抵達鐵份瀑布前的停車區,紅色的磚地很容易就可以辨認出來。 

IMG_0732

IMG_0719

其實鐵份瀑布是個不太為人所知的景點,所以我們拜訪的那天加我們也才只有3組遊客,窮鄉僻壤的地方實在是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有瀑布美景。

要前往瀑布其實不太輕鬆,要在滿是大小石塊的溪道上前進,但那潺潺的溪水相當的冰涼,艷陽天下相當的舒服。 

IMG_0721

S小姐只顧著玩水,都忘了前進,被我遠遠的拋在腦後。其實我們也不確定鐵份瀑布會不會有瀑布,因為只要一陣子沒有下雨,鐵份瀑布就不會現身,我們算是在跟他賭賭運氣。 

IMG_0720

隨著離瀑布的源頭越近,瀑布的聲音越大,我們也才確定我們有幸看到鐵份瀑布的真面目。

其實從入口處到鐵份瀑布距離沒有很遠,也才幾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 

IMG_0722

水流主要出自海岸山脈西側山頭的鐵份瀑布就這樣呈現在我們眼前,高約26公尺的瀑布,沁涼的水順著高聳直立的山壁傾瀉而下,有如銀色的白練,濺起了陣陣水花,雲煙飄渺彷彿失落的人間仙境,令人流連忘返。 

IMG_0723 IMG_0725

有著東豐里最美最值得一遊景點之稱的鐵份瀑布不知為何鮮少人前往,或許是因為太過偏僻,或許是因為要賭運氣,但不管怎樣,當瀑布完整出現在眼前的時候,還是令人相當震驚。

隨著越靠近瀑布,瀑布的水花灑滿了身體,感到相當沁涼。淺淺的池水看起來像是會藏著水中巨怪般又不敢讓人太過靠近,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或許是這個道理也說不定。

IMG_0731  

偶爾可以看到美麗的蜻蜓駐留在炙熱的石頭上,沁涼的河水不斷的在腳邊潺潺流過,忽大忽小的瀑布聲讓人有種被洗滌的感覺,相當舒服。 

來到玉里,來到赤科山,不來鐵份瀑布實在是太過可惜,實在是不能說你有來過玉里。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鐵份瀑布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東豐里內。

交通方式:大眾運輸>>搭乘花蓮客運1135號公車,於鐵份站下車,沿著指標走即可到達。

 

 

你或許會有興趣:

【花蓮。雙潭】七星潭海岸風景區/原野牧場/四八高地/北濱公園/南濱公園/鯉魚潭

【花蓮。吉安】慶修院&鬱金香花園夢幻城堡

【花蓮】松園別館/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未來信箱/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花蓮。壽豐】雲山水Villa夢幻湖&立川漁場

【花蓮。秀林】遺落的仙境--慕谷慕魚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台灣的復活節島摩艾石像 

【台灣36秘境】花蓮玉里。赤柯山金針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