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0

拜訪日期:2014.08.05


台灣或者說台北有一個專門設計給外國遊客走訪的地方,就是永康街。

在真的去到永康街之前,我完全沒有聽說過這個地方,也從來沒想過永康街的商圈會是如此熱鬧,會是如此繁華。

更別說會知道永康街上有那麼多特殊的店家、餐廳、冰店等等,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這個初次踏上永康街的人像是劉姥姥一樣來到了大觀園。 

IMG_0302

IMG_0300

會來永康街是有目的的,我是為了一家文創小店而來。這家外觀以木質材料建構成的品墨良行要說他是書店也不是,說是織品店也不是,說是餅乾店也不是,他是一家融合了書店、織品店和餅乾店的文創小店。 

走到永康街的深處,稍稍遠離了擁擠的人群和吵雜的街道,一家有著特殊氛圍的品墨良行文創店就在街道上靜靜的存在,是個跟週遭環境不太相容的存在。

IMG_0305

IMG_0304

之所以會說他是融合了餅乾店的書店是因為店門口就是個可以點取餅乾的地方,彷彿可以望穿一切的透明玻璃讓遊客可以一眼望進深處。

全部以木質材料為主的設計和建造,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也一舉打翻了廚房骯髒混亂的既定印象。

IMG_0299

IMG_0254

打開店門的那一剎那,迎面而來的不是女主人的歡迎聲,也不是玻璃門撞擊風鈴的吵雜聲,而是那令人難以忘懷,無與倫比的餅乾香味。

夾雜著多種餅乾的香氣撲鼻而來,踏入店內的瞬間我頓了一下,那香氣真的是香到無以復加。

IMG_0260

透過玻璃窗看著在廚房內忙東忙西的女主人,剎那間有種幸福的感覺在心裡頭溢散,好像看到了未來家庭的模樣,是那樣的讓人感到溫馨與舒坦。

IMG_0256

還有現場手作餅乾禮盒的活動,看起來相當的有趣。 

IMG_0255

IMG_0258

IMG_0259

一進入門口就是排得滿滿木櫃的餅乾,各式各樣,五花八門,不只種類包裝也是。

在香氣的誘惑下,這些餅乾看起來都閃閃發光,每個都好像山珍海味。 

IMG_0261

IMG_0263

IMG_0289

IMG_0295

IMG_0297

光是兼具收銀台功能的辦公台就讓我駐足了好久,因為有好多新奇的小東西都相當的有趣。

從櫃子內擺放的裝飾,桌上的小擺設,還有供人試吃的餅乾,每一個都像是寶一樣,這樣的文創店內每一個商品都是那麼樣的獨一無二。

IMG_0265

IMG_0266

因為品墨良行位在外國觀光客頻繁來往的永康街上,再店內碰到一兩個外國遊客絕對不是奇怪的事情。

看著或聽著外國的遊客在讚賞這家店的有趣程度和商品美好程度,都深深感到驕傲,這樣類型的文創店在台北多如牛毛,每一家都是如此具有特色,在在展現了台灣創意的那一面。 

IMG_0267

IMG_0269

IMG_0271

IMG_0270

IMG_0287

連接地板與天花板的高聳木櫃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商品,一本本像是武功秘笈的白色手冊乍看之下是一模一樣,但真的翻開後才知道別有洞天。

除了酷似武功秘笈的書外,還有許多手工作品和有趣的商品,像是紙麻將和隔熱手套就是。

IMG_0272

IMG_0291

IMG_0286 IMG_0294

IMG_0285

店內正中央的長桌上,一旁凹陷在雪白牆面內的木櫃中,再一旁緊靠牆面傾斜的高大移動鐵櫃上,每一處每一處都有屬於自己的作品和小玩意。

不走馬看花,認真一樣一樣的欣賞,一樣一樣的感受,每一個商品都像是一個小天地,可以感受到作品背後的用心和誠意。

IMG_0273

IMG_0284

IMG_0283

IMG_0274

IMG_0281

IMG_0275

IMG_0280

IMG_0279

店裡頭最深處是屬於手作商品的專區,從最小的鉛筆盒、化妝包,到大一點的室內拖鞋,到最大的手提包和後背包,各式各樣擺滿了,掛滿了櫃上和牆上。

因為是手作,每一樣的價格都相當的高檔,但從商品上都可以看的出來一針一線的精緻工活,每一樣的質料和質感都非常的好。

正在店裡頭挑室內拖的香港人對於每一雙拖鞋都讚不絕口,對於該挑哪一雙可是相當的猶豫呢!

IMG_0290  

一旁的工作間內正好可以看到在做手工的老闆娘,專注的神情和客人至上,以客為尊的態度完全流露,讓人對他肅然起敬。

IMG_0335

品墨良行其實有兩間店面,一間是比較多遊客光臨的街上店,也就是融合了餅乾店、書店和織品店的文創小店。

而另外一家巷內店則比較少人前往,但卻是一家風格跟街上店完全迥異的小店面。 

IMG_0334

巷內店是一間紙教室,在店內可以製作只專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筆記本和文具,而且也賣著琳瑯滿目的筆記本和明信片。

IMG_0318

巷內店被隔成兩個小隔間,也有地上和地下的分別。地上的區間被分成專賣筆記本和明信片等與紙有關的商品,另外一半則是工作坊,在店內完全可以看到員工工作的模樣。

而地下則是專門的紙教室,擺著上百種的紙類和專屬的工作檯,可以在專人的帶領下做出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文具和筆記本。 

IMG_0309

IMG_0310

IMG_0311

IMG_0313

小從明信片開始,大到筆記本,店內擺出來的商品全部都是跟紙有關的東西,每一樣每一樣都是其他地方所看不到的作品,每一樣每一樣都可以看的出來是絞盡腦汁之後所做出來的作品。

有的融合了台灣的美景,台灣的傳統,台灣的人文,有的融合了日本的文字,日本的意境,每一樣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也難怪店內的兩位日本遊客是那麼樣的難以抉擇。

IMG_0307

IMG_0315

IMG_0316

IMG_0314 

三件100元的專屬區全是以筆記本為主,長的、扁的、寬的、細的,從封面到內裡都是那麼樣的獨特,完全找不到重複的形式和模樣。

這樣堆疊起來的整排書櫃,帶點泛黃的紙張,看起來像是陳放已久的武俠秘笈,等著一位位想要苦練的修士前來挑選。

沒有指導前輩的帶領和指引,靠著自己的感覺和直覺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秘笈,那挑選的過程就是一種樂趣。

IMG_0321 IMG_0322

出了小小的店面千萬不要急著走,因為樓下還有值得探索的地方。

IMG_0324

IMG_0323

IMG_0326

IMG_0327

IMG_0328

IMG_0330

IMG_0331

下了樓梯之後,擺滿了兩大木櫃的紙種琳瑯滿目的出現在眼前,各式各樣的顏色,各式各樣的紙卡和各式各樣的大小,名副其實的紙教室。

IMG_0325  

如果有時間,不妨來做個專屬於自己的筆記本,作為走訪台灣的証明。更可以做一本送給好友,做為吸引他們前來台灣的利器。

我很喜歡這種慢步調卻充滿了創意的小店面,而這種文創店是我之前不曾去注意過的,也是近年來台灣逐漸興起的力量。

在永康街上或附近的街道巷弄內,我也發現了很多類似的店家,這一趟的永康街之旅,讓我看見了不同的台灣,不同的面貌,我也深深的愛上這樣的台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品墨良行巷內店&街上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0號;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3號。

電話:巷內店>>(02)2396-8366;街上店>>(02)2358-4670。

交通:大眾運輸>>於東門站5號出口出站後,沿著永康街直行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巷內店>>13:00~19:00;街上店>>12: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內湖區。文德站】郭子儀紀念館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大溝溪親水步道&圓覺寺步道(圓覺瀑布與白石湖吊橋)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小人國驚喜鯉魚山步道 

【展覽】【台北。信義區。國父紀念館站】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新生公園賞花趣&林安泰古厝 

【台北。士林】竹子湖海芋季,尚未滿開的美麗(3/08~4/27) 

【2014台灣紫藤花季】【台北。士林】台北花卉村,假日午後好去處 

【台北。大安區。公館站】台灣大學,全台最高學府的流蘇花與杜鵑花季 

【台北。大同區。圓山站】明倫國小,廢棄校園變樂園 

【台北。士林】水車寮繡球花園,滿坑滿谷的繡球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