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2


趁著還沒回到澎湖水深火熱之前,中午來到S小姐公司附近的小餐館享用美食,這家位在江南街上的開丼日式料理,是最近相當火紅的一間餐廳。

大約接近中午12點到的我,店內已經是高朋滿座,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前往的人潮可說是綿延不決,也還好我早到排隊,要不然要在S小姐只有1個小時的午休時間吃到飯還真有點困難。

IMG_9028

IMG_9031

透過店門口的大片玻璃就可以清楚看到店內已經是高朋滿座,而且這還只是快接近12點而已,不難想見這種開在辦公地段的餐廳會有多好賺,當然前提是他要提供美味的料理就是。

IMG_9029 IMG_9030

開丼的菜單相當豐富,有招牌燒肉丼、燒烤炸物丼和一些單點小菜,光是招牌燒肉丼就有高達7種口味,還可以自選牛肉或是豬肉,對於我這種不吃牛的饕客來講真的是相當貼心的服務。

價格乍看之下偏高,但跟一般日式定食料理的餐廳相比,其實相差不了多少,而且個人覺得份量相當足夠。

IMG_9033

開丼店內有分一樓和地下一樓,可以容納的客人大約有30到40人,雖然就中午用餐時段來講有點不夠,但翻桌率還算高,出菜速度也還可以,所以不會等到太久。

如果不想在店內用餐的話,也可以選擇外帶,相當方便。 

IMG_9035 IMG_9032

一踏進店內,美味可口的菜單照片就貼滿了牆上,看的是眼花撩亂,讓人不知道該點什麼餐點來享用比較好。

一旁也有開丼的創業堅持,從肉質和肉類的選擇、醬汁的烹調、蛋的選用到米飯的嚴選,無不用心良苦,就是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棒的美食。

IMG_9037

你開動(開丼)了嗎?黑色和橘色的相互輝映,在店內深處高掛,相當有品味的擺設。 

IMG_9042

IMG_9039

一樓的座位大概可以容納15到20人,不會太過壅擠,用餐起來我是覺得相當愉快。

IMG_9040

牆上高掛幾種人氣食品,日出燒肉丼、骰子菲力丼和蒜香奶油燒肉丼,要不是我不能吃牛,我還真想點點看那一顆顆看似好玩吃起來卻不知道是何種味道的骰子菲力丼呢!

IMG_9041

店內一隅,黑色的牆上用粉筆畫著燒肉丼的經典吃飯,幾乎每種餐點都會附上一到兩片的生菜,可以夾著鮮嫩多汁的肉類一起食用。

除了菜包肉以外,還可以用肉包菜,吃起來口感相當不同,建議大家可以都嚐試看看。

IMG_9034

當然除了肉包菜和菜包肉以外,也可以順便包著菜吃吃看,也是另外一種風味。

開丼的招牌燒肉丼餐點都有大和小可以選擇,就女生的食量而言小碗已經足夠,甚至會有點多;而就男生而言,大碗的絕對足夠,甚至會感到相當程度的飽足感。

對於份量這一點,我給相當高的分數,也有可能是我一連喝了3晚味增湯,我都覺得我快要吃不下去了。

IMG_9038

在店內用餐的話,是屬於半自助式的方式,餐具和麥茶是自取,味增湯也是自己舀來享用,可以無限續碗,你能喝多少就能喝多少。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餐具的上頭還有七味粉和辣粉等可以拿來添加在燒肉丼上,更添食物的風味。

IMG_9044

個人相當推薦他們的味增湯,不鹹不油膩,料多實在,每次大湯匙一舀都有滿滿的切丁豆腐。

豆腐雖然小小一塊,但咬起來卻是摧彈可破,都可以感受到咬下去在嘴中爆裂開來的特殊口感,也因為這樣害我一連喝了3碗,主餐還沒上我都有點飽了。 

IMG_9048

S小姐點的蒜香奶油燒肉丼,小碗的份量NT170元,付有紅豆湯和兩片生菜。

看著那舖滿熱騰騰米飯上的燒肉片和蔥花,就感到物超所值了,這個絕對是愛吃蔥的饕客必點佳餚。

IMG_9047

冰冷的綠黃色奶油點綴在燒肉丼的正中央,奶油與飯肉的完美融合後,隨著熱氣飄逸而來的不只是那香噴噴的肉味,更是夾雜著一抹清淡的奶油香。

看到這個都讓我想起在日本留學的時候,每當懶得自炊時,都會再車站對面轉角的松屋用上一碗500日幣的燒肉丼。

那也是滿滿的蔥花蓋著一片又一片香嫩美味的豬肉片,淋上可口的肉汁和灑上足以辣死人的七味粉,每一口都是驚喜,實在懷念那股味道。

IMG_9049

那細膩的油花分布,瘦肉和肥肉夾雜的豬肉片有大有小,一口豬肉一口白飯真的是人間的享受。

佐以淡淡的奶油香味,在嘴裡四溢開來,雖然口味偏淡(跟我點的麻婆燒肉丼相比),但仍然讓人感覺到美味與幸福。

小碗的份量對S小姐來說已經足夠,甚至有點多,硬著頭皮吃完摸著圓滾滾的小肚子,在我面前他實在是沒有形象可言,我都感到無奈了XD。

IMG_9050

一樣是附著小碗紅豆湯和生菜片的麻婆燒肉丼隨著被端上桌,大碗的份量要價NT200元,但絕對是吃到妳撐到不能再撐。

IMG_9052  

不像蒜香奶油燒肉丼被滿滿的豬肉片覆蓋,麻婆燒肉丼的肉片主要集中在碗的一邊,原本以為只有寥寥幾片,但隨著筷子的深入,卻意外發現他或大或小至少有個10片以上,絕對足夠大快朵頤一番。

一旁的半熟溫泉蛋也讓我想起在日本留學常常吃到的美味,看著那光滑透明的蛋白,還有那摧彈可破即將呼之欲出的半熟蛋黃,實在是讓人很想用筷子暴力的一戳,讓蛋黃隨之噴出。

IMG_9051

比起燒肉和半熟溫泉蛋,那幾乎覆蓋整個碗面的麻婆豆腐吸引著我的目光。

紅橙橙的液體像是訴說著他辛辣的口感,切成小塊小塊的豆腐漂浮在上,我深深的體會到這頓午餐我會吃的多艱辛,不多準備幾張衛生紙實在是不夠跟他搏命。

IMG_9054

戳爆了溫泉蛋,有些凝固的蛋黃仍然在頑強抵抗,死命不從,隨著第二戳的下去,蛋黃終於認命的像小溪般順流而下,流了整個碗面。

將蛋黃汁和麻婆豆腐所鋪蓋的米飯互相攪拌後,汁液變得更加濃稠,夾起飯來都有種微微牽絲的感覺,是時候大快朵頤一番了。

IMG_9055

一片又一片的豬肉被送進嘴裡,被兩端肥肉夾在中間的瘦肉相當美味,沾染著麻婆豆腐的辛辣口感,風味更添。

一口飯,一口豬肉片,真的是吃得大呼過癮,尤其是那辣到微微的頭皮發麻,舌根微微失去知覺的口味,真的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雖然要邊拿衛生紙擦汗邊吃飯,但這餐真的是吃個我超級爽快,香汗淋漓啊!

IMG_9056

除了大口吃著被麻婆豆腐浸泡過的米飯和燒肉外,也可以用附的生菜包著肉片和米飯食用。

生菜的新鮮和冰冷口感,讓味覺煥然一新。有了生菜的包裹,麻婆豆腐的辣好像被隔絕了一般,變得更容易下嚥。

很可惜他生菜只有一兩片,多來幾片一定可以吃得更順口,更可以吃到多元的風味。

IMG_9053

主餐用完當然要來點甜食,這碗深不見底的餐點在吃以前我一直以為是用來淋在燒肉丼上的醬汁,後來發現這是一碗地地道道的紅豆湯。

不會太甜,紅豆也煮得剛剛好,不會太爛或太硬,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是熱的!!!

如果是冰涼的那該有多好,在熱天裡來上一碗冰冰涼涼的紅豆湯,絕對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IMG_9057

紅豆湯不冰沒關係,我們有點一顆NT20元的甜心冰麻糬。

糖粉包裹的甜心冰麻糬乍看之下平淡無奇,小小一顆感覺沒有什麼威力,吃了下去才感覺到他的無比美味。

IMG_9058

甜心冰麻糬裡面包的是濃密的花生,切開的瞬間花生的濃郁隨著一股寒氣撲鼻而來。

分作對半一口咬下,那冰冰涼涼的快感瞬間從嘴裡涼到胃裡,整條食道像是用冰水沖過一般,相當舒服。

從味增湯、主菜、紅豆湯到點心完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如果價格能再低一點就會更加完美。

 

這家美味無比的開丼,你開動了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丼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87號。

電話:(02)8752-3368。

交通:大眾運輸>>於港墘站2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內湖路一段直走,過港墘路在江南街右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