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9

拜訪日期:2014.06.02


離開了四草綠色隧道,我們頂著頭頂的太陽來到安平區。安平區是個熟到不能再熟,來到不想再來的地方,安平古堡和安平港都滿滿小時候的回憶。 

然而這樣的安平區卻還是不斷的進化,不斷的有新景點出現,這篇要介紹的夕遊出張所和安平貓小巴就是其中之二。

IMG_8558

抬頭仰望在夕遊出張所旁的幾株椰子樹,藍天白雲下好像來到熱帶小島的度假勝地,令人有種心曠神怡、怡然自得的感覺。

IMG_8559

IMG_8560

IMG_8561 IMG_8562

位於鹽神白沙灘公園後方的夕遊出張所原本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後因組織精簡之故改名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是鹽業興盛時期這李是相當重要的一處據點。

現在的夕遊出張所是由在地人所經營,由於他與「鹽」 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加上日文「鹽」的發音(Sio)與「夕遊」頗相近,而且在安平區又可以欣賞到夕陽,是一個遊客們午後可以夕遊的場所,因此重新取名為夕遊出張所。

IMG_8566

IMG_8567

IMG_8568

踏入夕遊出張所的大門,一旁的排隊人潮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是大家在排著隊等著洗滌除穢。

依照著「捧鹽搓洗」、「持勺舀水」和「洗滌除穢」的三個步驟,秉持著尊敬的心,期待著能把身上和心靈的汙穢給去除乾淨,希望能在離開夕遊出張所後煥然一新。 

IMG_8571 

IMG_8572

IMG_8573

IMG_8574

融合了西洋風味的日式風格建築,古色古香的木造建材,看起來相當的賞心悅目,簡潔細膩的外觀加上周遭錯落的樹木景致十分怡人。

建築內部的鹽類展示空間色彩繽紛,替生硬的建築添加了許多生氣,美麗無比。

IMG_8575 

IMG_8576

展示了獨特的鹽雕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鹽,還有相當具有創意的生日彩鹽,以鹽的淨化、除穢、避邪等象徵意義,結合365天的色彩,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是一富有紀念價值和正面意義的商品。

話說我生日的生日彩鹽的含意還真是符合我的個性,多愁善感阿XDD。 

IMG_8577

在夕遊出張所內竟然可以看到翠玉白菜,還比故宮的大上好幾百倍,真是有趣。

IMG_8578

IMG_8580

IMG_8581

除了生日彩鹽外,夕遊出張所內還賣有許多鹽味霜淇淋以及肥皂,琳瑯滿目的商品擺滿一隅,看的是目不暇給,眼花撩亂。

IMG_8582

IMG_8583

IMG_8591

IMG_8585

出了鹽展覽館,夕遊出張所後的庭園意外的寬闊,或在一旁餐廳內用餐的遊客,或坐在窗邊低頭滑手機的遊客,或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的遊客,替夕遊出張所展現了不同的風貌。

IMG_8586

IMG_8587

IMG_8588

IMG_8590

藍天白雲下的夕遊出張所,在陽光拂照下的夕遊出張所,木造建築上光影的呈現和錯落在建築旁的高矮樹叢,雖然天氣相當炎熱,卻也有種看著時光走過的美麗感覺。 

IMG_8592

IMG_8593

IMG_8594

一旁的小神龕和夫妻樹上掛滿了繪馬,寫著不同的願望,期許著不同的夢想,令人感到甜蜜的祈願一個又一個的出現,在陽光普照的當下或許真的會實現。

IMG_8595

IMG_8596

離開了安平港我們來到台南運河旁,端午節的今天正好有許多龍舟比賽,想起小時候我們常會在電視上看到龍舟比賽,卻沒想到能在今天親眼看見。

其實媽媽說我們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出去看划龍舟,但講真的,完全沒有這樣子的印象,果然還是不能帶小孩子出去玩啊!

IMG_8598

IMG_8599  

IMG_8600

在台南運河一旁,有個人潮洶湧的地方,那就是安平貓小巴的所在地。以《龍貓》電影中角色為主的裝飾和擺設,以及可愛龍貓公車的作業小巴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或許不是為了買冰吃,而是為了來跟熊貓公車拍照。

IMG_8601

IMG_8602

就連熊貓公車後的造景也是相當講究,一整個相當的精緻,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考究的設計和霜淇淋才會有如此多的遊客前來吧!?

IMG_8597

IMG_8604

安平貓小巴賣的東西其實不多,最主要的商品還是以霜淇淋為主,然後端午節的那天霜淇淋口味是藍莓,激不起我的興趣之下,我們隨意拍個幾張照片就離開。

或許下次來到台南的時候,可以再來熊貓小巴碰碰運氣,或許會意外的遇見我喜歡的口味也說不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

電話:(06)391-1088。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灣好行99台江線台灣好行88安平線,在德記洋行安平樹屋下車後,沿著安北路走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假日>>10:00~20:00;平日>>09: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熊貓小巴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之15。

電話:0960-296585。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灣好行88安平線台南市2號公車,在運河博物館站下車後,步行至台南運河旁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周二~周日12:00~19: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2014月津港燈節,跳脫傳統燈節框架,今年必看燈節 

【台南。鹽水│食記】60年老店,阿桐鹽水意麵 

【2014台灣木棉花季】【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大道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