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7

拜訪日期:2014.09.18


在台北市如果問到好吃便宜又大碗的日式料理的話,有在享用美食的人絕大多數應該都會回答小六食堂,他就是這麼有名,光是要訂位都要折騰上好一陣子才能打通電話,而且打通電話後還不一定有位置可以訂。

在某一次意外的嘗試下,我竟然訂成功了,所以也就有了這篇文章的出現。雖然有人會覺得第一次吃小六食堂應該要吃單點的菜色,但我就是想吃吃看無菜單料理,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文章後會說。

IMG_3334

小六食堂跟我公司的位置實在是太近,走個幾分鐘的距離就到了。下班後前往像弄內的小六食堂,燈火通明的,店門口大排長龍,真的是人氣超高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IMG_3338

每日的鮮魚定食天天都會換,雖然跟我這個討厭吃魚的沒什麼關係就是。

IMG_3335

IMG_3336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訂位的時間,原本以為就要被帶進去小六食堂了,結果沒想到因為我們吃得是無菜單料理,所以被帶到隔壁的漁六居食。

不管是小六食堂還是漁六居食內,都擺了超多日本酒,看著看著都很心動呢!

IMG_3378

漁六居食也是小六食堂的一份子,是最近才開的分店。說分店也有些奇怪,因為他主要是賣無菜單料理的日式餐廳,跟小六食堂所賣的食物相當不同。

不過漁六居食比起小六食堂的裝潢就更有日本風格,更加的有日本味。

IMG_3379

IMG_3341

從外觀看起來烏漆媽黑的漁六居食好像沒營業,但內部卻是燈火通明,雖然有些角落燈光並不是說非常足夠。

因為漁六居食是走高單價路線,所以位置並不如小六食堂這麼多,尚未正式營業的他們有提供一人600、800和1000三種價格的無菜單料理。

IMG_3339

很簡單的餐具~

IMG_3343

IMG_3344

餐前小菜是杏包菇和南瓜豆腐,杏包菇個人覺得相當的好吃,吃起來很脆很彈牙,口感相當好。

至於南瓜豆腐吃起來沒有什麼南瓜的味道,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有打中我的紅心點。

IMG_3347

沒想到第二盤就端上重點,綜合生魚片拼盤外加一小盤魚肝。4種魚的生魚片和超大干貝擺滿了半個盤子,光用看的就相當令人垂涎三尺。

傳說中的小六食堂生魚片會是怎麼樣的味道和口感,相當令人好奇呢!

IMG_3348

魚肝的口感相當綿密,一咬下去就在嘴裡頭化開,就口感而言相當棒,但就味道而言我沒有很喜歡就是。

IMG_3351

IMG_3352

不管是干貝還是鮭魚,都相當相當的美味,讓人流連忘返。尤其是干貝的新鮮程度,彈牙的口感和一口咬下清脆的口感都相當令人驚艷,超愛!

鮭魚生魚片也是相當可口,唯一的缺點是他太小片,還沒吃夠就已經在嘴裡頭消失不見,讓人悔恨不已。就這一點我就相當喜歡賴桑食堂,他的鮭魚生魚片大又好吃,吃下去真的有想哭的衝動啊!

IMG_3354

IMG_3355

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吃魚的人,那我強力推薦你一定要來吃小六食堂的煎魚。雪白的肉身在沾上檸檬後的微酸味道,一口咬下令人驚艷的彈牙口感,讓這條魚不到幾分鐘就被我和S小姐嗑光了。

我這個討厭吃魚的人,都吃得這麼津津有味,可見它處理的有多麼的好吃,我真想再跟他續一條來吃呢~

IMG_3357

在吃完魚料理後,無菜單料理的美味程度急轉直下,首先是來了一個不知所云、甜鹹不分的包餡麻糬,那口感說有多怪就有多怪,真不曉得隔壁桌的為什麼會覺得好吃。

IMG_3358

IMG_3360

烤蝦帶皮的時候乍看很大隻,可是剝完皮後卻縮水了,小小的白肉身蜷曲著。蝦肉雖小,卻相當的新鮮,味道也相當棒,彈牙多汁。

IMG_3361

接下來這一道很像壽喜燒的菜餚是由雞肉、香菇、洋蔥、蛋花和高麗菜所組成,味道聞起來很棒,可是跟吃起來卻有一段差距,總覺得他的雞肉吸汁吸得不夠,吃起來不太有味道,相當的可惜。

不過香菇就相當美味,相當的入味,吃起來也很有彈性,比起雞肉實在是好吃太多了!

IMG_3364

IMG_3366

然後這一道玉蜀黍就實在是太讓我們傻眼了,我花600元不是要吃玉蜀黍啊!!!雖然他很新鮮,很脆沒有錯,但總感覺他是來湊菜單用的,如果你花了600元卻吃到玉蜀黍,一定會有跟我相同感覺的。

IMG_3367

IMG_3372

600元的無菜單料理差不多也要接近尾聲了,如果不管好不好吃,其實他的份量是足夠的,而且最後還會上鮭魚飯和味增湯,一定可以吃得很飽。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碗鮭魚飯太鹹了,雖然不是鹽巴的鹹而是鮭魚的鹹,但口味對台灣人而言,或者說對我們而言太重了,導致我們喝了很多開水才把這碗鮭魚飯吃完。

IMG_3375

而味增湯跟鮭魚飯恰恰好相反,走的是淡口味路線,沒有什麼味道的味增湯喝起來真的有點令人感到心酸啊!

吃過很多日式料理店,截至目前為主在台灣我喝過最好喝的就是開丼的味增湯,他好喝到我一連喝了3、4碗呢!

IMG_3377  

如果說有沒有什麼餐點是可以拉尾盤,將這份有好有壞的600元無菜單料理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那可能就是這個豆乳豆腐了。

豆乳豆腐上淋的黑糖醬加上豆乳豆腐本身相當綿密的口感,讓這道甜點無比的美味,慶幸S小姐不想吃,讓我有機會可以吃到兩個,一飽口福呢!

小六食堂的無菜單料理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換,我們可能比較不幸運吃到比較普通的菜單,看別人吃的經驗都頗不錯,實在是太可惜了。第一次的無菜單初體驗就慘遭滑鐵盧,希望之後的無菜單料理體驗可以讓我對她回心轉意。

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去吃吃看小六食堂,但是要用單點的!祝我訂的到座位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出站,沿松江路往南走至松江路259巷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每周日公休 。

訂位時間:10:00~11:30;17:00~18:00,店家目前不提供現場定位服務。(建議早上時段訂位)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