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7


在熱鬧現代的台北街頭,有這麼一間古老靜謐的咖啡店,靜靜的坐落在中正區的小巷弄內。

過於不起眼的外觀很容易讓人走過去而不注意到他,因為這樣我和S小姐竟然像大禹一樣三過家門而不入,卻在一個轉身下發現這間古老的咖啡店。 

IMG_9079

之所以知道這間咖啡店,純粹是偶然。之前在寫介紹Isola Coffee伊索拉咖啡館的文章時,意外搜尋到這間誇張古懂咖啡店。

老舊的外觀和擺滿擁有著古老記憶的器具、玩具和書籍,讓我興起了想要進去消磨美好下午時光的念頭,就這樣,回澎湖前的無聊時光就在這間咖啡店裡打發了。

斑駁的牆面和五顏六色的木造外觀,用白色粉筆寫著「誇張古懂咖啡店」,彷彿一間古代人家一樣,靜靜的矗立在巷弄內。

IMG_9080 IMG_9081

外觀的不起眼和擺放在地上不引人注目的招牌,實在是很容易讓人錯過他。

而這樣的一間咖啡店卻隔絕了兩個時代的情懷,彷彿一條時光隧道一樣,帶領著現代人體會過往的時光。

IMG_9084

「ㄍ一ㄍㄨㄚˊ」,推開木門發出的木頭聲更讓人有開啟老舊木屋的感覺,昏黃的燈光照亮著擺滿各式各樣古玩物的小咖啡店,與外頭刺眼的陽光形成強烈的對比。

踏入咖啡店的那一剎那,我彷彿感受到迎面襲來的安靜,細碎的話語雖然偶爾縈繞在耳旁,但整體的靜謐卻讓人無法不瞧見。

我喜歡,這樣悠閒自在的感覺。

IMG_9110

IMG_9087

被穿著學生制服的店員帶領著,來到了最裡面的座位。黑色的雙人座沙發椅上擺著寫著金字「福」的大紅抱枕,喜氣瞬間充滿心裡。

IMG_9083

菜單不同於一般餐廳考就的模樣,這裡完全是用手寫,好像要讓人明瞭過去的時光裡沒有印刷,沒有電腦排版這種高級的工具。

餐點的價格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偏高,但S小姐覺得還好,畢竟這裡除了賣餐點,也賣氣氛。

IMG_9112

有著寫著金字「福」的大紅抱枕不稀奇,用制服套著的抱枕才稀奇。

誇張古懂咖啡店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端看你有沒有用心留意。

IMG_9086

矮矮的小木桌好像是阿公阿罵家裡才會有的東西,一個瞬間勾起了我的回憶。

記憶裡常常出現這種矮小的木椅,坐在上面搖搖晃晃,讓小時候的我玩得相當高興。

隨著時光慢慢的推移,現在的生活裡已經不見這類東西的蹤影,只能在記憶裡不斷的搜尋,或是來誇張古懂咖啡店一睹充滿記憶的古老桌椅。

IMG_9091 

IMG_9111

點餐的櫃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玩意,看的我是眼花撩亂,目不轉睛。

木造的房屋充滿著古老的氣息,拉窗、紗窗和木門彷彿有著活靈活現的生命,散發著咖啡香的同時,也散發著古早味。

IMG_9131 IMG_9094 

掛滿了各式各樣明信片的木牆和單寫一個「囍」字在上頭的門簾有著衝突的美感,彷彿是現代與古代在進行一場隱形的角力。

那簾粉紅的門簾依稀中在爸媽的結婚影片中瞧過,我想現代人的婚禮上應該是不會再出現這樣衝突的東西了吧!?

IMG_9118

IMG_9122

IMG_9090

角落、窗邊或桌上,好多好多可愛精緻的小東西,不處處留意根本沒辦法體會這間咖啡店的氛圍,但正是因為處處留意,反而覺得這間咖啡店實在是太博大精深,暗藏玄機。

IMG_9115 IMG_9093

擺在地上的透明木窗上,寫著席慕蓉的邂逅詩句,好像在這樣的「紙」上才能顯現出詩的美麗。

一旁的古老鋼琴好像是隨著詩句的旋律翩翩彈起,我彷彿可以看到鋼琴家在黑白鍵間跳躍的模樣。

IMG_9096

IMG_9097

IMG_9104

IMG_9100 IMG_9095

琳瑯滿目的東西堆得一處又一處,雜亂中帶點整齊。唯一跟這間咖啡店的氣氛完全不相符的就屬這張海賊王的日曆,相當衝突,相當莫名。

我想,即便是躲到了過去,也還是需要點東西來提醒,其實我們還是生活在惱人的現代裡。

IMG_9099

IMG_9101

IMG_9102

打字機、簑衣和斗笠,鋼琴、畫作和書籍,意外造訪這間咖啡店的訪客或許能夠充分的體會他所傳達的意境。

靜靜的,慢慢的,跟門外的世界相當的不同,在這裡,一切彷彿那麼樣的理所當然,那麼樣的優美。

IMG_9108

IMG_9103

IMG_9107

IMG_9106

一旁的櫃上更是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玩意,杯子、布袋戲偶、茶具或是小玩具,每一樣看起來都像是這麼的有年份,這麼樣的像古董。

幾瓶可樂瓶也瞬間提醒我,在嘉義有這麼一間擺滿各式各樣可口可樂相關產品的小收藏室,相當的獨特和有趣

IMG_9105

IMG_9121

IMG_9109 

咖啡店裡的客人清一色是女生,或低頭看著書,或滑著手機,偶爾抬起頭來跟對面討論一下作業,或交換一下身邊大小事。

咖啡店裡的慢步調感染著每一位訪客,好像只有在這裡才能靜下心來體會書籍裡的隻字片語,好像在這裡才能領悟課本中的奧妙理論,好像在這裡才能不被旁人竊聽般的交換心中小秘密。

IMG_9088

一間特色餐廳的好壞,除了餐點要美味,裝潢要特殊以外,廁所有沒有精心打造也是另外一個觀察重點。

誇張古懂咖啡店的廁所相當不平凡,好多的裝飾和擺設,但最令我喜愛的莫過於馬桶上的文字,「如果沒沖乾淨,就太誇張了!」

還真的是,太誇張了呢!誇張古懂咖啡店。

IMG_9113

餐前的水杯也是這麼樣的有趣,這只有在辦流水席的餐廳內或是路旁熱炒的店家內才會看到的杯子也在咖啡店裡出現。

IMG_9123 IMG_9125

NT180元的誇張冰茶在店員一陣兵荒馬亂之中端了上桌,長長的一條吸管在S小姐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為有著彎曲曲線的美人兒。

雖然說誇張冰茶是調酒,但喝起來基本上非常像可樂,很像沙瓦的一種,只是酒味比起沙瓦還要在濃烈一點。

整體而言,我沒有給他太高的分數,主要原因是因為實在太過普通了,有點可惜。

IMG_9120

IMG_9119

NT120元的原味拿鐵是S小姐讚不絕口的一杯咖啡,上頭的拉花也讓S小姐的「好可愛」沒有停過,吐著舌頭的小狗(還是小貓?)讓人捨不得去喝他。

濃郁的咖啡香和苦澀的口感完完全全的鎖在拉花的底下,分作兩層的咖啡需要攪拌過後才會嚐到苦中帶甜,甜中帶苦的滋味。

對那麼愛喝咖啡的S小姐而言,這是一杯不可多得的好咖啡,濃郁的口感和香醇的氣味讓S小姐大大讚賞,甚至還加了半杯熱水才覺得不會太過濃郁。

但對我這個不愛喝咖啡的人而言,這杯咖啡實在是苦哈哈,喝了一口的我就像拉花的小狗一樣,吐了吐舌頭,對他拒絕往來戶。

IMG_9126

IMG_9127

重點終於端上桌,NT200元的鮮橙米蘇,絕對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這麼愛吃提拉米蘇的我都這樣說了,絕對不會錯的!

灑著厚重咖啡色可可粉的提拉米蘇和一旁雪白柔軟似雪的奶油形成強烈對比,白色糖粉好像下雪般灑滿了盤面,還沒吃之前就讓視覺有了不小的衝擊。

IMG_9128

雖說是鮮橙米蘇,但整個盤面看不到任何與「橙」有關的食物,反倒是將奶油分成四等份的薄薄蘋果片比較引人注目。

淋著些許的焦糖醬的蘋果片,搭配著鮮嫩順口的奶油一口咬下,實在是相當的美味,我彷彿看到背後的龍騰虎躍,彷彿我已經飛上了天。

如果一個小小的配菜已經如此誇張,那我實在是很難想像一旁被厚重的可可粉所包裹的提拉米蘇會是怎麼樣的美妙滋味。

IMG_9129

IMG_9130

叉子切了一小塊,不同於一般的提拉米蘇軟綿的手感,誇張古懂咖啡店的提拉米蘇有著輕碎的感覺,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提拉米蘇比較帶有冰淇淋的口感。

叉子插起提拉米蘇所揚起的可可粉和放進嘴裡所飄散的可可粉,讓我不自覺得被嗆到,這是我每次品嚐提拉米蘇的痛苦。

一入口,我完全感謝S小姐在我不注意的時候點了這盤提拉米蘇,厚重可可粉帶來的密緻口感,內層綿密卻帶有冰淇淋冰涼碎裂的口感,底層稍微堅硬卻扎實的口感,無不討人喜愛。

這提拉米蘇,讚美到可以咋舌,可以好吃到相報,可以呼朋引伴來共襄盛舉。

 

口中享受著美好滋味,眼裡看著往日的佈景,心裡體驗著過往的漫步調,我和S小姐沉浸在往日的情懷裡無法自拔。

我不喜歡喝咖啡,但我喜歡咖啡店帶給我的感覺,那種安靜、怡然自得和慢活的自在,尤其是這家誇張古懂咖啡店。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誇張古懂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40之5號。

電話:0983-425-003。

交通:大眾運輸>>於東門站1號出口出站後,沿著臨沂街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周一、周三至周六12:00~22:00,周日12:00~20:00;周二公休。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