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1

拜訪日期:2014.04.26


深山裡,臨崖而立,放眼望去盡是油桐花景,這是我給油桐花坊的最佳描述。

雖然他在深山裡,但卻意外的多人接踵而至,停車場滿是車輛,花坊前滿是遊客,路面上滿是白雪,山坡上滿是油桐,因為山嵐,讓這一切變得如此的夢幻美麗。 

IMG_7233

從停車場的這邊望去山坡上的油桐花坊,很夢幻,很像建在懸崖邊的建築。四周圍繞著油桐花,加以山嵐的飄過,一切都是那麼樣的如真似幻。

IMG_7234

IMG_7236

眼前和山坡上是滿滿的油桐花,前往油桐花坊的山路上也是灑滿了一整條的油桐花地毯,美麗的令人無法自拔。

IMG_7237

地上只擺了個I和愛心,剩下的只好用人自己填補。一旁的小孩笑的花枝亂顫,因為他排的I和愛心是那麼樣的受歡迎,幾乎每個路過的遊客都會拿起相機拍張照再離去。

他們的快樂好簡單,如此輕易的就能獲得。

IMG_7250

快要接近畢業季,一群大學生的出遊總是特別青春,帶著學士服和學士帽跑遍著名景點,在不同的地方留下不同的畢業照。

一生就穿那麼一次的畢業服,再怎麼樣也要讓他值得回憶。

IMG_7238 IMG_7239

IMG_7240

走了幾步路,油桐花坊馬上就到,雨後的地面黏滿了油桐花的屍體,雪白卻令人憐惜。 

IMG_7246

油桐花季期間油桐花坊有限制用餐時間,畢竟在門口等待的遊客實在太多,而我們並沒有打算在油桐花坊用餐,所以在外頭拍個照就匆匆離去。

IMG_7243

IMG_7244

木造建築的一旁草地上,一棵參天的油桐花樹暴力盛開,風起花落,花片似雪,紛飛落下,浪漫至極。

IMG_7242

IMG_7245

IMG_7248

地面上,步道上,建築上,滿滿的油桐花花朵,漫步在花雨中是浪漫無比的事情。

說不定在用餐的同時,一片油桐花瓣會不小心跳進餐點裡,添加了特色風味。

IMG_7249

插了朵油桐花在耳際,自以為油桐花仙子衝著鏡頭露出笑靨,可愛的女孩不過如此。

IMG_7251

IMG_7257

IMG_7253 IMG_7254

離開了油桐花坊,順著山路下山的同時,特地在一處已經開滿了花朵也灑了一地的轉角停下了車,踩著地上的油桐花辦,望向遠方的油桐花樹,靜靜的感受那山中特有的氛圍。

IMG_7259

IMG_7256

油桐花坊附近的油桐花樹已經迎來滿開期,每一株每一叢都是如此的美麗,雪白色的花朵佈滿枝頭,點綴整片青綠色的山坡。

草地上,灌木叢,一朵又一朵的油桐紛紛覆蓋,遠看就像一片白雪,美麗萬分。

IMG_7258

IMG_7261

IMG_7260  

可惜山路過於狹窄,停車處不多,車輛又一直來來往往,實在是沒有機會好好的欣賞這片宜人的油桐花景色。

已經滿開的油桐花坊,令人流連忘返,沿途上的任何一間特色餐廳都是眺望油桐花美景的絕佳去處。

何不,帶著家人或情侶,來到這寧靜的山中,用雙眼仔細的欣賞萬中選一的油桐花美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油桐花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35-3號。

交通:大眾運輸>>若是住宿房客,可於苗栗火車站搭乘接駁專車。

電話:(037)220-788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30;周六>>0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頭屋】苗22線夢幻桐花道,每個轉彎都是望不盡的油桐花 

【苗栗。通霄】楓葉正紅的通霄神社 

【苗栗。苑裡】心雕居 

【苗栗。卓蘭】卓蘭大峽谷(九二一大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巧克力DIY好玩又好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