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0

拜訪日期:2014.03.25


在台灣要賞流蘇花的話,有兩個相當有名的景點,一個是桃園龍潭的北區水資局,一個是台北的台灣大學。 

3月的台灣大學也是花朵盛開的月份,除了我這次主要前去欣賞的流蘇花外,還有五彩繽紛的杜鵑花。

IMG_6945

IMG_6946

出了公館站的3號出口,一棵不起眼的流蘇花就長在校園的小入口旁,雖然還沒到達盛開的時期,不過已經可以看到白色花朵點綴在枝頭。

IMG_6947

IMG_6948

IMG_6949

IMG_6950

一路走到台大的校園門口,桃紅色、粉紅色和白色的杜鵑花花叢在門口前廣場排了兩排,繽紛的顏色帶給了校園活潑的氛圍。

IMG_6951

IMG_6954

IMG_6957

校園的門口就有一棵已經開的相當漂亮的流蘇樹,看著眼前雪白的花朵,聽著一旁中國人討論著流蘇花的美麗和龍潭流蘇的景色,深深覺得2.3月的台灣是個很適合走訪的季節,因為各式各樣的花朵都預告著春天的來臨。

IMG_6959

IMG_6960

IMG_6961

IMG_6962

IMG_6963

台大的杜鵑花其實已經接近尾聲,很多杜鵑花叢都已經枯萎,只剩下幾叢強撐場面,讓晚來的遊客還有各種顏色的花朵可以欣賞。

在眾多顏色的杜鵑花中,粉紅色的杜鵑花最深得我心,或許是開的最茂盛的緣故,也或許是漸層的顏色相當美麗,總之,看到粉紅色的杜鵑,其他顏色的杜鵑我都不放在眼裡。

IMG_6967

IMG_6964

IMG_6965

IMG_6966

用杜鵑花花瓣排成的「Strange」,不知道想表達什麼,還真是Strange。

IMG_6968

IMG_6969

IMG_6974

IMG_6973

行政大樓前廣場是台大生票選校園中杜鵑花四大名景之一,除了杜鵑花外,還有蜀葵花盛開著。沒有到台南的學甲賞蜀葵花的我,能在台大看到實在是很幸運。

紫色、藍色、淡藍色或深藍色的蜀葵花或高過低,一旁白色、桃紅色和粉紅色的杜鵑花茂密的盛開,搭配古色古香的行政大樓,正巧10點鐘而敲響的傅鐘,一切都是那麼樣的美麗,那麼樣的動人。

IMG_6975

IMG_6977

IMG_6978

IMG_6981

行政大樓前聚集了好多畫家,坐在巨大的樹木下畫著行政大樓和杜鵑花的美景,一旁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吵吵鬧鬧,與靜靜畫著畫的畫家們形成強烈的對比。

IMG_6983

IMG_6984

沿著椰林大道往校園內部走,圖書館前廣場又有一片小小的蜀葵花田。來到台大很多次,來考試或來找朋友或是路過,卻都沒有注意到台大的校園內原來是這樣的色彩繽紛。

IMG_6987

IMG_6989

衛生保健與醫療中心前也有一棵巨大的流蘇,可惜只有零零星的白色花朵點綴在枝頭上,無法看到一齊盛開的壯觀美麗。

IMG_6991

IMG_6992

IMG_6994

IMG_6995

圖書館旁是台大校園內的流蘇花一級戰區,除了數量多以外,也已經開的相當茂盛,可以說是給早去賞花的遊客有機會看到美麗流蘇的機會。

IMG_7000

IMG_6999

IMG_7001

IMG_6996

IMG_6998

已經暴力盛開的流蘇樹下,聚集了相當多的人潮,賞花的賞花,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一棵樹下百樣情。

不管是從什麼角度拍,這棵流蘇都展現了她最美最茂盛的樣子給我看,很幸運能夠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IMG_7006

IMG_7009

IMG_7016

IMG_7017

這棵流蘇花的茂密程度比起北區水資局的任何一棵流蘇花都還要茂密,可是站在樹底下的感覺就不如北區水資局的流蘇那樣美麗。

或許是因為太高,也或許是因為他的枝幹不如北區水資局的流蘇那麼樣的藝術,台大的流蘇花給人種難以親近的感覺。

IMG_7018

IMG_7021

IMG_7022

IMG_7025

走呀走的,我來到了思亮館與新生教學館前,看著許多學生因為來不及上課而衝進教室或急急忙忙的樣子,真替他們沒有看到美麗的流蘇花感到可惜。

我在清大也是一樣,總是為了課業或社團急忙奔波在校園各處,很少有機會靜下心來慢慢晃校園一圈,感受校園獨特的魅力。

IMG_7029

IMG_7030

IMG_7033

沿著醉月湖畔的木棧道漫步,來到物理館後方,原本想要一睹台大四大杜鵑花名景之一的盛開美麗,可惜來的時間已經太晚,過了杜鵑花開的時期,看到的只剩下殘破不堪的花朵與綠色的樹叢。

IMG_7034

IMG_7035

IMG_7040

IMG_7041

物理館前和籃球場旁也有幾株已經開花的流蘇,坐在樹下的板凳上,偶爾飄下來的白色花朵好有詩意,也很美麗。

IMG_7044

IMG_7045

 

IMG_7046

IMG_7047

IMG_7049

蒲葵道上的杜鵑花和樂學館側門旁的流蘇有著色彩上強烈的對比,挑逗著感官,給與強烈的刺激。

IMG_7050

IMG_7051  

繞了台大大概半圈,畢業已經超過半年的我再度回到校園內,雖然不是自己的母校,但校園內特有的氛圍還是感染著我,感受到了那份純真的氣息。

每個學校的校園都有自己的美麗,流蘇也好,杜鵑也好,梅花也好,全部都需要慢下腳步欣賞。或許我們在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的同時已經錯過了太多,也或許這一切對未來的人生毫無幫助,人生真的不是只有讀書和工作而已,有享受的人生才是人生阿。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流蘇花季】【桃園。龍潭】北區水資局,銀白色的世界 

【2014台灣紫藤花季】【台北。士林】台北花卉村,假日午後好去處 

【台北。士林】竹子湖海芋季,尚未滿開的美麗(3/08~4/27)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新生公園賞花趣&林安泰古厝 

【展覽】【台北。信義區。國父紀念館站】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小人國驚喜鯉魚山步道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大溝溪親水步道&圓覺寺步道(圓覺瀑布與白石湖吊橋) 

【台北。內湖區。文德站】郭子儀紀念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