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4


23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是我和S小姐在一起的日子。為了慶祝這一天,我們來到古亭站附近的一家小小日式料理店,慶祝這難得的小幸福。

出了捷運站6號出口,我們還因為找不到方向而走錯許多冤枉路,結果發現他就在6號出口出來後直直走,並在第二個巷口右轉的地方。真是簡單明瞭。 

IMG_6786

IMG_6787

非常具有日式風格的店面坐落在小小的巷弄內,不起眼,但店內卻高朋滿座。

幸運的是我們不是在吃飯的尖峰時刻前往,稍微晚了一點去的我們,等不到10分鐘就陸續有客人吃飽離開,超級幸運。

IMG_6788

門口一進去的左手邊是擺著許多種酒類的小冰箱,台啤、水果酒、清酒、麒麟和飲料各式各樣,禁不起誘惑的我順手拿了一瓶S小姐也敢喝的水果酒來嚐嚐。

IMG_6789

哈囉~!蟹老闆!冰箱旁有幾隻螃蟹靜靜地躺在水箱裡,即將成為待宰的羔羊卻不知情。

IMG_6790

IMG_6794

店內的空間並沒有很大,不過一次容納個30人左右是絕對沒有問題,看著吧檯的座位實在是令人嚮往。

我們原本進去後是被安排在四人座的位置,但因為後面有四位的客人進門,所以我們就被換到可以清楚看到待切的生魚片的座位前。

而且還因為被換座位,老闆特地多切幾片生魚片給我們吃,實在是太幸運,老闆超阿莎力。

IMG_6791

IMG_6797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還有寫在兩旁黑板上的餐點可以考慮。魚日式料理的餐點一部分很平價,一部分走高級料理路線,讓想要享受不同美食的客人都有得選擇。

順帶一提,魚日式料理所提供的海鮮類餐點都是非常新鮮的,因為老闆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愛釣魚和吃魚的人,因為想要教育台灣人吃魚的觀念,所以才開了這家店。

IMG_6798

菜單雖然破破爛爛的,可是卻藏不住每道餐點後的美味。餐點的價格不會太貴,算是相當的平價。

我和S小姐一共點了生鮭魚丼飯、海鮮丼飯、綜合生魚片和蝦卵手卷來嚐嚐。

IMG_6800

IMG_6801

因為被換到吧檯的座位,擺在冰庫內的生魚片可以清楚的看見。看著鮭魚、鮪魚還有蝦卵等食材,口水一直不自覺的分泌,好想整條拿起來啃啊!!

IMG_6802

來到這間充滿了日式風格和氛圍的壽司店,不小酌一口怎麼可以,原本不打算喝酒的我,實在是受不了誘惑去拿了一瓶S小姐也敢喝的水果酒。

FLORIS這種酒有三種口味,我拿的是「Ninkberry」,在拿得當下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口味,只是基於不喜歡其他兩種味道所以才拿。

上網查了一下,「Ninkberry」是芒果和百香果口味的啤酒,是一種用麥製作、酒精濃度3.6%的比利時酒。要在台灣喝到這種外國酒其實不太容易,通常都要特殊的店家才有提供,而這家日式料理店有提供也實在是相當新奇。而說到外國酒,我口袋中有一家相當不錯的Bar,裡面賣有相當多歐洲酒,不過很久沒去光顧了不知道還在不在,找個時間再去看看。

酒雖然好喝是好喝,可是配著日式料理喝就有點奇怪,少了一味,果然還是要道道地地的日本啤酒或清酒才正確!

IMG_6803

雖然店裡面的客人相當多,而且只有老闆和一個馬來西亞的僑生在幫忙,可是餐點卻不用等太久就端上桌。

坐在吧檯有個好處就是在老闆做完料理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從老闆手上接過令人垂涎三吃尺的生魚片丼飯。

S小姐點的生鮭魚丼飯裡料相當的多,除了豆皮、洋蔥和玉子燒外,還有六片超厚的鮭魚生魚片。雖然碗小小的,可是扎實的醋飯和蓋滿醋飯的生魚片配料實在是令人感動。

IMG_6804

NT190元的生鮭魚丼飯要說貴也不貴,要說便宜也不便宜,如果份量多一點的話,CP值絕對爆表。

不過光看這六片像牛肉一般厚的鮭魚生魚片就已經值回票價,而咬下去的那一瞬間簡直幸福到天堂,彷彿背後有五彩光芒一樣,完全能體驗到小當家吃到美食的感受。

魚日式料理的鮭魚很有嚼勁,不會在口中馬上化開,而是會讓你感受到他在嘴中跳動的感覺。美味,不過如此。

IMG_6809

看著S小姐吃的津津有味,我的海鮮丼飯也隨後被端上桌。一尾鮮蝦、兩片鮭魚生魚片、兩片鮪魚生魚片、花枝生魚片、玉子燒和豆皮擺得滿滿滿,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醋飯。

IMG_6810

換個角度拍一樣是舖滿醋飯的用料,讓人感覺的到老闆的用心和阿莎力。用看的不知道他的美味,趕緊夾了一片來嚐嚐。

IMG_6814

首先是鮭魚生魚片,咬下去的瞬間幸福感四溢,我只能說他入口即化。不需要嚼太多次他就漸漸的化開,我沒吃過頂級的鮪魚,但這樣的鮪魚對我來說已經是頂級。

IMG_6811

鮪魚的美味實在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有別於鮭魚的口感,它的入口即化令人著迷。

IMG_6813

雖然鮪魚好吃,但我最愛的還是那厚切的鮭魚生魚片。看那閃閃發光的油花,厚到不行的肉片,在嘴中跳躍的嚼勁,幸福感在體內瞬間爆炸開來,一口吃下超級爽。 

因為實在是太過好吃,沒幾口就扒完全部,雖然份量不大,可是卻莫名的有飽足感。

IMG_6815

IMG_6816

IMG_6817

而NT200元的綜合生魚片在我們快吃完時姍姍而來,三片鮪魚、三片鮭魚和兩片海鱺的綜合生魚片貴嗎?我覺得CP值很高。

每一片生魚片都厚得不像話,而且三種生魚片的口感截然不同。鮪魚的入口即化,鮭魚的爽口嚼勁,海鱺的嚼勁和綿密,可以在一道菜內通通感受。

IMG_6818

看看這生魚片切得有多厚啊!!!厚到都不覺得他是生魚片了,該不會是穿著生魚片外皮的牛肉吧!?跟其他家的生魚片相比,樂勝。

IMG_6820

IMG_6819  

餐點的最後,來個NT50元的蝦卵手卷,鋪蓋在醋飯上的蝦卵滿了出來,一粒又一粒橘色閃閃發光的蝦卵實在是引人犯罪,大口咬下,嗶嗶波波的在嘴巴裡舞蹈著,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吃了這麼多的東西,一個人才花410元,如果不喝那瓶水果酒會更便宜。偶爾來到這種日式料理店,祭祭五臟廟,享受一下美味的食物,真的是種幸福。

目前已經吃過兩家生魚片丼飯的我(多田壽司屋),下定決心要吃遍我所知道的日式料理店家,並替他們排名。

 

 

美味程度:魚日式料理>多田壽司屋

CP值:魚日式料理(貴卻好吃)多田壽司屋(便宜量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魚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15巷10號。

電話:(02)2392-799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