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2

拜訪日期:2014.03.22


每到3月和四月稻麥成熟的時候,台中大雅的黃澄澄稻田總是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往,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小時候,我們房子後方是一整片的稻田,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沒有看到稻田成熟的時候,或許是沒有特地繞到後方的稻田去走走,也或許是不知道成熟的稻田是這麼樣的美麗。

總之,趁著放假還在臺灣的時候,我和S小姐來到台中大雅看那季節限定的美景。 

IMG_6558 

從嘉義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抵達豐原站後,我們轉搭豐原客運220號公車前往金黃色的稻田所在地。

離我所知的稻田最近的車站是「楓樹腳」站,「楓樹腳」站位在上楓國小的一旁,出了站後,從上楓國小旁的小路走了進去,首先衝擊感官的不是金黃色的稻田,而是那綠油油的稻秧。

原本就呈現綠色的苗種和一望無際的綠藻,使得稻田格外鮮綠,看了相當的舒服。

IMG_6559

IMG_6563

原本擔心著我們會不會太晚來,所有的稻田都被收割然後重新插秧,以至於看不到那黃澄澄的景色。

但,還好,往前走了幾步,一大片,真的是一大片,金黃色中帶有幾簇綠色的稻田就在眼前無止盡的呈現,相當壯觀。

IMG_6566

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稻麥的模樣,一顆又一顆飽滿的米粒結實在稻梗上,很漂亮。

IMG_6564

偶爾還可以看到整群的麻雀飛翔在稻田上,一陣風吹來,搖曳的稻麥會驚動正在享用美食的鳥群,使得他們振翅高飛。

IMG_6568

IMG_6572

IMG_6571

比起金黃色的稻麥,我個人覺得尚未成熟的綠色稻麥更加漂亮,一整片帶著微白色的青綠稻麥看了一整個舒服,而從深綠色轉變成淺綠色再漸漸的變成金黃色稻麥的成熟過程,都會驚奇那色彩的漸層是這樣的美麗。

從不成熟到成熟,從青綠到金黃,那樣的過程,看的我目不轉睛。

IMG_6569

IMG_6574

IMG_6573

IMG_6578

很可惜今天的天氣不是屬於艷陽高照,少了陽光的拂照,麥田就沒有那麼樣的金黃,但在不同角度的欣賞下,總能看到閃閃發光的小麥身影。

IMG_6582

IMG_6579

又是一陣風吹過,麥田中央的麻雀們顯得格外驚慌失措,突然的振翅高飛也讓我趕緊按下了快門捕抓那難得的一刻。

盤旋了沒多久,就馬上進入黃澄澄的麥田,享用他們美味的佳餚。 

IMG_6584

IMG_6586

黃澄澄的麥田中央或一旁總有著這樣還屬於年幼階段的秧田,一黃一綠挑逗著感官神經。

IMG_6583

IMG_6585

IMG_6590

麥田中站立的三棵大樹格外引人注目,每一株都好像金城武大樹一般,矗立在田中央,訴說麥田的寧靜。

IMG_6591

IMG_6592

我們可沒有做跑進去麥田的這種缺德事,兩片大麥田的中央是一條不小的柏油路,我們做的只是S小姐站在柏油路上,我跑到另外一頭的麥田拍照而已。

角度抓的對的話,就可以拍出來像是S小姐站在麥田中央感覺的照片了。

IMG_6594

IMG_6597

IMG_6593

IMG_6596

黃澄澄的麥田一望無際,視野跟著開闊起來,心情也跟著舒暢,在喧囂的台中能接觸到這樣自然的景色,能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實在難得。

IMG_6598

IMG_6599

IMG_6601

麥田總是外拍的好去處,總是家長帶著小孩出遊的好去處,總是牽著另外一半的手來晃晃的好去處。

麥田接納著懷著各式各樣心情來遊玩的人,好像海洋一樣納百川,好像天空一樣包容著大地。

IMG_6603

IMG_6605

IMG_6614

躲在像是金城武大樹下拍照的攝影師,不知道自己本身也成為另外一位拍照者的畫面一部分,雖然不是「螳螂不蟬,黃雀在後」,但一物接著一物也是相當有趣。

IMG_6604

IMG_6607

IMG_6612

IMG_6617 

IMG_6616

繞了麥田一圈,不成熟的,成熟的,青綠的,黃澄澄的都看了好幾回,美麗的景色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和相機裡。

難得接觸到大自然的美景,身心格外舒暢,好像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般的感受,輕鬆自在。

這片只有3.4月限定的黃色美景,值得來走走,或漫步或騎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來的時候,記得大口深呼吸,聞聞看是否「麥香」真的離我們這麼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大雅麥田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雅楓街186巷。

交通:大眾交通>>搭乘豐原客運220號公車,於楓樹腳站下車後,沿著上楓國小旁的楓林街進入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中。大里】遠離城市的喧囂--菩薩寺 

【台中。中區】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中區】不是眼科的宮原眼科 

【台中。中區】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西屯】建地變公園--秋紅谷公園 

【台中。霧峰】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之圓滿教堂、至善園與天壇 

【台中。北屯】心之芳庭 

【台中。新社】台灣的小歐洲--新社莊園 

【台中。石岡】攜手走過一輩子,情人木橋 

【2014台灣鬱金香花季】【台中。后里】中社觀光花市,不出國也能賞鬱金香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