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2

拜訪日期:2014.03.20


在3月前如果你問我瑞里有什麼,我會回答你有步道、有瀑布、有螢火蟲和綠色隧道;3月後你如果再問我一次瑞里有什麼,我一樣會回答有步道、有瀑布、有螢火蟲和綠色隧道,但我會補上有「紫藤」。

有著不輸給阿里山粉紅櫻花的美麗,瑞里的紫藤也在3月搶盡鋒頭,因為瑞里內的民宿大多種有紫藤,而使的瑞里有著「紫色山城」的封號,很是浪漫。

IMG_6448

IMG_6449 IMG_6453

瑞里賞紫藤花有15大景點,分別是星光森林(64.5公里)、雲潭鋪子(71公里)、三華生態民宿(71公里)、瑞佳茶葉民宿(76.7公里)、幼葉林餐廳(76.9公里)、三姐夫的家(76.9公里處右轉)、阿喜紫藤(76.9公里處右轉直上)、阿本的家(78.8公里)、瑞里國小(79公里)、瑞里印象區民宿(79公里)、瑞里印象區民宿(79公里)、綠色隧道休息站、王鼎茶園(79.2公里)、瑞里茶壺民宿(79.3公里)、阿漢的家民宿(79.8公里)和瑞里社區活動中心(80.2公里)。

不過因為今天車況有點問題,所以我們只挑了在79公里處附近的幾個紫藤景點走走,並沒有前往瑞里紫藤最有名的阿喜紫藤。

IMG_6451

IMG_6450

IMG_6452

一串串的紫藤花如風鈴懸掛在空中,隨風搖曳、美不勝收。

IMG_6455

IMG_6456

第一站王鼎茶園前的紫藤開的相當漂亮,我還擔心著因為來的時間有點晚了,會不會都只看到枯枝,但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為了推廣這次瑞里紫藤的名氣,縣政府還特地請來日本藝人大久保麻梨子擔任代言人,可見有多重視。

IMG_6459 IMG_6460

IMG_6462

接著我們來到印像區民宿前,高掛屋頂的紫藤花一串又一串,彎曲的弧度像是瀑布一樣傾瀉而下,好不漂亮。

紫色的浪漫不斷挑逗著感官神經,令人想一親芳澤。

IMG_6463

IMG_6461

IMG_6464

夢幻唯美的紫色花姿吸引著每位路過的遊客停留,或是用雙眼欣賞的紫藤的美麗,或是拿起相機在各個角度捕抓美景,或是緊鄰著紫藤擺弄各種姿勢留影合照。

3月春天的瑞里,一片紫色,彷彿紫色山城一般,美麗無比。 

IMG_6478

IMG_6467

一腳踏入印像區民宿旁的瑞里國小,遠遠就能看見印度櫻花羊蹄甲的美麗身影。可惜賞花時間已過,粉嫩的花朵都已經從樹上一躍而下,只殘留些許美麗給晚來的遊客。

IMG_6468

IMG_6469

IMG_6470

瑞里國小內相當有趣,有著指往世界各地名景的指標,寫著景點名稱和距離瑞里國小的距離,給就讀瑞里國小的小朋友有了世界概念,期許他們能夠擴大自己的視野。

校園裡充滿了無數種類的花卉樹木,有著詳細的介紹和示意圖,也期許著小朋友可以愛上美麗的事物。

IMG_6472

IMG_6471 IMG_6473

IMG_6474

IMG_6476

IMG_6475

而瑞里國小的紫藤花就在166縣道旁,也在植物講解示意圖的一旁,爬滿了藤架很是壯觀。

可惜瑞里國小的花況不佳,已經過了最佳賞花期,看到地上紫色花瓣點點,就知道已經錯過了最美麗的景色。

而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車況有點問題,原本想要繼續往雲潭鋪子的方向前進,但深怕車子開一開會回不了家的我們只好往回走。

IMG_6480

IMG_6486

IMG_6484

IMG_6482 IMG_6485

往回走的我們順道停在茶壺民宿前欣賞著不同的紫藤美麗,這個紫藤已經成長了好幾年的時間,規模相當的大,爬滿了整個藤架,搭配著藤架下的紫色木欄,別有一番味道。

只是可惜的是,茶壺民宿前的紫藤已經接近賞花末期,一大片的紫藤只剩下一小角仍然綻放著,其餘的都已經成為一片又一片的紫色屍體。

不過鋪滿了木棧道上的紫色花瓣,很浪漫,也很美麗。

IMG_6483

IMG_6487

IMG_6488

這一小角落是茶壺民宿前紫藤最美的地方,光是這裡就讓我們駐足了許久,殺了好幾張底片。

IMG_6494

IMG_6492 IMG_6493

IMG_6490 

看著眼前的紫藤花,獨自想像著如果開滿了這個藤架的紫藤花會有多美麗,可惜今年已經再也看不到那盛開的美景。

這座紫色山城美麗無比,浪漫萬分,現在你如果問我瑞里有什麼好玩,我絕對會告訴你,每年春天3月的紫藤花是一個絕對必看的美景。

然後接下來,就是萬蟲鑽動,帶著小燈籠到處飛舞的螢火蟲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瑞里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

紫藤花15大景點所在地:星光森林(64.5公里)、雲潭鋪子(71公里)、三華生態民宿(71公里)、瑞佳茶葉民宿(76.7公里)、幼葉林餐廳(76.9公里)、三姐夫的家(76.9公里處右轉)、阿喜紫藤(76.9公里處右轉直上)、阿本的家(78.8公里)、瑞里國小(79公里)、瑞里印象區民宿(79公里)、瑞里印象區民宿(79公里)、綠色隧道休息站、王鼎茶園(79.2公里)、瑞里茶壺民宿(79.3公里)、阿漢的家民宿(79.8公里)和瑞里社區活動中心(80.2公里)。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吉野櫻 

【嘉義。阿里山】祝山日出,比富士山日出還要美的日出 

【嘉義。阿里山。隙頂】二延平步道(傳說村)雲海與雲瀑 

【嘉義。阿里山。梅山瑞里】青年嶺步道之台灣的敦煌石窟燕子崖與蝙蝠洞 

【嘉義。阿里山。梅山瑞里】瑞里第一景---雲潭步道之雲潭瀑布 

【嘉義。阿里山。竹崎仁壽】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之圓潭瀑布、向山瀑布與心湖瀑布 

【嘉義】億達汽車美容,滿坑滿谷的可口可樂 

【嘉義】北門驛,外拍的好景點&阿里山小火車新體驗 

【嘉義】嘉義監獄獄政博物館,體驗古早監獄楓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