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4

拜訪日期:2014.03.19


待在阿里山上來到第三天,今天來了一趟頂石棹的深度旅遊。一個月前在頂石棹看到了美麗的昭和櫻和充滿春天氣息的茶葉梯田,而今天要去尋找紫藤的身影和吉野櫻的美麗。

每天下午老爸下班後,都會在石棹附近的道路或步道運動運動,而今天我們延著通往奮起湖的169縣道開始步行,一直繞行到龍雲農場後再折返,可以說是把頂石棹繞了一圈。

IMG_6252

IMG_6253

IMG_6259

沿著169縣道走沒多久,迎面而來的就是整個石棹地區最早開花的紫藤。一串一串的紫色花朵好像瀑布一樣,從上而下傾瀉下來,相當漂亮。

雖然阿里山海拔較高,氣溫較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幾乎總是台灣最早開的紫藤地區,尤其是瑞里的紫藤花海,相當有名。

IMG_6255

IMG_6260

IMG_6261

一串串的紫藤爬滿了藤架,雖然已經是過了滿開期的紫藤,但仍然美麗動人。

IMG_6262

IMG_6263

繼續步行往上,我們走了條小路直接殺到頂石棹的民宿區附近,沿途的茶葉梯田風光明媚,已經採收完的茶葉被重新整頓了一番,等待春茶的誕生。

雖然山中已經漸漸起霧,山嵐逐漸飄了上來,但陽光依舊普照,綿延梯田好不美麗。

IMG_6265

IMG_6267

IMG_6266

IMG_6268

IMG_6272

接著來到頂石棹的櫻花一級戰區,長青居。當初也是在長青居的民宿附近看到正在盛開的昭和櫻,事過境遷的現在,引人注目的是爬滿藤架的串串紫。

長青居的紫藤還沒完全盛開,但一大片的紫色看起來相當浪漫,果然數大就是美。

IMG_6269

IMG_6270

IMG_6273

IMG_6274

有湛藍的天空當作背景,眼前有一串又一串的紫藤,這樣的光景令人流連忘返。 

IMG_6276

IMG_6282

從長青居上方的道路上鳥瞰民宿內的紫藤藤架,是另外一種風光,吸引著路過的遊客駐足欣賞。

而一旁剛被剃光頭的茶田,一片接著一片,連綿到遠方的山坡上,仔細一瞧還可以發現春茶已經漸漸吐芽,道盡了春天的氣息。 

IMG_6277

IMG_6279

IMG_6280

一個轉身,一片黃澄澄的美景衝進眼裡,在陽光熱情的照射下,更加耀眼奪目,閃閃發光。芥蘭菜的花朵是那樣的美麗,閃亮動人。

在石棹和頂石棹處處可見芥蘭菜的蹤影,金黃色的花朵一處又一處的現身,遍地黃金。

IMG_6283

IMG_6285

IMG_6284

繼續往上,在一片青綠的梯田中獨秀的白色櫻花迎風而立。這櫻花的品種我還是第一次看過,不太像現在正火紅的吉野櫻,但要說是什麼品種我也說不上來,等待櫻花高手來解答。

IMG_6289

IMG_6286

IMG_6287

IMG_6288

接著我們來到頂石棹遊客服務中心,許多遊客在這裡稍作休息,儲備繼續往前的體力和動力。

在遊客中心的後方有一片小小的紫藤花,雖然正值滿開,但因為規模甚小,所以沒有很驚人的魄力,不過假以時日,這裡肯定會變成著名的紫藤花景點。

IMG_6290

IMG_6291

IMG_6293

IMG_6292

「紫」和「金」的美麗已經看過,那「粉」呢!?這片粉就在頂石棹遊客中心附近往奮起湖的方向上。

這裡的櫻花相當大片,有昭和櫻和吉野櫻,花期過了的昭和櫻綠葉滿布,但卻無法遮蔽身後的綻放吉野櫻。

IMG_6294

IMG_6297

IMG_6300

IMG_6295 IMG_6298

這片櫻花林雖然範圍不大,只有十幾株,而且有的已經開始長葉,但每一株都開得相當美麗,地面上的落花和枝頭上的櫻花構成一幅相當美麗的幅畫。

看著父子倆蹲在地上望向空中的櫻花時,心里頓時溫暖的起來。櫻花不只美,更可以讓彼此更靠近。

IMG_6301

IMG_6299

IMG_6302

如果不知道這片櫻花林只有少少的十幾株,看這照片實在會以為他綿延的好幾百公尺一般。

看不到盡頭的道路,看不到遠方的櫻花,那無限延伸的感覺不斷的在心裡放大,想著的美逐漸在眼前呈現。

IMG_6304

IMG_6305

IMG_6307

IMG_6308

IMG_6309 IMG_6311

看著兩老在櫻花樹下跑來跑去,拍照拍得不亦樂乎,看了就很溫馨。一直很想帶著父母親去世界走走,至少也先去我待了一年的日本看看,無奈現實總是比較殘酷,錢總是最大的問題,尤其我還正在當兵。

等到那天來臨之前,只好在台灣尋找各種美景,帶他們到處走走,體驗人生,畢竟他們實在是太過辛苦。

IMG_6310

IMG_6312

IMG_6313

IMG_6314

IMG_6315

感慨完了,繼續欣賞著這片櫻花林,他實在是美得太過分,美得太過囂張。

漫天覆蓋的吉野櫻快要把藍天給遮蔽,偶爾飄來的一陣雲霧,帶來了朦朧之美。霧裡看花,越看越美。

IMG_6318

IMG_6319

在這片櫻花林下,怎麼拍都美啊!!實在是個適合外拍和拍婚紗的好地方。

IMG_6320

IMG_6321

IMG_6322

IMG_6323

美麗的櫻花實在是令人流連忘返,不捨離去,但行程總是要往前推移,我們這趟的目的是運動,賞花是其次,而且說不定前面還有更美的風景。

這片美麗的櫻花林就讓我賣個關子不告訴大家確切的地點,留待有緣人自己發現。切記!賞花時千萬不要動手啊!!

IMG_6325

IMG_6326

我們繼續往龍雲農場(龍雲居)的方向前進,一大片的梯田再度於眼前出現。原本這裡有個很美麗的紫藤景點,但因為海拔較高的關係尚未開花,只好等待3月下旬再來賞花。

這片梯田是我在頂石棹所有的梯田中最愛的一片,不像其他梯田有一望無際的壯闊感,這片梯田雖然幅度有限,但卻有一種神祕感。

可能是背後樹林的關係,可能是住家不多的關係,這片梯田給我一種想要一探究竟的感覺。 

IMG_6342

IMG_6341

IMG_6328

終於,來到運動的最後目的地,龍雲農場(龍雲居)。之所以會想要來這裡是因為想要看民宿旁的地湧金蓮,但卻沒想到遇見了可愛的紅色小燈籠。

龍雲居前爬滿了牆壁的紅色秋海棠和馬路一側盛開的白色海芋有著強烈對比,紅與白的衝撞給住宿的人無比的感官享受。

IMG_6340

IMG_6338

位處頂石棹幾乎最深處的這間民宿改變了很多,牆壁上和地上都有著七彩繽紛的彩繪。一台寫著「龍雲」的火車像是要載著乘客通往隱密偏僻的龍雲居一樣。

IMG_6336

IMG_6333

IMG_6334

IMG_6337

在往住宿區的爬坡道上,一旁的紅色小燈籠實在引人注目。一顆又一顆的紅色燈籠掛滿了枝頭,好像在過元宵節一樣,充滿了年節氣氛,好不歡愉。

不曉得這是什麼樣的植物,實在是惹人憐愛。

IMG_6329

IMG_6331

紅色燈籠的一旁,取待尚未開花的地湧金蓮,白色海芋在迎接著住宿客。

IMG_6344 

這一趟走走停停,運動和賞花,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很累,但很值得。趁著年輕有體力時,多到處走走,也為未來的體力作儲備。

「紫」、「金」、「粉」的相「芋」讓我深切感受到台灣的美麗,也體驗到頂石棹的樂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貌的這裡實在是太過好玩,怎麼玩都玩不盡。

在回程的路上,火紅的夕陽隨著時間慢慢落下,陪伴我們一路回家。

下一個美麗會在哪裡相遇,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我的家鄉,台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頂石棹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

交通:大眾運輸>>於嘉義車站搭乘嘉義縣公車7302號路線於頂石棹站下車即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紫藤花季】【嘉義。梅山瑞里】瑞里紫藤花季,造訪紫色山城的美麗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東方寺。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蔡博士家。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橘咖啡。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長青居)。昭和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