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85

拜訪日期:2014.03.17


外婆家就在雲林的我從小到大來過雲林不下50次,但卻一直到最近才知道雲林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去都去不完!

而在我外婆家附近的馬光國中有一條長達2公里的櫻花大道,每到3月底時都會綻放粉紅花朵,點綴整條公路。

這裡的羊蹄甲數量比中山國小的羊蹄甲數量多了太多,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當然我來的時間早了大約4~6天,所以樹頭上還有許多綠葉尚未掉落,無法看到粉紅的單純。 

IMG_5993

IMG_5972

IMG_5973

從充滿十足年味的剪紙藝術村離開後,大約再過10分鐘就抵達這條美麗的櫻花大道。這裡的羊蹄甲數量實在是驚人,放眼望去一株又一株,相當美麗。

可惜陽光已經躲在雲層後面,少了陽光的熱情照耀,粉紅色的羊蹄甲顏色不如預期的鮮豔。

即便如此,整排的羊蹄甲仍然不斷挑逗著視覺感官,讓人幸福的徜徉在美麗的花海裡。

IMG_5974

IMG_5977

IMG_5978

整體而言馬光國中前的羊蹄甲花已經開的差不多,就只差葉子還沒落下而已。正常而言羊蹄甲是先落葉再開花,但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可能就是落葉不明顯了。

IMG_5980

IMG_5984

IMG_5985

越往馬公國中的方向走,羊蹄甲越是密集,而且開的越是茂盛。突然羨慕起馬光國中的學生,這段時間每天上下學都有如此美麗的景色可以欣賞,讓不想上學的小孩都變的想上學了!

其實羊蹄甲這種植物在路上隨處可見,並不是很特殊的花朵,但以前從來沒正眼瞧過他的我,在馬光國中前看到印度櫻花的粉紅魅力後,羊蹄甲這個名字就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裡。

IMG_5987

IMG_5988

IMG_5991

偶爾可以瞧見停下車來漫步欣賞印度櫻得遊客,看起來是這麼的愜意,這麼的浪漫,這麼的悠閒自在。

誰說看美景一定要出國,台灣各處都有默默在發光,默默在發熱的美麗景色,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些景點的所在地而已。

IMG_5992

IMG_5995

IMG_6000

這條印度櫻大道因為是汽車的主幹道,所以在賞櫻的同時也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拜訪的當天因為是平日,所以沒什麼車潮與人潮,可已無憂無慮的欣賞的羊蹄甲的美麗。

羊蹄甲大道的四周圍放眼望去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農田,以務農為主的這裡可以時常看到穿著農裝的農夫農婦們騎車而過,為即將到來的春天而忙碌。

IMG_6001

IMG_6002

櫻花季過後要再看到粉紅色的景色就只有春末才盛開的羊蹄甲了,因此他也可以說是全台灣最晚開花的櫻花,最後一片能感受到春天氣息的粉紅可要好好把握。

緩緩我的步行在樹下,欣賞粉紅色的美麗,天氣雖熱,但心中卻是滿滿的幸福感。

IMG_6004  

櫻花大道的盡頭是一間偌大的寺廟,廟前的觀音好像在替每位進入櫻花大道賞櫻的遊客祈福般,莊嚴又慈祥。

來馬光國中賞櫻之餘,也可以安排虎尾其他景點一起走訪,屋頂上的貓3D彩繪社區和剪紙藝術村都是不錯的選擇,玩完也可以就近吃個當地美食,來結束一天愜意的行程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光國中前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和平街101號。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東方寺。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蔡博士家。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橘咖啡。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紫」、「金」、「粉」的相「芋」  

【2014台灣追櫻日誌】【雲林。西螺】中山國小,印度櫻花(羊蹄甲)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長青居)。昭和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