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66

拜訪日期:2014.03.15


自從上次在台中欣賞過八重櫻的美麗後,對於台灣櫻花的美麗念念不忘,可惜收假時間無情的到來,回到了澎湖的我悶過了一個月毫無間斷的上班日,終於再度踏上台灣這塊貴寶地。

而3月是吉野櫻盛開的月份,雖然今年的吉野櫻較去年早開,錯過了楓樹湖和天元宮吉野櫻的我,已經不容許再錯過其他吉野櫻景點了。 

趁著回到台灣第一天的好天氣,一早搭著小16直奔東方寺,準備展開我的吉野櫻之旅。

IMG_5532

IMG_5534

其實在車上的我一直在考慮,是要先去蔡博士家賞櫻,還是要先在東方寺下車賞完櫻後再走去蔡博士家。

如果先去蔡博士家再去東方寺的話,這樣體力上會比較輕鬆,因為是走下坡;相反地,如果先在東方寺下車再去蔡博士家,就會是令人恐懼的上坡了。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同時,開的粉嫩,開得茂盛的吉野櫻就這樣毫無預警地衝進我的視線裡,也直接幫我決定要在哪一站下車了。果然,跟著心走比較不用煩惱。

IMG_5535

IMG_5537

東方寺的吉野櫻不是以數量取勝,雖然是少少八株的吉野櫻,但每一株像在爭寵似的極力伸展,極力盛開。

仔細一瞧雖然不是每個花苞都開花,大約只有9成開,但茂密的粉白點綴著枝頭,挑逗著視覺神經,令人驚艷萬分。

IMG_5539

IMG_5538

IMG_5541

東方寺的吉野櫻除了本身的美麗外,還有濃厚的禪意加持,所以圍繞著東方寺的吉野櫻有種特殊的美麗。

IMG_5542

大門深鎖著的東方寺,將慕名而來的遊客阻擋在外,但越過牆頭的吉野櫻熱情的伸展著雙手,迎接每一位尋芳的遊客。

來者不拒,藍天白雲,粉嫩花朵,讓每一位滿懷期待前來的遊客,都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回程。

IMG_5543

IMG_5544

IMG_5545

雖然東方寺深鎖著,但慶幸的是東方寺的吉野櫻都是依傍著圍牆而生,因而得以仰望瞧見吉野櫻的美。

永公路可以說是台北少數吉野櫻的賞櫻勝地,整條路上除了東方寺和蔡博士家這兩大賞櫻景點外,沿途零星的吉野櫻也是頗有看頭。

IMG_5552

IMG_5554

從東方寺的左邊繞向右邊,東看一塊西看一塊,又從東方寺的右邊繞到中間,鐵欄擋的住人,卻擋不住我的心和我的視線。

早已穿過深鎖的大門,飛向美麗吉野櫻枝頭的我,歡天喜地的欣賞著那特殊的美麗。

IMG_5556

IMG_5546

IMG_5555

賞櫻只需要拿起相機,只需要用眼睛,靜靜地欣賞,不需要動手動腳,拉扯著櫻花的枝頭。

不只是櫻花,任何花朵都應該只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遠遠的欣賞花朵的美麗,才是賞花的真諦。

IMG_5547

IMG_5548

佈滿整片藍天的吉野櫻佔據了整個視線,滿滿的,好幸福。

光是站在樹下抬頭仰望著這粉白色的花朵,就洋溢的幸福,誰說美景需要到國外才有,台灣處處可見啊!!

IMG_5566

IMG_5558

IMG_5557

個人覺得東方寺賞櫻最美的角度是在東方寺建築物的左手邊,從這裡望向大門的方向,滿滿的吉野櫻佔據整個視線,也鋪滿了整片天空。

鋪天蓋地的白色花朵,偶爾一陣微風吹來,乘著風翩翩落下的花朵是那樣的美麗,是那樣的愜意,是那樣地令人動容。

IMG_5559

IMG_5560

IMG_5562

IMG_5563

偶爾聽見的唸經聲,帶著濃濃的禪意附在每一朵粉白色的櫻花上,美麗也富有詩意。

慶幸我的第一站是在東方寺,慶幸東方寺的吉野櫻接近滿開,慶幸這一天天氣萬里無雲,慶幸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的美好。

IMG_5568

IMG_5570

這是我離開東方寺前的人潮,零零落落的,不太多人。

IMG_5610

這是我從蔡博士回來經過東方寺時的人潮,只能說擁擠和吵雜來形容,寧靜的東方寺已經不復存在,寺前也停滿了車,破壞了寺廟特有的美感。

又多了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早點來東方寺果然是對的!!

然後,等著我的是蔡博士家不對外開放的美景~ 

IMG_55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方寺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24號。

電話:(02)2861-6170。

交通:大眾運輸>>於士林捷運站搭乘小16公車,於東方寺站下車即是。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長青居)。昭和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