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2

拜訪日期:2014.02.07


台北的連續陰雨天實在擾人心情,原本應該是快快樂樂出遊,天氣晴朗的賞櫻去的,但下著雨的台北哪兒也去不了,只好挑個室內的場所去逛逛,一解煩悶。

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我想應該是最近相當火紅的展覽,除了Line展以外,應該就屬蠟筆小新最有人氣。 

IMG_4199

IMG_4200

前往松山菸廠的途中,意外地在警政署前看到一排盛開的櫻花,突如其來的美景令人措手不及。

可惜的是路過的行人都被雨傘給遮蔽了視線,專注在前方道路的過客從沒想過抬頭看看天空,即便是他是灰色的。

IMG_4202

IMG_4203

IMG_4204 

所有路過的行人當中,第一個拿起相機的我,特別突出,但也因為如此,許多人的視線從下轉上,然後再看見櫻花的那一剎那,不自覺的驚呼了一聲。

美景往往就在眼前,我們卻捨近求遠,去追尋那看似夢幻不真實的遠處景色,實在可惜。

IMG_4206

進了松山菸廠,老夫子的時空叮叮車醒目地停在一旁等待遊客上車,但絕大多數的人都像我一樣只是拍拍照,並沒有繼續往前踏一步。

IMG_4207

IMG_4208

可愛的蠟筆小新售票處就在離老夫子時空叮叮車不遠的地方,付了相當貴的250元門票後,準備展開一場蠟筆小新之旅。

IMG_4210

IMG_4211

就連入口旁的牆上都是蠟筆小新漫畫中的角色們,看了令人心情大好。

IMG_4217

IMG_4214

IMG_4215

一進門就是穿著動感超人裝扮的蠟筆小新迎接著,可愛的模樣相當逗趣,也難怪她會歷久不衰。

IMG_4219

IMG_4218

IMG_4220

IMG_4221

仿造被刻在拉什莫爾山巨大石壁上四位美國總統的雕像一樣,蠟筆小新一家人的大頭也被刻在展場中的一處,巨大可愛的模樣吸引相當多的人圍觀拍照。

IMG_4222

IMG_4224

IMG_4223

蠟筆小新的豐富表情也在燈光一閃一滅中出現,很棒的巧思。

IMG_4233

IMG_4229

IMG_4230

IMG_4237

展場內的牆壁上隨處可見蠟筆小新可愛的裝飾,明明是平日,可是展場內卻相當相當的多人,要拍這些空景照都要排隊等上一段時間呢!

IMG_4232

IMG_4236

這蠟筆小新也太萌了,好想親他一下啊!!!

IMG_4239

IMG_4240

立體的人偶做得相當逼真,切切實實的還原漫畫中的場景,相當棒!!

IMG_4241

IMG_4243

IMG_4244 IMG_4246

IMG_4245

說到蠟筆小新,就一定會想到他的一群朋友和幼稚園老師,以及埼玉紅蠍子隊,展場內整面牆上都是他們的圖片,走在裡面彷彿化身為蠟筆小新漫畫中的一員呢!

IMG_4247

IMG_4248

IMG_4253

IMG_4250

連快要尿尿出來的蠟筆小新都如此的可愛,誰受的了啊!!

IMG_4251

IMG_4252

共用一個澡盆泡澡的小新、小葵和小白模樣好~~~~~可愛啊!!!!

IMG_4256

小狗裝的小新也相當的古錐呢~

IMG_4258

IMG_4260

IMG_4259

幼稚園的娃娃車也如實的呈現,超可愛!

IMG_4261 IMG_4262

IMG_4266 IMG_4268

這個展區可以說是整個展覽會場中最最最多人的地方,光要跟一個人偶拍照都要排隊等好久,而且還沒辦法拍到完全沒有人的空景,可見人有多麼多!

IMG_4265

IMG_4264

IMG_4270

IMG_4269

想當初這一張圖片還是我的電腦桌布,實在是令人懷念。

IMG_4273

IMG_4276

IMG_4274

IMG_4277

過了圖片和立體人偶的展區後,會場的後半部則是蠟筆小新作者和漫畫的介紹與展覽,整面牆的蠟筆小新漫畫相當的可觀,也才知道他已經出了這麼多集。

IMG_4279

IMG_4282

IMG_4280

IMG_4286

IMG_4283

牆上畫著蠟筆小新從小到大的生長史,說大也不大,出現了這麼多集的小新也都一直維持著五歲,就連妹妹出生了也還是五歲,真是離奇呢(笑)。

IMG_4278

IMG_4281

IMG_4284

IMG_4288

IMG_4290

IMG_4291

IMG_4292

IMG_4293

漫畫區過了當然就是電影區,在日本看海賊王的展覽時也是這個模式,只不過比起海賊王的動畫展覽,我對蠟筆小新的動畫展覽比較沒這麼熟就是,畢竟我沒有這麼熱愛小新到每一集電影都看。

IMG_4296

IMG_4297

IMG_4299

IMG_4298

IMG_4300

IMG_4301

IMG_4303

截至目前為止出的所有電影海報如數家珍地貼滿了整面白色牆面,相當的可觀。

IMG_4302

IMG_4305

IMG_4307

IMG_4308

提到蠟筆小新,動感超人就不得不提,會場的最後就是小新和蠟筆小新的展區,只不過動感超人前面的那一根有點奇妙和奇怪就是XD。

IMG_4309

IMG_4310

IMG_4312

IMG_4313  

如果扣掉排隊等拍照的時間話,其實要逛完這個小新特展不需要花掉太多的時間,不過一路上模樣都相當可愛和逗趣的小新們很值得慢慢走,一個一個欣賞與拍照。

再怎麼說,蠟筆小新這部漫畫也可以說是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漫畫,就跟小叮噹和柯南一樣,很值得走走瞧瞧呢。

話說,今年在台灣要舉辦海賊王展,海賊王第一次的海外展出就獻給了台灣,超棒!只不過依照台灣人的手賤個性,到時候一定會出現很多明明說不能摸得還硬是要摸雕像的情況。

而且光想到要人擠人就很頭痛,希望到時候也跟日本展出時一樣,禁止拍照,而且大家也乖乖地遵守規則,要是這樣就太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第四、第五倉庫。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板南線於國父紀念館站下車,由出口5出站後,沿光復南路步行至菸廠路即可抵達。

票價:全票>>250元;優待票>>200元。

營業時間:2014/1/15~2014/4/6活動期間的10:00~19:00。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