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2

拜訪日期:2014.02.09


一離開暨南大學後,天空就降下顆粒大的雨滴,落也落不停,看似沒有停的跡象。不過我們已經算幸運,因為第一天已經把想要去的地方都去過,第二天行程可以鬆散一點。

因為下雨,我們選了個室內的景點寶島時代村去走走。 

IMG_5148

IMG_5149

寶島時代村是個重現古早台灣風情的有名景點,在裡面可以看到許多古早台灣的建築、裝潢和那個時代才有的文物與特色,是個很適合待年長一輩前去走走的地方。

來到寶島時代村門口,擠了一堆人,今天裡面辦著像是元宵的活動,所以免收停車費,被我們賺到,超幸運。

IMG_5150 IMG_5151

而且入口處還有兩個超級可愛的神明,竟然還戴著米老鼠的手套裝著可愛的模樣給我們拍照,也太逗趣。

IMG_5152

IMG_5153

寶島時代村的假日票價相當的貴,雖然可以折抵100作為村內消費,但250元的票價還是令人稱奇,簡直是坑人。

IMG_5154 IMG_5155

IMG_5156

IMG_5158

IMG_5157

一踏入寶島時代村,彷彿走過了一條時光隧道一樣,回到古早味濃厚的台灣。從建築風格、牆壁上貼的海報宣傳紙到村內人員的穿著,都在在散發出濃厚的歷史氛圍。

這裡像是日本的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一樣,都給人古代的生活感,讓現代人可以體驗古早味生活。

IMG_5165

IMG_5160 IMG_5167

IMG_5168

IMG_5163

裡面最吸睛的莫過於這面牆上寫的「統一中國」,真不曉得如果來台遊玩的陸客來到寶島時代村內會是怎麼樣的情形。

比起各個店家裡面的裝潢或賣的東西,我更喜歡這些貼在牆上的裝潢,因為可以看的出來那個時代的歷史和背景,彷彿當了一回古代人一樣。 

IMG_5166

村內竟然還有澎湖的特產黑妞黑糖糕,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IMG_5169

IMG_5170

這瑪莉香皂也太令人懷念,小時候都會在阿公家看到這種肥皂,不過現在的小孩應該再也看不到這種東西了吧!?

IMG_5174

IMG_5172

IMG_5175 IMG_5176

為了應景,村內高掛起許多彩繪燈籠,提前宣告元宵節的來臨,相當的有氣氛。

IMG_5179

IMG_5177

IMG_5182

IMG_5181

最好笑的就是這兩張電影海報,「高雄發的尾班車」和「台北發的早車」,真的是很想問問老一輩的人到底有沒有這樣的電影,實在是太過有趣的片名。

IMG_5183

IMG_5257

IMG_5256

日治時代的車站也在寶島時代村內出現,完全木造的集集火車站像極了嘉義的北門車站,相當有氣氛。

因為S小姐當初沒有跟我去北門車站一遊,所以硬是要他在這個集集車站拍一張做作照,可惜他功夫不到位,哈哈。

IMG_5185

IMG_5186

IMG_5187

IMG_5188 IMG_5189

我們就像要分離的情侶一樣(我們確實快要分隔兩地了),在火車的尾巴追著對方的身影,令人哭泣。

IMG_5191

IMG_5193

IMG_5192

IMG_5196

IMG_5194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貨票房是什麼意思,我想應該是寄存行李或是貨物上下車的地方。

貨票房內的八個大字寫得鏗鏘有力,好像可以看出當時後政府的決心一樣,努力向上。

IMG_5198

IMG_5199

IMG_5201

IMG_5202

村內有許多場景可以cosplay,而鐵路配櫻花真的是絕配,美麗的場景和美麗的S小姐實在是很搭,不得不說他戴站長的帽子相當可愛,哈哈。

IMG_5203

IMG_5204

IMG_5205

IMG_5207

火車站的後頭是許多農村的裝飾,也有許多農舍在賣著農產品,彷彿真的來到農村一樣,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們的生活。

IMG_5208 IMG_5210

IMG_5209

IMG_5212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裝扮一下,挑起扁擔戴起斗笠,裝個莊稼漢和村姑。實在是相當有趣的地方啊!!!

IMG_5214

IMG_5218

IMG_5215

IMG_5217

紅通通的燈籠,五顏六色的天燈掛滿了整個天花板,好不漂亮。我決定明年要去平溪看天燈一齊升空的模樣,那景色一定很驚人。

IMG_5219

IMG_5221

古時候染布坊的模樣也完整重現,雖然不知道發森和發巴是什麼意思,但高掛的布條和染色前後的模樣,大概可以猜出他想表達的意境。 

IMG_5222

IMG_5224

IMG_5225

超級帥氣的轎車出現在相當不搭嘎的寶島時代村內,不過那個時代確實有這種敞篷車在馬路上奔馳著,可惜不能上車過過乾癮拍拍照,要不然一定很帥氣。 

IMG_5229

IMG_5226

IMG_5227

小時後的套圈圈和釣酒瓶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只是那釣酒瓶也太過困難,實在是無法把他從平躺的用成站立的。

IMG_5230

IMG_5231

IMG_5232

IMG_5235

IMG_5237

通往廁所的小路是一條賣春街,從入口處的專治性方面的藥物廣告到寶美樓前掛著的許多賣春女子照片,都讓人覺得真的來到了古早台灣特種行業的街道。

只不過古代人的審美觀是不是有點奇怪,店內第一美女的面容怎麼看都不是最漂亮的阿,真令人好奇。

IMG_5240

IMG_5241 IMG_5242

IMG_5244

IMG_5245

IMG_5246

接著來到賣春街旁的古老童玩店,裡面展示了許多小時後才有得玩具,ㄤ仔標和卡牌琳瑯滿目,都讓我想起國小只要一下課,一群男生就會圍到樓梯間開始戰鬥,現在想起那時後的自己,也太過可愛。

很可惜現在的小朋友已經沒有這一段的歷史和記憶,或許來到這邊只能看看那五花八門的玩具,卻不知道這些玩具背後所富有的涵義。

IMG_5248

IMG_5247

IMG_5249

IMG_5250

玩具店內還有許多可愛的塗鴉和雕像,老夫子、蝙蝠俠、超人、七龍珠、粉紅豹和米老鼠等等,充滿了整個牆面和玩具店內,相當相當的惹人憐愛。

IMG_5251

IMG_5253

IMG_5254

IMG_5255

以前的黑人牙膏還真的是黑人代言,沒看過這個招牌還真不知道以前的黑人牙膏長得怎麼樣,遊玩也能長知識呢!

IMG_5258

IMG_5259

IMG_5262

這裡也有幸發亭,他們的冰看起來實在是太過好吃,都想要讓人嚐嚐看了,可惜午餐吃得太飽,因為等會還要開車,就放棄吃冰的念頭了。

IMG_5261

IMG_5263

IMG_5265

IMG_5266 IMG_5268

在村內也可以過過當警察的乾癮,戴著警帽拿著警棍,面露兇狠的表情,我要除暴安良警奸查究!!!

IMG_5269

IMG_5270

IMG_5271

廟口內的裝潢也相當的寫實,好像看到電影艋舺內的真實場景,畫在牆上的整面廟會塗鴉也相當的生動,好像真的在看一場廟會一樣。

IMG_5273

IMG_5275

IMG_5276

如果想要,也可以在古老的理髮廳內減減頭髮,做做頭髮,不過當然是沒有理髮師幫忙剪頭髮就是。

這理髮廳還真像我小時後會去的那種,不過現在應該都已經消失滅跡了吧!?

IMG_5277

IMG_5278

IMG_5280

耐用好穿的中國強和利百代大大的廣告貼在牆面上,要人不注意都難。之前我還曾經買過中國強的鞋子來穿過,真的相當好穿還可以穿很久,只是現在不知道那間店還在不在就是。

許多古早的東西真的相當實用,而且價錢又不貴,但都已經逐漸消失,真的是相當得可惜。

IMG_5282

如果不是S小姐提醒我,我也不會看到中國和台灣的地圖,這牆面破的也太剛好了吧!!!

IMG_5283

怎麼大人物開始拉起三輪車了,政治生涯混不下去只好來拉三輪車了,哈哈。 

IMG_5286

IMG_5290 IMG_5287

不知道是古代人的思想比較特別還是比較開放,許多東西的名字和裝飾都相當的有趣也可笑,像是倒過來念名字就很奇怪的營養品,和戴著太陽眼鏡的銅人,笑都笑死我了。

IMG_5288

IMG_5291  

寶島時代村內實在是有太多太多有趣的東西,根本沒有辦法一個一個拍下來,就算拍下來也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分享,古代的台灣生活實在是太過逗趣,許多東西都已經失傳,在現代沒有了一席之地,實在是相當可惜。

現在的我們還有一點過去的記憶,對於過去的事物都還曾經有過一面之緣,但比我們年輕的小孩子們對這些事物就真的毫不熟悉,只能透過這些展示來認識他們。

只不過在觀賞的同時,能不能感受到背後的歷史和涵義就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寶島時代村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交通:大眾運輸>>公車:於台中站搭乘南投客運6899至中正路口站下車(前一站成功路口),向左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於客運干城站搭乘總達客運6333至中正路口下車(前一站日新國中),向左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搭乘台中客運108至御史里站下車,即可抵達寶島時代村。

高鐵:於高鐵台中站搭乘南投客運6670至成功路口下車(前一站林務局),向前步行五分鐘至中正路左轉即可抵達。

票價:平日>>150元;假日>>250元(可抵消費100元)。汽車停車費>>50元/次;機車停車費>>25元/次。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18:30;周六與周日>>09:30~18:30;周二休息。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南投】2014南投貓羅溪沙雕藝術節 

【南投。埔里】金剛基地,台灣版的變形金剛 

【南投。埔里】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災後的結晶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