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5

拜訪日期:2014.02.04


年假的最後一天,S小姐特地南下來拜年。原本我們應該是在嘉義附近晃晃的,但因為家裡臨時決定要再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出去走走,所以我們就來了個南投台中櫻花景點一日行。 

小半天石馬公園是一個以河津櫻為名的櫻花公園,而他也是我們這一趟旅程的第一個目的地。

雖然期待石馬公園的河津櫻,但其實我知道石馬公園的櫻花已經開了半個月之久了,滿開期沒意外的話應該都已經過了,不過即便如此,不去總是不知道花謝了沒,所以我們開了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終於來到小半天石馬公園。 

IMG_3249

果不其然,到達小半天石馬公園的當下,我就知道要看河津櫻已經是沒戲了。

幾乎所有的河津櫻都長出了綠葉,花朵也已經無影無蹤,看來只好明年請早了。

IMG_3250

雖然河津櫻沒了,但石馬公園內的幾株山櫻花正值盛開期,超美的桃紅色櫻花點綴整個以綠色為主的石馬公園,看起來格外亮麗。 

IMG_3252

IMG_3253

IMG_3255

石馬公園內的山櫻花屈指可數,不會超過10株,但是每株山櫻花好像爭艷似的大盛開,看了令人心曠神宜,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山櫻花。

IMG_3256

IMG_3260

在前往石馬公園的一路上天氣都是陰陰的,雲層相當的厚,厚到我都擔心會不會下雨了。

但,還好,老天爺很給面子,抵達石馬公園沒多久天空就放晴了。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桃紅色的山櫻花更顯嬌豔,美麗大方。 

IMG_3280

IMG_3262

S小姐和我家人一起出去玩,這種事情還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女朋友跟家人一起出門玩我連想都沒想過,看來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個日子。

IMG_3264

回眸一笑百媚生,看了美麗的山櫻花因而心情大好的老爸,硬是要我把照相機對準他他才要給我拍,要不然可是一直嘴硬說不用拍照的。

IMG_3265

甜蜜蜜的老夫老妻,小時後的我喜歡跟爸媽出去玩,長大了一點到了國高中就不太喜歡跟爸媽出去玩,上了大學後因為不常回家就會想要多陪爸媽,所以都會一起出去玩,去了日本以後更想要帶著爸媽出去玩,看著他們開心的表情就很開心。

IMG_3267

落了一地的山櫻花花瓣好美,好像櫻花步道一樣,如詩如畫。 

IMG_3259

IMG_3254

除了山櫻花,石馬公園內還有這種白色的花朵,不曉得是不是梅花,可是梅花花期也過了太久,令人好奇。

IMG_3268

有藍天白雲的加持,櫻花怎麼拍都漂亮。

IMG_3269

在每年1.2月的時候,石馬公園除了著名的櫻花季外,還會舉辦石筍季,這一切都是因為石馬與孟宗竹的傳說所導致。

IMG_3276

栩栩如生的石馬雕像矗立在石馬公園的正中央,被各種櫻花所圍繞。

IMG_3272

IMG_3271

IMG_3273

已經長出綠葉,櫻花花朵已經不在的許多河津櫻櫻花樹。很可惜我們來的太晚,要不然位在石馬公園內的整片河津櫻花海如果盛開那該有多美。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河津櫻的美麗是在日本伊豆,沿著河岸長了滿滿兩排的河津櫻實在是美到不像話,我都想要在去一次伊豆近距離的欣賞河津櫻的美麗。

IMG_3274

IMG_3275

所剩不多的幾朵河津櫻櫻花,美麗依舊,可惜少了數大便是美的優勢。不過台灣的河津櫻不只有石馬公園有,其他還有許多地方可以欣賞,不差這一點。

IMG_3278

IMG_3279

石馬公園內現在開最美的就是這一排的山櫻花,五六株盛開的山櫻花並排著,陽光穿過桃紅色的花瓣從空中灑下,詩意的影子落在綠茵草地,令人流連忘返。

IMG_3277 

台灣櫻花原生種的山櫻花雖然不如吉野櫻開的滿枝頭,顏色也比較不討人喜歡,但數大便是美,整排盛開的桃紅色山櫻花還是相當美麗。

如果說吉野櫻的櫻吹雪像是下雪的話,那山櫻花的櫻吹雪應該可以比喻成下「血」,或許乍聽之下不是很浪漫,但身在櫻花雨中的當下再怎麼樣都是詩情畫意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半天石馬公園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南投縣竹山站搭乘員林客運6720路線,於市場口站或竹林站下車即可抵達。

 

 

你或許會有興趣: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一)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二) 

櫻櫻梅代子之伊豆四日遊(三)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