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7

拜訪日期:2014.02.08


新社區公所前的櫻木花道是結合了山櫻花和八重櫻所形成的一條相當長的櫻花大道,也是新社幾個著名的櫻花景點之一。

主要是以山櫻花為主的櫻木花道,因為我們太晚前往,所以整條大道只剩幾株山櫻花和八重櫻開著,絕大部分的山櫻花都已經凋謝,明年需要再早一點來看那美麗的景色。 

IMG_4612

IMG_4615

IMG_4616

IMG_4613

新社區公所附近有一片小小的櫻花公園,每到2月初的時候都會迎接盛開期,然而今年的花期大幅提早,2月8號才前往的我們已經看不到盛開的美景,只看到殘留的盛開八重櫻以及粉紅色點點的草地。

IMG_4620 IMG_4617

IMG_4614

即便山櫻花已經幾乎凋謝,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八重櫻卻迎來盛開期,滿開的八重櫻相當的美麗,不管是樹上還是樹下都是一幅美景。

IMG_4621

IMG_4619

IMG_4625

IMG_4618

IMG_4624

有些櫻花樹下的櫻花花瓣比起樹上的還要多上許多,彷彿綠茵的草地上鋪了一張桃紅色的地毯,五彩繽紛相當漂亮。

IMG_4626

IMG_4628

IMG_4629

沿著新社區公所前的櫻木花道往前行,再已經長出綠葉的山櫻花大道中,總是可以看到滿是桃紅色的八重櫻盛開著。

可惜我們錯過了最佳觀賞期,只能自己想像著那道路兩旁被紅色的山櫻花點綴時的美景,那是連開車都是種享受的景色,如果可以,明年我還要再來一次新社,散布在紅色的櫻花樹下。

IMG_4627

IMG_4633

IMG_4634

IMG_4635

沒有了美麗的山櫻花陪伴,八重櫻孤零零的盛開著,看著看著我們心情也落寞了起來。景色再美,沒有人相陪看著美景也是枉然。

雖然我喜歡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四處走走,但有時候我也喜歡大家一起出去的感受。有人一起分享眼前的景色,那種心情比什麼都還要美。

IMG_4636

IMG_4639

IMG_4637

IMG_4640  

櫻木花道來到了最後,滿滿的八重櫻毫不吝情的盛開。大道兩旁的八重櫻相當暴力的開著,桃紅色花朵跨過的草地與馬路的界線,來到馬路的上方。

人潮不多的這裡可以靜靜的欣賞八重櫻之美,可以兩個人手牽手的走在八重櫻櫻花林下,可以享受安靜絕美的景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社區公所櫻花步道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興社街二段28之1號。

電話:(04)2581-1111。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豐原客運277號公車於慈光新村站下車,步行前往。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