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3

拜訪日期:2014.02.08


從去年12月開始就一直期待著2月8號和9號的來臨,跟S小姐約好要來南投賞櫻,越接近這兩天,心情越是期待,只是看著天氣一天比一天的糟,也有點擔心。

而且幸運的是,今年的櫻花比往年都要早開許多,原本應該要到2月中過後才會大開的台中各櫻花景點,卻提早了好幾天就盛開,也因此臨時更改了行程,將第一天幾乎都耗在台中賞櫻。 

IMG_4320

IMG_4321

賞櫻第一站,泰安派出所!!有全台最美麗的派出所之稱的泰安派出所,在我抵達派出所門前時,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涵義。

前往派出所的路上,株株八重櫻都已經盛開,桃紅色佈滿枝頭,美不勝收。

IMG_4324

IMG_4326

IMG_4328

IMG_4325

 

當我看到那沿著馬路種滿了整排的八重櫻時,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每株八重櫻都像是爆炸一樣,茂密的無以復加。

彷彿聽到砰!砰!砰!的聲響一樣,每一株櫻花的枝頭上都開滿了桃紅色的花朵,相當美麗。

IMG_4329

IMG_4331

IMG_4333

泰安派出所的重頭戲我想應該就是這一條櫻花步道,幾乎跨過鐵欄杆的兩旁八重櫻,像是牛郎織女一樣幾乎快要手牽手,連在一起。

走在這條櫻花步道下,實在是相當的浪漫,雖然天氣相當陰霾,可是沒有下雨已經是萬幸。

IMG_4332

IMG_4334

IMG_4335

IMG_4336 IMG_4343

每一株的八重櫻都開得滿滿滿,今年去過了這麼多地方,看過了這麼多的櫻花,我還沒看過如此盛大和壯觀的櫻花群,慶幸有來這裡,因為實在是太美。

IMG_4337

IMG_4340

IMG_4342

IMG_4347

IMG_4344

IMG_4349

拉近鏡頭看著盛開的八重櫻,每一朵都是大放異彩,毫不吝嗇的大開,或許是來對了時間,最佳賞花期正好被我們遇上,也才能有這樣的美景。

IMG_4350

IMG_4351

IMG_4354

IMG_4357

IMG_4355 IMG_4352

從櫻花步道中走了出來,泰安派出所的賞櫻之旅還沒結束,派出所前的L字型的櫻花也正大紅大紫,不輸給櫻花步道旁的櫻花們。 

IMG_4358

IMG_4361

IMG_4363

一股桃紅色的風暴不斷地向我們席捲而來,美到我們難以招架,驚呼聲連連不斷,看著這些櫻花就足以讓我們感受到幸福,臉上的笑容也不斷地多了起來。

IMG_4364

IMG_4366

IMG_4365

IMG_4367

IMG_4368

除了武陵農場和九族文化村,我想全台灣應該再也找不到如此美麗的櫻花景點,紅的如此誇張,開得如此茂盛,多的如此壯觀,美的如此令人難忘。

IMG_4371 IMG_4375

IMG_4373

IMG_4372

IMG_4374

IMG_4377

每一株每一株都是如此的美麗,亮麗的外表看得目不暇給;一整排一整排看過去都是如此壯觀,桃紅色的花朵幾乎覆蓋了整株櫻花樹,連枝頭都快要見不著了!

IMG_4378 IMG_4385

IMG_4379

IMG_4381

IMG_4384

5點多起床,6點多從台北出發,快8點時抵達台中,還好有早起,還好第一站是這裡,要不然晚來看的不是櫻花兒世人了。

IMG_4382

IMG_4386

IMG_4387

IMG_4389

就算是寫得當下,我也能充分地從照片中感受到當時我在現場的感動與震驚,感動的是如此美麗的景象能被我看見,震驚的是如此壯觀的景象竟然會被我看見,五味雜陳的心情陪著我賞著櫻,寫著文,美景與你分享。

IMG_4391

 

IMG_4393

IMG_4394 

IMG_4392

IMG_4388

只能說有老天爺的眷顧,非但沒有下雨,竟然還出現了藍天白雲,最後甚至連太陽都出來露臉,美麗的櫻花果然要有藍天白雲的加持。

離開了泰安派出所的我們,櫻花之旅還沒結束,卻有了相當棒的開頭。滿懷著感動與悸動,我們追著櫻的腳步,繼續前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泰安派出所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

電話:(04)2556-2340。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豐原客運211號公車於泰安派出所站下車,步行前往。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