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5

拜訪日期:2014.02.07


陽明山可以說是每年賞櫻的重點戰區,而除了陽明山花鐘和櫻花林外,前往陽明山的路上也有幾個櫻花景點可以走走,花卉試驗中心就是其中一個。

來花卉試驗中心的交通相當方便(詳細資訊請見本文最後),而且櫻花區就在花卉試驗中心的門口,不用走太久可以看到,相當棒。 

IMG_3741

IMG_3742

其實我原本以為花卉試驗中心內會全部都是櫻花,一大片的景觀會相當驚人,但直到到了花卉試驗中心並看了平面配置圖後才知道,原來花卉試驗中心的櫻花區域只有小小的兩塊。

IMG_3743

IMG_3744

一進入花卉試驗中心的大門後,右手邊就是櫻花林的所在地。比起已經長出綠葉並幾乎掉光的山櫻花,這株開的正茂盛的八重櫻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IMG_3767

雖然被雨水打落了許多花瓣,但鋪蓋在地面的櫻花花瓣好像一塊桃紅色地毯,相當的美麗。賞櫻的最後,或許已經不是在看空中的花朵,而是在欣賞散落在地面的美景。

IMG_3746

IMG_3745

開的正茂盛的櫻花相當漂亮,真是來對時間。

IMG_3749

IMG_3751

IMG_3755

除了門口盛開的八重櫻外,園區內開的最茂盛的就屬他了。兩株櫻花樹比鄰著彷彿所有盛開的桃紅色花朵都是從一株古櫻花樹開出,是錯覺但是很美。

IMG_3753

IMG_3754

散落在綠茵草地上的桃紅色花瓣,有種美感,也替平淡無奇的草地添加了生機。

IMG_3757

IMG_3756 

花卉試驗中心內種了相當多種類的櫻花樹,山櫻花、八重櫻和昭和櫻等等,去的當天山櫻花已經接近尾聲,八重櫻正在大放異彩,昭和櫻則是初綻枝頭,再等個4~5天就換昭和櫻美豔動人了。

IMG_3761

散步在櫻花小徑上相當浪漫~

IMG_3758

IMG_3759

IMG_3760

漫天的櫻花好不美麗,可惜了沒有藍天白雲當作背景,要不然這畫面會更加難以忘懷。

IMG_3763

IMG_3764

IMG_3768

離開前跑進了加油站內再次欣賞盛開的八重櫻,第一次覺得桃紅色的櫻花可以這麼美,不讓吉野櫻專美於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臺北市仰德大道4段175巷32號。

電話:(02)2861-6361。

交通:大眾運輸>>於劍潭捷運站搭乘公車260303紅5號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