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5

拜訪日期:2014.02.06


要不是有台北新花漾這個台北市政府所整理的櫻花網頁,我也不會知道中正紀念堂內會有美麗櫻花存在。

也因為這數目不少的櫻花,我事隔多年再訪中正紀念堂。總感覺會去中正紀念堂的都是外國遊客,尤其以大陸遊客為主,哈。 

IMG_4039

不管什麼時候來中正紀念堂,都會有相同的感覺。一出了捷運站出口,轉個身,偌大的國家戲劇院赫然出現在眼前,壯觀的建築足以震攝人心。 

IMG_4040

著名的自由廣場之門總是中正紀念堂的象徵,每每提到中正紀念堂都會想到夜晚點燈的自由廣場,美麗又壯觀莊嚴的景色依然存在心中。

IMG_4041

每次看到高大的中正紀念堂,都會很好奇如此巨大的建築物到底是怎麼興建的,真的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沒有前人以勞力辛苦的建造他,後人的我們也沒有辦法欣賞到如此壯觀的景色。

IMG_4044

IMG_4045

看過了中正紀念堂的幾個著名建築後,那中正紀念堂的櫻花在哪裡,著實令人好奇。

都快走遍整個中正紀念堂的我,終於在面對中正紀念堂的右前方處發現了點點桃紅。

IMG_4048

IMG_4046

IMG_4049

2/6的今天正值中正紀念堂的山櫻花和八重櫻大開,雖然連日的雨水打落了許多櫻花花瓣,但高掛枝頭的桃紅佳人仍然艷麗。

IMG_4051

IMG_4052

IMG_4054

很可惜沒有藍天白雲的加持,只有桃紅色的山櫻花孤獨的綻放。即便如此,眼前的一片桃紅美景仍然吸引路過的遊客停下腳步欣賞。

IMG_4056

IMG_4057

IMG_4060

IMG_4061

幾乎沿著步道種了整排的山櫻花和八重櫻相當美麗,偶爾出現聚集成群的櫻花時令人驚豔。開滿櫻花的交錯枝頭使的畫面相當豐富,桃紅色點點美麗動人。

IMG_4063

IMG_4062

IMG_4065

IMG_4066

因為中正紀念堂的山櫻花是種在草皮上的,而且都被小灌木圍繞,不太能夠進入草皮拍照,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任意的踐踏草皮就只為了拍出好照片。

遠遠的欣賞著桃紅色的美景,也是相當不錯的,不是嗎!?

IMG_4068

IMG_4069

IMG_4072

IMG_4074

除了山櫻花和八重櫻外,中正紀念堂內還種有昭和櫻等其他櫻花花種,雖然還不到昭和櫻的賞花期,但先偷跑的幾株昭和櫻已經相當美麗。

IMG_4077

有了花朵的襯托與入鏡,原本莊嚴肅穆的中正紀念堂突然柔和了起來,彷彿一位慈祥的父親一樣,融合了美與莊嚴!

IMG_4161

IMG_4163

繼續深入中正紀念堂內部,在大堂的正後方發現了一整排的櫻花,相當令人驚豔。

粉紅色花朵的修善寺寒櫻雖然尚未到達滿開期,但很值得期待盛開茂盛的模樣。

IMG_4164

IMG_4167

IMG_4165

IMG_4166

而大堂後方的大漁櫻輸人不輸陣的綻放著,一字排開的粉紅色花朵席捲而來,令人目不暇給。

IMG_4170

IMG_4171

IMG_4169

IMG_4173

離大漁櫻滿開的時間大約還要再2到3天,不過眼前的景象已經足以震撼人心,相當的漂亮。

IMG_4174

IMG_4175

大堂後方公園內的山櫻花步道更是不容錯過,散步在這樣美麗的櫻花樹下,除了詩情畫意外,更是充滿了浪漫。

IMG_4178

IMG_4177

IMG_4180

IMG_4179

IMG_4187

IMG_4181

大雨洗過枝頭的山櫻花更顯得嬌艷,彷彿重新上了一次色一樣,相當豔麗且新穎。

IMG_4183

IMG_4186

IMG_4189

IMG_4190

越往步道後方走,越可以清楚感受到櫻花景色的變化,從多到少,從茂盛到稀疏,從桃紅變新綠,一點一滴的變化著,好像正在上演一齣櫻花的生長史一般。

IMG_4194

IMG_4195

IMG_4191

IMG_4197

而來到面對大堂的左方,面積不大的草地上滿滿的櫻花樹,可惜已經過了盛開期,許多櫻花樹已經凋零,散落一地的櫻花花瓣,好像一張桃紅地毯覆蓋著,美翻天!

IMG_4198  

從沒想過可以在中正紀念堂這樣的地方賞櫻,雖然中正紀念堂內的櫻花數目不多,可是別有一番風味,或許是因為是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開花的緣故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正紀念堂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電話:(02)2343-1100。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3、4或5號出口出站即是。

開放時間:櫻花區域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