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0

拜訪日期:2014.02.01


春節就是要到處趴趴走,雖然全台各地都在塞車,可是難得的放假日又是大好天氣不出去走走實在可惜。

所以我們就選了個離外婆家特別近的景點,屋頂上的貓逛逛。 

IMG_3197

屋頂上的貓雖然有確切的地址,可是在google上很難搜尋到,因此建議在google上定位中溪國小,然後從中溪國小旁的慈惠堂牌坊進入。

這個慈惠堂的牌坊就在面對中溪國小的左手邊,大紅色的遠遠就能看到,不太容易迷路。

IMG_3198 

過了慈惠堂的牌坊一直走一直走後,就會抵達。如果大家是像我這樣在過年時分或假日來的話,一定不會迷路,因為會有大把大把得人和很多小攤販在路上幫你指路。

IMG_3199

這個屋頂上的貓3D彩繪社區是由虎尾科大的學生和受刑人所畫出來的,雖然現在台灣各地都刮起一陣彩繪風(台灣人真的是很一窩蜂),但我個人覺得這屋頂上的貓是最有創意、最精緻也最漂亮的。

比起彩繪社區最早的發源地彩虹眷村要好上許~~~多。

IMG_3201

IMG_3200

IMG_3202

整面牆上大大小小,五顏六色,貓種各異的貓相當的多,也都相當的可愛與逼真。

IMG_3205

IMG_3203

IMG_3206

而且屋頂上的貓主打的是3D彩繪,所以可以常常看見像是之前在台北展出的日本3D展的圖畫,很逼真。

IMG_3209

拍過了空景,當然要有人入境,這篇文章可能是我寫部落格有始以來,有最多人的一篇了吧!

跟著小貓等公車的外婆和乾媽,超古錐~

IMG_3211

來搔一下小貓吧~

IMG_3216

IMG_3212

IMG_3215

這麼多隻貓應該是貓奴的聖地~

IMG_3214

IMG_3217

IMG_3218

天使貓也很可愛,先來張多人照~

IMG_3219

IMG_3221

這面牆是整個屋頂上的貓彩繪社區內最費工,也最壯觀的圖牆,構圖精緻外,也不忘記有3D的感覺。

IMG_3246

IMG_3245

還可以拿小魚餵貓喲~ 

IMG_3223

IMG_3225

怎麼樣都抓不到在屋頂上的那隻貓><

IMG_3207

IMG_3227

IMG_3226

連指標上都有可愛的貓幫你指路~

IMG_3229

IMG_3230

IMG_3232

整個屋頂上的貓社區內最大隻的就是這牆邊的立體貓了,要跟這隻貓拍照可是要排隊排上一陣子呢!!

IMG_3233

頂溪社區內藏了好多隻各種各樣的貓,你有發現嗎!?

IMG_3234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來跟小貓玩捉迷藏吧!!

IMG_3235

這小孩一看到鏡頭,不管旁邊的父母親怎麼叫就是不出來給我拍照,還硬是笑容可掬的等我按下快門。

IMG_3236

後面的貓都要跳出牆壁來了,相當的逼真呢!

IMG_3237

楚楚可憐的貓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好令人心動。

IMG_3240

這隻貓是整個社區內最立體,也最漂亮的一隻貓。其實現場看並沒有如此立體,但拍起照來就很像一隻3D的貓了。

IMG_3241

IMG_3243

屋頂上的貓社區內有好多隻可愛的小貓,總是會在轉角處遇見他們。人家是轉角遇到愛,我是轉角遇到貓。

IMG_3248

就連路旁的咖啡店拖車的拖車頭都是貓的造型,真是貓化的非常徹底。

屋頂上的貓彩繪社區現在只有幾片牆有貓的作品,據說之後還會在陸續新增,看來之後有必要再來頂溪社區尋找貓的蹤影。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屋頂上的貓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13鄰過溪56之2號。(建議導航中溪國小(雲林縣虎尾鎮過溪路63號)學校旁的路(慈惠堂拱門)進入)

電話:無。

交通:大眾運輸>>於虎尾或斗六站搭乘台西客運7123號公車於半路店站或中溪站下車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雲林花海】莿桐花海,花現莿桐心幸福(1/25~2/9)

【雲林。斗六】阿國獅魷魚羹,60年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