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3

拜訪日期:2014.01.28


最近的嘉義真的是改變相當多,尤其是在文化中心附近一帶,出現了好多新景點,讓嘉義都不再嘉義了。

而且嘉義的驕傲,阿里山小火車又在28號這天復始,雖然目前只有到奮起湖站,但已經足夠讓人興奮。 

IMG_2795

沿著通往北門車站的小路,巷弄兩旁的小葉欖仁密布整片天空,給人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

IMG_2796

ㄅㄨ~ㄅㄨ~輕嗆輕嗆,好像火車開過一樣。

IMG_2798

IMG_2814

IMG_2823

北門車站前廣場因為過年將要到來而沾染了許多年節裝飾與氣氛~ 

IMG_2800

IMG_2799

海拔31公尺的北門車站離嘉義車站相當近,但離下一站的竹崎車站卻遠到哭爸。

IMG_2824

沿著鐵道是一連串的北門車站歷史簡介,許多已經不復存在的場景只能在照片中回味。

IMG_2805

北門車站的各個地方都很適合外拍,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相當古色古香,很有歷史情懷。 

IMG_2826 

阿里山的高級紅檜木可以在北門車站內到處瞧見,暗紅色的木造建築更顯得美感,只恨當年日本人從我們這裡拿走了太多的紅檜木,現在所剩不多,需要好好保存。

IMG_2803

第一次在車站內看到有日語的解說,可能跟這裡是阿里山鐵道的其中一站有關。

IMG_2802

我到北門車站的時候離下山小火車的時間差沒多少,想到今天是復駛的第一天就想要坐坐那好久不見的阿里山小火車,就算只有一站也好。

圖片1    

很可惜現在賣的票還不是阿里山小火車的特殊票,要不然實在是很有紀念價值。

IMG_2807

IMG_2806

阿里山小火車和日本富山縣的黑部峽谷列車是姐妹鐵路,可是並沒有像平溪線和日本鐮倉的江汁島電鐵一樣可以以一日券互換,相當可惜。

IMG_2809

IMG_2808

在夕陽的餘暉下,鐵道彷彿活了過來,給人栩栩如生的感覺,很有意境。

IMG_2810

IMG_2811

火車等候處也相當的有韻味,尤其是那指針式的時鐘,給人古老的感覺。

有了那個時鐘,彷彿來到古日本一樣,相當的有氣氛。可惜那天我是一個人來,要不然我就可以叫S小姐當我的模特兒,讓他有外拍初體驗了。 

IMG_2817

IMG_2820

北門車站旁的老舊火車和用大大小小石塊堆成的火車頭,很有創意。

IMG_2813

很喜歡小葉欖仁給人的感覺,很像松樹的葉子,但沒有這麼茂密,顏色也比較淡,看了相當療愈。

而我也很喜歡在我的相片裡頭出現小葉欖仁,有他在不管怎樣的景色都會美上加美,像這樣的景,我就佇足半晌沒有離去。

IMG_2829

IMG_2831

等了好久好久,阿里山小火車終於翩翩現身。很可惜站務人員不讓我們先進站等車,硬是要等到火車都停了才放我們進去,所以拍不到火車入站的景色。

IMG_2832

阿里山小火車可以說是嘉義人的驕傲,自從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災害後,經過了四年多的搶救,阿里山小火車終於在2014年1月28搶在農曆年前通車。

雖然目前只有從嘉義到奮起湖站,還沒有通車到阿里山站,但據說在今年10月就可以完全通車,實在是令人感到興奮。

光是小火車進入北門站前車站外就聚集相當多的人潮來看,就知道小火車的復駛這件事情多麼重大。

IMG_2830

IMG_2833

才通車第一天小火車就坐滿了人,可見小火車的熱門程度。而且過年期間的票已經被全部搶光,盛況空前,誇張至極。

IMG_2834

IMG_2835 

停在嘉義車站0號月台的阿里山小火車舊舊的,但他的精神新新的,嘉義與阿里山的連結終於再度啟航,振奮不已。 

到奮起湖的車票不到300,算是相當便宜,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搭阿里山小火車上山,親自感受他的Z字型鐵道的魅力之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門驛&阿里山小火車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28號。

電話:(05)229-4593。

營業時間:週六與周日08:00~12:00;13:00~17: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嘉義。阿里山。隙頂】二延平步道(傳說村)雲海和雲瀑

【嘉義。阿里山。瑞里】青年嶺步道之台灣的敦煌石窟燕子崖與蝙蝠洞

【嘉義。阿里山。瑞里】瑞里第一景---雲潭步道之雲潭瀑布

【嘉義。阿里山。竹崎仁壽】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之圓潭瀑布、向山瀑布與心湖瀑布

【嘉義】億達汽車美容,滿坑滿谷的可口可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