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9 

拜訪日期:2014.01.29


每逢過年時節,台灣各地總是有許多花海大肆的舉辦,而離我家最近的莫過於這片總面積高達60公頃的莿桐花海了。

如果沒有開車要前往莿桐花海的話,交通其實還頗方便。在台鐵斗六車站轉搭台西客運7132路線,大約半小時在孩沙里站下車就差不多快要抵達花海會場。(詳細交通資訊請參考本文最後) 

IMG_3040 

每年的莿桐花海總是在這個叫作孩沙里的社區舉辦,在孩沙里站下車後,雖然離花海會場還有300~500公尺遠,但眼前已經有一大片的花海,好不漂亮。

IMG_3049

花海內有許多小徑可以進入拍照,請大家只可以沿著設計好的小徑進入,而不要踩著花朵進去花海內。

IMG_3055

IMG_3054

IMG_3059

整片的波斯菊相當壯觀,桃紅的、粉紫的和白色的交織成一片,很像替大地批上了一層五彩繽紛的地毯一般。

IMG_3056

IMG_3043

IMG_3045 

比起桃紅色和粉紫色的波絲菊,我特別喜歡白色的,總感覺給人純淨、潔白毫無瑕疵的感覺。

IMG_3064

IMG_3063

緊接著波斯菊花海的一旁田埂裡,是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雖然花朵的大小並沒有像嘉義花海節一樣,但放眼過去全部都是直挺挺面向陽光的黃色太陽花,看了就讓人覺得積極向上。

IMG_3066

IMG_3069

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在向日葵和波絲菊的花海中,會出現好幾多很像三色堇又像大岩桐的美麗花朵~ 

IMG_3070

眼前一條一條很像鞭炮般的炮仗花和不遠的黃色向日葵花海,很美。

IMG_3072

IMG_3075

前往花海會場的156縣道上,滿滿的向日葵盛開中,欣欣向榮的給人春節煥然一新的感覺。

IMG_3081

IMG_3079

終於到了花海會場,還好是平日來,要不然春節時間再來一定爆多人。即便是這片廣達60公頃的花海,一定也會被人塞的水瀉不通。

說到水瀉不通,在抵達花海會場的同時,我的肚子突然風雲變色,很想一吐為快,可惜花海周遭的公廁不是被收走,就是鎖起來不給人用,只好趕緊跟附近民家借一下。

如果開幕時間已經訂說從1/25開始,那公廁就應該1/25開使供應使用,這一點實在是很令人感到惋惜。

IMG_3085

IMG_3089

IMG_3086

IMG_3094

花海的對面又是一大片看不到邊際的向日葵花田,站在幾乎朵朵盛開的向日葵花海裡好不幸福。

IMG_3090

IMG_3093

連成一片的白波絲菊花海,偶爾可以看到一兩朵紫色波絲菊點綴其中,替白色地毯添加了些許跳躍的生機。

IMG_3098

IMG_3101

IMG_3105

IMG_3106

IMG_3104

花海會場內的花朵主要都是以波絲菊為主,粉紫色、桃紅色和白色交錯一片,構成特殊的圖案,只可惜我們欣賞的角度不夠高,無法看清楚每一片花圃內的特殊造型。

IMG_3107

IMG_3108

IMG_3111

IMG_3112

IMG_3114

IMG_3115

每一片花圃與每一片花圃間的田間小路都有一個浪漫的名字,求婚大道、單身告白之道等,而每一條道路的解說就代表那片花圃內,利用各色波絲菊所描繪出的巨大圖騰。

其實在有幾片花圃旁都有架設展望所,可是我去的時候並沒有開放,看來是為了因應農曆春節所架設。 

IMG_3119

好大一個愛心~

IMG_3123

IMG_3124

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不用舟車勞頓到台東或花蓮就可以欣賞,這是我來莿桐花海所得到的驚喜。

IMG_3129

IMG_3131

有類似伯朗大道的框架,當然就要跟他玩一下~ 

IMG_3134

IMG_3135

在眾多的波絲菊當中,有那麼一朵四葉幸運草,你能找到嗎?我可是找到囉~

IMG_3137

登上目前有開放的觀景平台後,眺望四周圍的花圃內圖騰,可惜平台還是不夠高,沒辦法清楚的瞧見圖騰全貌。

後來看解說牌才知道這片花圃內的圖騰是「雙唇」,兩片桃紅色波絲菊花海是嘴唇,白色波絲菊花海則是嘴唇間縫隙~

IMG_3138

而這片是兩個超級大愛心所組成的花海~

IMG_3140

而這就是十萬朵幸運草中才會出現的四葉幸運草啦!!! 你找到了嗎?

IMG_3145

IMG_3146

每條田埂小路都有自己的浪漫名字,也有各自的涵義,浪漫又深情。

IMG_3148

IMG_3153

IMG_3155

在花海會場的付近沒多遠,有一片橘色的花海,在看過以桃紅色、粉紫色和白色所交織而成的波絲菊花海後,橘色花海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IMG_3151

IMG_3152

花海旁也有許多可愛的小鴨在嬉戲,玩的不亦樂乎~

IMG_3157

IMG_3156

這就是今年莿桐花海節八大花海區中的圖騰樣式,你看得出來幾個呢?

IMG_3159

IMG_3165

IMG_3163

可愛的邱比特娃娃矗立在整片的波絲菊花海裡,相當可愛。

希望大家在跟邱比特娃娃拍照的同時可以小心愛護他,不要把他弄壞,因為我去的當天就已經有工作人員在修其中一隻邱比特娃娃了。

IMG_3167

IMG_3169

什麼!?這片花海也有新人來拍婚紗照,從遠遠看就真的很像一對新人來花海拍照,直到近看才發現他們只不過是稻草人穿上了婚紗禮服罷了。

IMG_3172

IMG_3173

莿桐花海才開幕第四天,許多造景就已經被破壞殆盡,我只能說台灣人的破壞力超強。

真的奉勸大家當個有公德心的遊客,不要為了自己的美照或是自己方便,而破壞各景點的道具或造景,這樣一來後到的人才能有美好的景色可以欣賞。

而且來花海,千千萬萬不要摘花,我去的當天就看到有個小女孩在摘花,而他的家長也不制止,只顧自的走進沒有道路的花海裡拍照,有其父必有其女阿(嘆)!!

IMG_3176

原本應該是美好花海之旅的,卻因為最後看到如此沒有公德心的台灣人而感到相當難過,這樣的台灣人不管在國內還國外都會被討厭,真的希望大家可以保護各個景點,不要破壞他們。

扣除掉這點,莿桐花海真的是相當美,大家過年期間可以來雲林縣莿桐鄉晃晃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4莿桐花海,花現心幸福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156縣道29K處。

電話:(05)584-2299。

交通:大眾運輸>>於西螺站或斗六站搭乘台西客運7132號公車於孩沙里站下車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1/25~2/9全天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