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0

拜訪日期:2014.01.24


離開了花園新城,順著新烏路一路開下去,大約過了15分鐘後,會來到新店的另外一個景點,櫻花街。

櫻花街其實是一條街名,但在這條街的旁邊有一個櫻花公園,然而這裡的櫻花盛開的程度比起花園新城還要少,著實可惜。 

IMG_2343

IMG_2344

IMG_2345

還有相當多的花苞等著盛開,櫻花街的櫻花大概只開了4~5成左右,可能還得再半個月才會見頃。

IMG_2347

IMG_2346

IMG_2356

雖然主要都是以花苞為主,但仍然有已經盛開的花朵,也隨處可見飛舞的蜜蜂忙碌地進出各朵櫻花。

IMG_2348

IMG_2350

IMG_2351

IMG_2352

櫻花街的櫻花公園可以算是一個私房景點,相當的不出名,可能只有當地的民眾才會來這裡賞花,其餘的賞花客可能都是經過看到櫻花才會停下來。

因為如此再加上還不到櫻花的最佳賞花期,櫻花公園內的遊客少的可憐,不過這樣也好,你說是吧!?

IMG_2354

IMG_2355

IMG_2357

想像盛開的櫻花景像,這條弧形的櫻花道一定非常漂亮。大約四成的盛開花朵就已經有如此的景色,如果是滿開的櫻花那會有多漂亮呢!?

幸運的朋友如果在過年期間有去新店烏來的話,不妨去這個小而美的櫻花景點賞櫻吧!!!

IMG_2358

IMG_2359

IMG_2360

離開了櫻花街我繼續往烏來的方向前進,途中正好瞧見溪水邊盛開著幾株山櫻花和寒櫻。停下車後,我近距離地欣賞著自然的美麗。

IMG_2363

IMG_2361

IMG_2362

溪水邊的寒櫻一樣不到盛開的時期,大約只有5成左右,不過在波光粼粼的溪水作背景的情況下,這株櫻花莫名的漂亮。

孤伶伶開花的他卻沒有給人孤單的感覺,喜歡這種說不出來的意境。

IMG_2364

IMG_2365  

而寒櫻一旁的山櫻花簡直是暴力的盛開,開滿了枝頭的桃紅色幾乎布滿了整片天空。毫不留情的綻放就只為了給過客一親芳澤,一望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店櫻花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櫻花街。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新店巴士849號路線公車在梅園站下車即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