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3

拜訪日期:2014.01.24


離開了平菁街42巷,我繼續出發前往附近的吳氏宗祠賞櫻。

與平菁街的寒櫻有所不同的吳氏宗祠是以山櫻花為主,他也不像平菁街如此的集中,不過吳氏宗祠主打的是絕佳的景色和在極具傳統風格建築的背景下賞櫻。

IMG_2275

在前往吳氏宗祠的復興三路路上隨處可見零星開花的山櫻花,而復興三路上的櫻花隧道現在還尚未開花,不負責任預估大約在2月中至底會大開。

IMG_2276

IMG_2277

在吳氏宗祠前停好了車後,不先進吳氏宗祠賞櫻的我反而往下走一點去看這株已經盛開的櫻花。這株櫻花的種類不太像是山櫻花,但與寒櫻的顏色又不太相同,猜可能是八重櫻但也不太確定。

IMG_2278

IMG_2280

望向櫻花恣意生長的方向,台北市的景色赫然出現眼前,有如此遼闊的景色也難怪吳氏宗祠會被認為是賞台北市夜景的幾個絕佳景點之一。

IMG_2281

看著這株已經盛開的櫻花實在是有點捨不得離去,畢竟很難得可以在台灣見到如此美麗的櫻花景色。 

IMG_2282

來吳氏宗祠賞櫻的遊客比起平菁街而言明顯的少了許多,可能是櫻花顏色比較不討喜,也可能是交通比較不便利的關係。

不過也因為如此才可以輕鬆的,不被打擾的欣賞櫻花的美景。

IMG_2283

IMG_2284

IMG_2287

進入吳氏宗祠的牌坊後,整條上坡旁的坡道開滿了山櫻花,去的當天雖然只有大約6成開,但已經相當美麗,尤其是入口處的那一株櫻花更是開的相當茂盛,相當暴力。

IMG_2289

IMG_2288

IMG_2290

雖然隨著坡道漸漸往上,山櫻花開的程度有漸漸減少的趨勢,但仍有幾株開的相當美麗。

山櫻花不像吉野櫻會開的密密麻麻整株都是,稀稀疏疏的反而是山櫻花的特點,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比較喜歡吉野櫻吧!!

IMG_2291

IMG_2292

就如同開在清水寺的櫻花一樣,開在吳氏宗祠的櫻花有傳統建築的加持,總是有點不同的味道。

伴隨著當地的特色建築,盛開的櫻花有著不同的情趣,讓賞花者可以不厭煩的持續欣賞櫻花的美麗。

IMG_2305

IMG_2293

從高處看著山坡上的櫻花也是相當的美麗~ 

IMG_2295

IMG_2296

吳氏宗祠的本殿旁也開著一、兩株櫻花,雖然不到全盛時期,但很有味道。

IMG_2294

IMG_2298

感謝旅行的那天天氣特別好,好到都覺得有點熱。陽光普照的山櫻花顏色特別亮麗,特別引人注目,特別落落大方。

IMG_2299

IMG_2300

順著石階拾級而上,眼前的櫻花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那遼闊的景色。如果在山櫻花盛開時期來到吳氏宗祠,視野的下方想必像是用紅色彩色筆畫過一般,屆時都不知道是該注意遠方的壯觀景色,還是眼前的紅櫻了。

IMG_2304

IMG_2301

除了入口處的那株山櫻花,吳氏宗祠內開的最茂盛的山櫻花就屬這位在階梯旁的櫻花了。

IMG_2302

幾乎朵朵盛開的山櫻花看的我心花怒放,猛按相機的快門,恨不得把每一朵花的美麗都拍攝下來。

IMG_2303

櫻花搭配傳統建築確實吸引人,確實美麗,確實有種不同的味道。

IMG_2306

從這個角度看就可以發現其實上坡道的的上方櫻花並沒有全部盛開,還是有含苞待放的花朵,也許再過個4或5天才是吳氏宗祠山櫻花的最佳賞期。

IMG_2309

IMG_2310

IMG_2308

IMG_2311 

離開吳氏宗祠前再度佇足在入口處的櫻花樹下,抬頭望著那盛開的朵朵桃紅色花瓣,想像在櫻花季的末期再度站立於此樹下,感受著櫻吹雪帶來的感動,浪漫不過如此。

吳氏宗祠的山櫻花還未全部盛開,但已經相當漂亮,內心期待復興三路上的櫻花隧道開花之時,希望那時我還沒回去澎湖,快開吧,櫻花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吳氏宗祠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48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北投站搭乘小6公車,並跟司機說要在吳氏宗祠下即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