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8

拜訪時間:2014.02.05


想要不去荷蘭就在台灣賞鬱金香的話,全台灣就只有兩個地方可以完成心願。一個是位在台中的中社觀光花市,另外一個則是在桃園復興鄉的桃源仙谷。 

原本我應該在過年前的大晴天去桃源仙谷看鬱金香的,但因為當時突然計畫有變,一直拖到現在才去。不過出發的這天全台都壟罩在鋒面下,天氣時晴時雨,實在是擔心位在山區的桃源仙谷會不會下雨。

好里佳在一大早抵達新竹並出發前往桃源仙谷的一路上,天氣相當涼爽,雖然雲層相當的厚,但無雨的好天氣實在是很適合出遊。

IMG_3621 

IMG_3467

大約接近中午的時候終於抵達桃源仙谷,前往桃源仙谷的縣道118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盛開的山櫻花,相當的漂亮。

而桃源仙谷的正面入口則是號稱蓬萊仙島的神石迎接著各位遊客,第一次來到桃源仙谷的我,由於山嵐佈滿著附近山頭,令人感覺真的來到仙谷一般,騰雲駕霧的。

IMG_3469

IMG_3468

當兵來桃源仙谷就是有好處,可以買軍警票,硬是省了70元!

過了售票處則是桃源仙谷一整年的花卉圖鑑,在1、2月的現在除了梅花和櫻花外,就是我今天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鬱金香。

IMG_3474

IMG_3473

藏在山林中的幽腸小徑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搭配上桃源仙谷四個大字,令人感覺彷彿神仙一般。

IMG_3476

IMG_3478

IMG_3479

前往桃源仙谷的彩色花田路上,隨處可見開得相當茂盛,五顏六色相當漂亮的鬱金香。小小一片的鬱金香花田就足以讓我興奮不已,相當的期待有台灣鬱金香故鄉的彩色花田風采。

在桃源仙谷除了可以賞鬱金香外,也可以購買鬱金香回家欣賞,而且不會太貴呦!!

IMG_3483

園內還有許多鴨子在游走,遊客還得讓路給鴨子過馬路呢!!

IMG_3617

素有二月雪之稱的台灣原生種山楂,雪白的花朵好像雪一般高掛樹枝上,美不勝收。

雖然台灣看不到雪,但有這種烏梨和四、五月的油桐花,也算是彌補了沒辦法看到雪的遺憾。

IMG_3486

IMG_3488

前往彩虹花田的路上有越來越多的鬱金香小花田出現,路的轉彎處都是驚喜,讓人不覺得前往彩虹花田的道路會很漫長。

IMG_3489

偶爾還會有這種可愛的雕刻在草地上出現,趴著的小狗們相當的可愛。

IMG_3606

IMG_3602

終於,彩虹花田在一個轉角處赫然出現在眼前。美麗的景色讓我忘記拿起相機拍照,紫色、黃色、白色、紅色和橘色的鬱金香互相襯托,交織成一片五顏六色的地毯鋪蓋在桃源仙谷的中心地帶,形成一片彩虹花田。

IMG_3493

IMG_3490

IMG_3498

IMG_3499

IMG_3500

桃源仙谷的鬱金香花季從1月中一直持續到3月中,我一直好奇鬱金香的花季怎麼這麼長,即便長也總該會有凋謝的時候,怎麼會有辦法一直持續佈滿整片彩虹花田。

後來到了花田才知道,每當有鬱金香凋謝時,都會換上新的鬱金香,周而復始才得以持續這片美麗的彩虹花田相當長的時間。

IMG_3502

除了盛開的鬱金香,去的時候也有看到開過頭的鬱金香,沒想到開過頭的鬱金香會是如此模樣,想都沒想過。

IMG_3506

IMG_3504

IMG_3507

IMG_3510

走在鬱金香花田內的小路上,一邊欣賞著美麗的彩虹花田,一邊感受仙谷內的新鮮空氣,讓人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據工作人員說台灣的鬱金香是比荷蘭的鬱金香還要早開許多,所以想要在一年中欣賞到美麗的鬱金香,來到台灣這貴寶地準沒錯!!

IMG_3511

IMG_3514

IMG_3519

IMG_3508

由於清晨剛下過雨,桃源仙谷又位在山區,常可以在鬱金香的花朵上看到露珠。

美麗的鬱金香有了露珠相伴感覺更加高貴,朵朵盛開的模樣惹人憐惜。

IMG_3520

IMG_3515

IMG_3522

IMG_3525

形狀特殊的花田一塊一塊的佈滿著問仙樓前的整片彩虹花田,美麗的景色讓人不想離去,只想流連在這美麗的花田裡。

IMG_3526

IMG_3528

IMG_3530

IMG_3533

IMG_3534

白色的鬱金香顯得高貴,紫色的鬱金香顯得浪漫,紅色的鬱金香顯得熱情奔放,紅白相間的鬱金香顯得落落大方,各種顏色的鬱金香給人不同樣的感覺,衝撞在心底別有滋味。

IMG_3532

IMG_3536

IMG_3537

IMG_3540

IMG_3539

喜歡這種紅白相間的鬱金香,雙重顏色的感官刺激不會顯得單調,漸層的顏色又給人循序漸進的感覺,相當漂亮。

原本想繼續往桃源仙谷深處前進的,但這片美麗的鬱金香花海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硬是多留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IMG_3548

IMG_3546

原本以為離開了彩虹花田就不再有鬱金香的出現,但沒想到在貫穿桃源仙谷的主要道路上隨處可見或大或小的鬱金香花田,徜徉在這樣的鬱金香花海裡好不幸福。

IMG_3552

IMG_3556

接連過了問仙樓、話仙台和小九華餐坊,我順著靈犬瀑布旁的小路往上走,來到最近才盛開的櫻花林。

不來這片櫻花林我還不知道,原來這櫻花林A區就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地點,難怪園區內處處可見賽德克巴萊的人形拍照立牌。

IMG_3557

IMG_3558

IMG_3560

雖然天空並不是湛藍的,雖然山櫻花不如吉野櫻開得滿枝頭都是,但桃紅色的山櫻花花瓣一處一處的點綴在枝頭上,在天空中,與遠方的山嵐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相當漂亮。

IMG_3567

IMG_3568

IMG_3565

隨著角度的不同,所看的櫻花景色也隨之不同。密密麻麻的山櫻花佈滿整片天空,相當浪漫,也讓我不禁幻想起如果是在櫻花期的末季散佈在這片櫻花林下,那一定相當的浪漫啊!!

IMG_3563

IMG_3571

IMG_3561

或許是這個季節的桃源仙谷招牌是鬱金香的緣故,鮮少人來到這片櫻花林內,明明枝頭上都已經是桃紅色的花瓣。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得以一個人徜徉在這美麗的櫻花林下,享受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絕美櫻花。

IMG_3573

IMG_3575

IMG_3579

IMG_3583

IMG_3582

回到了小九華餐坊後方的觀星草地上,又是圍繞著整片草地的鬱金香花田,紫色、黃色、白色、粉紅色和紅白相間的鬱金香,只有一個美字能夠形容。

不!說不定用美已經不能夠形容這片鬱金香花田了。

IMG_3585

漫步在櫻花林下的我可能因為山櫻花的花瓣太不茂密了,所以不覺得滿天紅,但從觀星草地所眺望的山櫻花櫻花林則是相當的紅,茂密且粉紅的山櫻花花海令人看得目不轉睛阿!!

IMG_3593

IMG_3589

IMG_3587

IMG_3592

除了或大或小的鬱金香花海在主要小路上出現外,抬頭看,也有或大或小的山櫻花點綴著天空。

上空是桃紅色的山櫻花,地面是萬紫千紅,五彩繽紛的鬱金香花田,漫步在這樣的花海裡,人生最浪漫的事情不過如此。

IMG_3541 

IMG_3595

IMG_3594

再度回到問仙樓前的彩虹花田,不管是第幾次看都相當的令人震驚。如此廣大的鬱金香花田,如此美麗的鬱金香花田,如此五顏六色的鬱金香花田,美呆了!!

IMG_3598

IMG_3605

IMG_3612

要離開這片絕美的鬱金香花海實在是有點令人不捨,雖然天氣不是很好,時不時降下毛毛細雨,但徜徉在這片五彩繽紛的花海裡,再怎麼樣的煩惱都被拋諸腦後,只想全心全意地浸在這裡。

直到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結束前還有好長一段日子,如果看不夠中社觀光花市的鬱金香花海,可以來到這片有台灣鬱金香故鄉之稱的桃源仙谷彩虹花田,來場絕美的花海饗宴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桃源仙谷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電話:(03)382-2661。

交通:大眾運輸>>無直達桃源仙谷的大眾交通工具。

票價:成人>>350元;學生軍警>>280元;仁愛>>240元。

營業時間:每日>>08:00~17:00;除夕>>08:00~15:00;賞螢季>>08:00~21:00(18:00前入園)。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鬱金香花季】【台中。后里】中社觀光花市,不出國也能賞鬱金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