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6

拜訪日期:2013.12.29


離開了奎壁山,趁著還在退潮的期間,我碼不停蹄的從湖西鄉騎過了中正橋、永安橋和跨海大橋,來到了幾乎西嶼鄉一半的池西柱狀玄武岩

明明我已經來過了(遊記),為什麼我還要特地再來一次這個池西柱狀玄武岩呢?當然是因為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正好漲潮,沒有辦法前往最佳觀賞位置,所以再來一次感受池西柱狀玄武岩的震懾力。

IMG_1812

這次來到池西柱狀玄武岩我是從北邊的網垵沙灘(夢幻沙灘)前往,順著西嶼落霞線的自行車道通過夢幻沙灘並在一個小村莊內繞來又繞去後,終於抵達池西柱狀玄武岩。

IMG_1779

令人感動的光景就在眼前出現,上次被海水淹沒的九孔養殖場這次竟然全部裸露出來,可見漲潮和退潮之間的海水線差別有多大。

而且重點是,柱狀玄武岩的景色已經若隱若現,轉彎後等著我的是什麼令人有點期待。

IMG_1780 

一根又一根,一條又一條,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柱狀玄武岩毫不吝嗇的在我轉個彎後赫然出現在眼前。

IMG_1781

九孔養殖場的全貌也在海水退潮後坦誠相見,如果要走在養殖場的分隔線上要特別小心,因為上面長滿了青苔相當滑,很容易摔倒。

IMG_1782

IMG_1783

站在最靠近柱狀玄武岩的九孔養殖場分隔線上欣賞的壯觀的玄武岩,這裡應該算是整片池西玄武岩當中最高大的一段了。

IMG_1784

IMG_1786

從沒想過等著我的會是這麼一長排的柱狀玄武岩,有高有低,對於視覺上的感受很是強烈。

IMG_1785

IMG_1787

IMG_1788

雖然沒有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遊記)那樣的高大,整齊程度也不如,但池西柱狀玄武岩就是有它自己的特色和美麗。

IMG_1790

沒想到海水會退到這麼後面,想當初來的時候,海水線可是緊緊逼著池西柱狀玄武岩呢!

IMG_1789

IMG_1791

其實這片池西柱狀玄武岩不只這一段,而是一直延綿到我剛剛經過的網垵沙灘,總長可是高達數百公尺呢!!!!

IMG_1792

IMG_1793

IMG_1795

東看西看,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很壯觀的池西柱狀玄武岩,讓我情不自禁的殺了好多底片。

IMG_1796

IMG_1798

IMG_1799

IMG_1801

至於池西岩瀑是怎麼一回事呢!?池西柱狀玄武岩上原本有九孔養殖場的魚塭,而魚塭時不時排出的水會順著柱狀玄武岩流下,遠看就像是瀑布一般,因此才有池西岩瀑之稱。

不過現在魚塭已經廢棄,要看池西岩瀑必須等到下大雨的時候,但要在冬天看到池西岩瀑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畢竟澎湖冬天不是很常下雨,我來到澎湖這麼久,下雨的日子兩隻手應該數的出來。

看不到的我只好想像著大雨滂沱的日子裡,充沛的雨水順著整排的柱狀玄武岩流下,狀似尼加拉瓜大瀑布,景色一定相當壯麗。

IMG_1803

IMG_1804

現已廢棄的養殖場,上次沉沒在大海裡,現在卻被看得精光。

IMG_1808

IMG_1809

在離開前我走上池西柱狀玄武岩的上方平台,上次為了在這裡看夕陽而堆疊的石頭座椅還留著,這個角度看到的養殖場景色更加全面,更加完整。

而緊靠養殖場旁的礁石們所激起的白色浪花是多麼的驚人,怒濤拍岸,威力無比。

IMG_1810

從這個角度看更可以看清楚海岸線退的是如此的後面,深色石頭和淺色石頭壁壘分明,要不是在退潮的時候來,根本沒有辦法下去欣賞壯觀的池西柱狀玄武岩。

IMG_1811

就只能夠以這樣的角度看著小片段的玄武岩過過癮了。相當推薦大家來這個位在西嶼鄉的池西柱狀玄武岩,與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東西相望,都為澎湖特產,也是台灣足以進入世界遺產的自然景觀,這麼美麗的景色,分享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池西柱狀玄武岩(池西岩瀑)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

交通:大眾交通>>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的公車,在池東站下車後至池東村,順著村落往前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灣36祕境】澎湖湖西鄉。奎壁山&赤嶼踏浪

【澎湖。西嶼。北環之旅(三)】二崁古厝/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網垵海灘(夢幻沙灘)/池西柱狀玄武岩(池西岩瀑)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