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7

拜訪日期:2013.12.21


便宜、實惠、CP值超高和日式道地口味的お好み焼き日式愛好燒,深藏在中正區內的小巷弄內,為了找到這間日式愛好燒,我和S小姐還稍微迷了路,不過純粹是google map給我們錯的資訊惹得禍。

IMG_1230

出了古亭站9號出口後,我們沿著和平西路站走,過了屈臣氏後的第一條小巷轉入,可以在左手邊看到一家賣客家菜的晉江茶堂。

IMG_1231

而在晉江茶堂的正對面則是一條可以往右轉的馬路,日式愛好燒就是在這條路的盡頭。

如果是依照google map給的地址來看,我們還必須沿著晉江茶堂旁的路往下走,經過早秋咖啡後的晉江街18巷右轉,但在那條巷弄裡,4號的房子根本不存在,所以看到晉江茶堂和麗香的招牌後就該右轉了。

IMG_1206

右轉走到快底就可以看到日式愛好燒的老頭可愛招牌,據說這個招牌有換過,原本是紅色醒目的招牌,不過現在改成以店主人為圖像的可愛人樣招牌。

而在日式愛好燒旁則是一條地下道,千萬不要走下去囉,愛好燒是在地面上的。

IMG_1208

終於抵達有著正宗日本味的愛好燒店鋪,店主人人樣可愛的出現在大大招牌上。

IMG_1207

店門口一整個就很日式風格,隨處可見日文字,重點是他的拉門式店門,整個很像我在日本看到的小店家。

而正是這種小店家才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我迫不急待的想要嚐嚐。

IMG_1209

日式愛好燒每個星期三公休,其他時間的中午和晚上都有營業,有相當多的機會和時間一嚐美食。

而愛好燒的價位非常親民,主餐價格範圍從70~180元不等,不會太貴。 

IMG_1211

一踏進店裡面,熱情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馬上從日本老闆的口中流露出來,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餐廳內,也讓我有特別懷念的感覺。

店內坪數不大,小小的,只能擠下10個人左右的座位,店外雖然還有2桌可以坐,但還是在溫暖且可以感受日式味道的店裡頭吃お好み焼き最棒了!!!

IMG_1213

IMG_1215

老闆做著お好み焼き的廚台前,貼著營業時間、試驗報告書和集點卡的資訊。

集點卡只要在第一個集點時間後的六個月內集滿十點後,就可以在下次用餐時兌換一個免費的蝦仁大阪燒;另外在生日當天前往並帶著集點卡的人也同樣享有招待菜色,真棒!!!

集點卡只要每消費100元就可以有一個集點,依照他們的價格要集滿十點還算容易。

IMG_1214

一旁擺滿食材的冰櫃讓我想起我在小樽三角市場吃的一家生魚片蓋飯店內也有類似的冰箱,好多回憶瞬間衝進腦海裡。

IMG_1220

IMG_1219

喔喔喔!!!第一道上菜了,豬肉炒麵(豚焼きそば)!!!!

鹹鹹甜甜的的滋味,有點油的麵條,紅色醒目的薑都讓我想起在東京工業大學校園祭時,我吃的一碗炒麵,真是太棒了!!!!

豬肉炒麵內的豬肉片只有少少的三、四片,不過麵的份量還算OK,想到相當份量的豬肉炒麵在日本一份要500日幣,這裡的70元價格算相當親民的了!!

IMG_1221

享受著豬肉炒片帶給我每一口口感的時候,順便望著牆上介紹大阪燒的文字。我想大阪燒之所以這麼出名可能有一部分也是這個原因。

大阪燒由於只要一道菜就可以吃到至少10種以上的食品,裡面包含了相當多的營養素。而根據《厚生白書》,為了有好的健康,一天需要攝取30種食品才足夠,所以吃大阪燒可以一次滿足健康所需。

雖然根據口味不同,大阪燒的鹹度也會有所不同,但大多都偏鹹一點,不過還是可以偶爾吃一下,來滿足一天要攝取30種食品的最低要求。

IMG_1224

等了一下子,主菜大阪燒終於上桌了,好令人好奇他的口味如何。

IMG_1225

以麵糊或著高麗菜為主要底材的大阪燒上,畫著長短不一卻又看似手工精巧的美乃滋,淋上日式醬汁之後,再灑上會因為熱氣蠕動的柴魚片和海苔粉,精緻可口的大阪燒就完成了。

而愛好燒所提供的大阪燒味道並不會太鹹或太甜,恰到好處的滋味令人垂涎三尺。

而正是這樣的道地滋味,讓我回憶起了在離開日本前我在一間專門的大阪燒店吃到的大阪燒,由日本人所掌廚的大阪燒果然是很正宗啊!!!

IMG_1227

由於我們點的是加章魚的大阪燒,所以時不時會吃到章魚的味道,那個嚼勁和口感很像在吃章魚燒。

唯一能挑剔的就是它的章魚加太少了,我都還沒感受到他的味道就被我吃完了><。

不過能以130元的價格吃到還算有飽足感的大阪燒也算值得,非常推薦喜歡吃大阪燒的朋友來試試呦。

IMG_1229 

在離開前拍了一張很日本人風格的日本老闆認真做著大阪燒的當下,果然是認真的男人最帥啊!!!!

IMG_1228

頭綁著頭巾,留著小鬍子的日本老闆非常的親切,不會說中文的他跟會說中文和日文的老闆娘互相配合,老闆料理著老闆娘所準備的食材做出好吃的大阪燒。

用著有點生疏但還算熟悉的日文跟著老闆說大阪燒非常的好吃,老闆一整個笑開懷,好像自己辛苦養的小孩獲得稱讚一樣,非常開心。

不知道這樣味道後繼有沒有人,店內是有另外一個年輕人在幫忙,但不知道只是打工還是學徒,如果之後吃不到這樣道地又便宜的大阪燒,實在是相當可惜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式愛好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8巷18弄4號。

電話:(02)23688223。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30,最後點餐至21:00。星期三公休。

價格:10~180元不等。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