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0

拜訪時間:2013.12.22


離開了崎頂子母隧道,我們繼續南下,來到位在通霄市區內的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位在通霄市區內的虎頭山公園內,是通霄最著名的歷史古蹟,也是台灣少數的日式神明建築。為了一睹通霄神社的風采,google map設定好往通霄神社的路徑後,就出發了。

IMG_1281

結果我們又再度被google map陰了一次,或者應該說我們因為太專注於google map所報的路,所以沒有眼光四方看附近的標示。

總之,我們被google map帶來到了環繞虎頭山公園旁的道路,因為怕這條路是只有單向,加上路小難以會車,所以我們決定徒步前往通霄神社。

IMG_1283

沿著不算太陡的坡道往上爬,突然一片綠色草地在右手邊出現,彎彎曲曲的石板階梯硬是橫跨整片草地,通往上方的涼亭區。

為了看到通霄神社,這石板階梯是非爬不可的。對我而言,這石板階梯是蛋糕一塊,但對不常運動的S小姐來講就氣喘吁噓了。看來有必要好好訓練他一下,這樣才能跟我遊山玩水XD。

IMG_1284

只能說因為google map,我們得以看到這遼闊的景色。

爬上階梯後,沒有看見通霄神社的蹤影,反而瞧見了通霄市區的風景,算是誤打誤撞將美景收入眼簾。

IMG_1286

俗話說的好,有上必有下(誰說的我也不知道),順著階梯拾級而下,我們終於看到通霄神社建築的一小角。

IMG_1287

完全沒料到的一棵巨大楓葉突然在我和S小姐眼前出現,我像個小孩子一樣興奮的向前跑去。

今年想要追台灣楓葉卻因為當兵的放假關係和天候不穩,所以什麼楓葉都沒看到,只看到很像楓葉都會轉紅的落羽松。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楓葉就在我已經放棄他的時候突然出現,還出現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場所,通霄神社。

紅、黃和綠交混而成的楓葉好不美麗,雖然只有一棵,但已經足夠一解我的思楓之愁。

IMG_1290

建造於昭和12年的通霄神社主要是由當初日本接收台灣時,在地人建造的通霄御遺跡地紀念碑間接促成通霄神社的興建。

現今存在於台灣僅有少數的日式神社除了桃園神社外,就只剩通霄神社了,因此很推薦大家去感受那日本風情。

IMG_1291

我們現在看到的通霄神社絕大部分都已經被破壞殆盡,現存的部分也是經過修建後保存的。從參道兩旁新舊不一的石燈籠就可以瞧出端倪。

整個通霄神社的建築只剩下照片中的拜殿,而這間拜殿在戰後被修改成中國傳統閩南式的燕翹脊屋頂,並且改為祭祀延平郡王鄭成功。

即便如此,走在參道上還是能夠體驗到濃厚的日本風情,相當值得一訪。

IMG_1293

IMG_1292

除了楓葉,通霄神社旁還有兩簇紅花恣意的綻放著,不知名的花朵像是火焰一般點燃通霄神社。

IMG_1296

IMG_1297

而第二棵楓葉也在我們離開的時候悄然登場,可能想到楓葉就會想到日本的關係,楓葉有點變成日本的代表物,所以配上樹下的石燈籠格外有氣氛。

如此美麗的楓葉能在意外的地點,一連看到兩棵,實屬幸運阿!!!

IMG_1298

IMG_1302

IMG_1304

通霄神社前方盤根錯節的樹枝遮蓋著整片天空,意外的有種藝術氣息,也令人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才會長成這樣。

IMG_1301

美麗的景色值得一看再看,令人難忘的楓葉靜靜的目送我們的離開,也守衛著通霄神社。

在楓葉當紅時期,前往通霄神社走一趟,會有種來到日本賞楓的錯覺。美麗的景色與景點,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通霄神社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虎頭山公園內。

交通:大眾運輸>>於通霄火車站出站後左手邊的虎頭山公園內。

電話:(037)352-961(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灣36祕境】苗栗竹南。崎頂子母隧道(冬季版)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