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0

拜訪日期:2013.11.14


在喧鬧繁華的台中市街頭,有一間能夠休憩、洗滌心靈且與周遭磚牆瓦礫截然相反,綠樹濃蔭遮蔽,每每經過絕對會吸引注意力的木造建築就是我們今天中午的用餐地點。

他,就是無為草堂。能在喧囂的台中市內找到一處可以享受片刻清閒的地方實屬難得,而無為草堂做到了。

IMG_9690

地處公益路口和大墩路口的無為草堂,在經過時都很難不去注意他,偌大的綠樹幾乎遮蔽了整個入口處,如此茂盛的綠蔭下會讓人不自覺想像裡頭的風采,尤其是入口是那麼古色古香的草木建築。

IMG_9694

在草堂一旁停好了車後,準備要來一場穿越時光的旅程。

IMG_9696

榮獲米其林二顆星旅遊景點推薦的無為草堂其實很有名,許多國外觀光客都會來此,像我們去的當天就有許多自助行的日本旅客正在用餐。

日文交雜的餐廳內,彷彿我又回到日本一樣。之所以能夠吸引這麼多日本客人,除了當地人的介紹外,餐廳本上配套措施也做得不錯。

IMG_9698

一踏進去草堂後,迎面而的是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

IMG_9699

建築兩旁小溪潺潺流過,替草堂添加了許多詩情畫意與美麗意境。

IMG_9702

寫著無為草堂人文茶館的古老大紅色燈籠,高掛在入口處的兩旁,好似傳統客棧一樣。

IMG_9703

IMG_9704

IMG_9747

餐廳內部擺著許多古董,茶杯、碗盤和木造裝飾品無一個不是具有相當的質感,配合著以木造建築為主的餐廳本身,兩者相得益彰,更顯其珍貴。

IMG_9709

除了傳統的裝飾品外,餐廳內也擺放著許多現代的創新藝術品,有種清代末期西洋合璧的感覺,好像可以看到國父先生坐在此處用餐商討國家大事。

IMG_9713

餐廳內分成許多小隔間,每間隔間都有一個名稱。

IMG_9715

IMG_9716

無為草堂內最出名的莫過於那古色古香,像是中國庭院造景的內部庭園。

木造的二層樓建築和木造的蜿蜒迴廊圍繞著鯉魚悠遊其中的池水,散發出濃厚的中國庭園之感,也不禁幻想起自己是古代的達官顯貴在這後花園內養魚休憩。

IMG_9720

IMG_9722

全木造的長長迴廊蜿蜒繞行著水池,走在這長廊內好像穿越時光一樣,回到了過去。

IMG_9724

一進入草堂後兩旁溪水的源頭就是來自草堂內的這個小瀑布,潺潺的溪水替草堂增加了許多詩意。

IMG_9726  

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也可以看到小瀑布旁的餐廳內桌椅是如此的典雅與樸實。

IMG_9730

突出長廊的池中涼亭被穿過樹葉的陽光灑著,光影所交織成的景色非常優美,也塑造了一種寧靜感。

IMG_9731

無為草堂內的小隔間各式各樣,懷著各樣的情懷與景色。

IMG_9732

緊靠窗邊的木桌上擺著許多泡茶用的器具,在這沏上一壺茶,吃上一口點心,望著一窗美景,享受一絲安寧,多麼的美麗與悠閒。

IMG_9734

廚房一景~

IMG_9739

在餐廳內有一處廳堂,外面用頗有藝術感的字體寫成對聯高掛門口兩旁。

IMG_9735

廳堂內擺滿了桌椅,好像新人要拜天地和父母一樣,彷彿可以看到兩旁的主坐位上坐著父母長輩。

IMG_9736

IMG_9737

廳堂兩旁的牆上掛滿著書法作品與畫作,顯得其古色古香。

IMG_9740

IMG_9743

在不同的角度下欣賞池中涼亭和長廊也有不同的風位與情調~

IMG_9741

草堂的最內部有著一間獨棟的房舍,不作為餐廳用,純粹欣賞。

IMG_9744

IMG_9745

沿著長廊繞了水池一圈,回到了餐廳內部。這裡的桌椅不是像我們坐的普通座椅,而是席榻榻米而坐。

IMG_9746

這就是我們坐的小隔間餐廳一角落。

IMG_9750

二樓的餐廳也是席榻榻米而坐,只是看起來像沒有開放給用餐的客人。

IMG_9751

從二樓俯視的草堂中水池與造景~

IMG_9753

無為草堂內的每一處擺設和裝潢都很精緻與獨具巧心,在在顯現出他想要打造古老傳統之美的企圖心。

IMG_9755

二樓只有幾間用餐處,沿著走廊走到最底則是一桌大圓桌,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把茶言歡的客人。

IMG_9757

二樓餐廳的裝潢~

IMG_9759

二樓的陽台上也有戶外座椅,只是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開放。在這陽台上,可以邊享用美食,邊俯瞰樓下的池水與建築美景,人生莫過於此。

IMG_9760

IMG_9761 

這是我和我媽各點的餐點,一份是燻鴨,一份是蜜汁豬排,兩份的主餐都相當的入味可口,尤其是蜜汁豬排更是入口即化,相當美味。

至於價格則不高不低,約莫200至250間,算是比平價貴上一點的餐廳。不過想到能在如此清幽與美麗的環境下用餐,偶爾來吃上一次,也是不錯的體驗。

推薦給大家這間藏在台中市繁華街區內的古老傳統且清淨的無為草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無為草堂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

電話:(04)2329-6707。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搭乘台中客運27、60、72、107號公車統聯客運81號公車85號公車於公益大墩路口站下車即是。

營業時間:10:00~23:30(全年無休)。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台中。大雅】喧囂中的歐洲城堡--富林園洋菓子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