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3  

拜訪日期:2013.11.09


原本以為今天所走訪的景點都會是像猴洞坑瀑布一樣人少少的,結果沒想到人多的景點接下來才要開始。

從猴洞坑瀑布出發到前往望龍埤的一路上行車順暢,但直到快接近望龍埤的時候才真的感受到人多的威力。

IMG_9223

光是要進去望龍埤旁的停車場就在入口處塞車塞了有15分鐘,進去後也是人滿為患,開車都必須小心翼翼。

不過還好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搭著遊覽車來的,所以路邊的停車位還算多,沒有找很久。

IMG_9224

停好車後往前走沒多久,用大紅顏色寫著望龍埤三個字的石碑就立在望龍埤的正前方,也是大家拍照的熱門景點。

望龍埤又稱作軟埤,也稱作目龍埤或大礁溪地,是座環刪圍繞的湧泉湖。

望龍埤是因為因百年前山洪暴發,使得土石沖刷而在大礁溪山麓形成一座山中湖泊。在民國70年的時候望龍埤差點面臨水源匱乏的問題,後來引進大礁溪的水而恢復生機。

IMG_9225

看起來湖水充沛的望龍埤實在是很難想像他有一度要乾枯掉,還好現在已經恢復原貌並且多加蓋了涼亭、環湖步道和九曲橋,化身成為著名觀光景點。

IMG_9227

不過我實在是很好奇為什麼台灣的湖泊都這麼的綠,而不是清澈的藍,後來才知道是台灣的湖泊都優氧化太嚴重,導致呈現這個顏色,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阿。

IMG_9231

IMG_9232

望龍埤旁的環湖步道上許多人漫步和攝影,雖然望龍埤很漂亮,但我還是想不出來為什麼這個望龍埤會吸引這麼多觀光客前來,還都是搭著遊覽車來的。

IMG_9236

在望龍埤切一半的地方有一座九曲橋,可以通往湖中小島上的涼亭,可惜我去的時候九曲橋沒有開放遊客通行,所以只好遠遠望著他了。

IMG_9237

除了可以通過九曲橋來到湖中小島涼亭外,環湖步道的另外一端也有一座拱形橋連接小島涼亭,一樣可惜的是這座拱形橋還是沒有開放給遊客進入。

IMG_9242

環山圍繞的望龍埤很是漂亮,如果天氣再好一點會更美。

IMG_9243

繞了望龍埤超過半圈後我終於發現為什麼望龍埤會有這麼多遊客前來了,原來是因為望龍埤旁有著一間叫作花田村的咖啡店,而這間花田村咖啡店就是連續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地點。

IMG_9245

原名叫作湖畔咖啡的花田村咖啡店因為偶像劇而聲名大噪,除了賣咖啡外也提供現炒的家鄉菜。不過可能是我沒有看過《下一站,幸福》的關係,我覺得這花田村咖啡店實在是很普通,沒有什麼特別之處XD。

但如果在走完半圈的望龍埤環湖步道後,在這古色古香的花田村咖啡店坐上一會,享受一杯濃厚香醇的咖啡也是不錯。

IMG_9251

鴨兒成群在望龍埤內優游,好不愜意。小啜一杯咖啡的同時,欣賞著賞心悅目的望龍埤美景,看著鴨群在眼前緩緩游過,度過悠閒的午後。


離開了員山鄉的望龍埤後,我們接著往宜蘭市區出發,要迎接我們旅行第一天的最後景點,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位在宜蘭市中心,宜蘭火車站旁的丟丟噹森林和幾米廣場是周末時全家大小喜愛前往的景點,也是外縣市遊客必定會拜訪的景點之一。

IMG_9261

IMG_9255

在宜蘭火車站正對面的丟丟噹森林其實不是座真材實料的森林,而是座鐵樹森林。「鐵樹」有九芎樹的象徵意義,而九芎城又是宜蘭市的舊名,因此作為宜蘭市的象徵,丟丟噹森林可以說是當之無愧。

IMG_9257

IMG_9256

結合火車民謠和綠色森林所代表意象的丟丟噹鐵樹森林是由建築大師黃聲遠所精心打造的作品,非常具有現代設計感的14公尺高的丟丟噹森林在一踏出宜蘭火車站後就可以馬上看到,也算是迎接外地遊客最好的禮物。 

IMG_9268

另外一個由宜蘭市所準備來迎接外地遊客的禮物則是在宜蘭火車站旁鐵路局舊宿舍區的幾米廣場,在前往幾米廣場前會經過幾間非常具有日式風格與情懷的古老建築物。

其中一間建築物也被作為宜蘭市旅客服務中心使用,裡面除了提供旅遊景點介紹、住宿空房查詢和車票訂購外,也展示了許多宜蘭市的土產和名產,是來到宜蘭玩之前必去的地方。

IMG_9269

在一座古牆的一旁,種著一棵像是畫中才會出現的樹木,橫向生長的枝幹樹葉遮掩了絕大部分的古牆,彷彿是連接現實世界與夢幻世界的出入口一般。過了這道牆,就是幾米的繪本世界。

IMG_9271

IMG_9289

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是大紅古舊的行李箱,原本只能在幾米繪本裡看到的作品活生生的以好幾倍大的姿態出現在眼前。全台第一座的幾米公園一開始就給人好印象。

很可惜的是有些行李箱的把手都被破壞,很多展出作品都不是當初呈現的樣子,連原本應該出現的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作品雕像也都不見了,人為破壞的實在是非常嚴重。

在幾米廣場漫步的同時也會常常聽到請大家愛護作品不要破壞的廣播,真的拜託大家不管去到國外還國內,都保持良好的公德心不要破壞當地生態、作品和管好自己的小孩,留給之後來的遊客一個美好的環境。

IMG_9272

除了將畫作實體化展出以外,抬頭也可以看到許多畫作中會出現的標語,好像真的進入到幾米繪本中的奇幻世界一樣。

IMG_9276

IMG_9277

交織著夢幻與奇想的繪本場景生動的展出著~

IMG_9284

IMG_9286

IMG_9285

看著牆上色彩繽紛的世界好像會被吸進去一樣,徜徉在夢幻國度。

IMG_9278

IMG_9295

幾米廣場是截取三本繪本的圖像來呈現,分別是-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並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有些標語的意境也很值得揣摩,寫得很美很優雅。

IMG_9297

IMG_9293

IMG_9298

色彩繽紛的海中世界,經過幾米團隊進駐打造後,原本匆忙的宜蘭轉運站一改來匆匆,去匆匆的印象,留給過往客許多想像空間與遊憩空間,停下腳步欣賞四周的美景,記憶蘭陽的美麗。

IMG_9303

每次旅行都是個回憶,就像這可愛、新奇且浪漫的兩人一樣,面帶微笑迎接著下一趟旅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望龍埤(軟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

電話:(03)923-1991。

交通方式:開車>>於省道台九甲線的同新路轉入後,順著路走經過枕山路接到坡城路後,於湖山國小旁的小路進入即是。

                大眾交通>>於宜蘭火車站搭乘國光客運1789號公車於湖山國小站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地址:丟丟噹森林>>宜蘭縣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宜蘭火車站對面);幾米廣場>>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宜蘭火車站左側舊宿舍區)。

交通方式:兩者皆於宜蘭火車站旁。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