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7 

拜訪日期:2013.11.09


說到頭城,就不得不說到一間蓋在山上,可以遠望龜山島和賞鯨魚,可以品嘗一杯香醇濃厚的咖啡,可以享受悠閒午後的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頭城的金車城堡咖啡館是金車集團的新據點,位在外澳的半山腰上,除了眺望的風景優美,建築本身也是個藝術,是個適合全家大小前往的場所。

而這個金車城堡咖啡館就是我們旅行第一餐的絕佳夥伴,可是要前往這裡可是得煞費一番苦心。

一開始我們找不到通往金車城堡咖啡館的入口,找到後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都沒有明確的標示指向這裡,後來還是決定賭他一把,畢竟實在是有太多車一直出入這個入口了。

IMG_9114

IMG_9115

從省道台2線上伯朗咖啡館對面的接天宮牌樓下進入後,我們順著兩位工作人員所指的路走,沿著氣派的接天宮旁山路前進,沿途上看到了許多寫著金車頭城造林園區的標示牌,雖然不是明寫著金車城堡咖啡館,但還是寫著金車,所已姑且相信他。

IMG_9175

沿著蜿蜒崎嶇的山路開了大約有15分鐘,好不容易抵達山頂,偌大的歐洲風車和寫著金車頭城造林園區歡迎光臨(重點是沒有箭頭了)的指標就在眼前出現。

IMG_9146

而充滿歐洲風格與情懷的金車城堡咖啡館也在外澳的半山腰矗立著。拍下這張照片時,只能暗嘆天空不是蔚藍的,實在是非常可惜。

IMG_9148

建了才不過4年的金車城堡咖啡館就已經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用餐或拍照,可見這個金車集團的新據點有多麼的成功。

IMG_9143

城堡內點餐的櫃檯,趁著S小姐在點餐的時後,我在城堡的一樓亂晃亂拍。

IMG_9141

城堡咖啡館總共有三層樓,第一層是用餐與點餐區,而點餐區斜對面的金車威士忌酒廠的整疊橡木桶很是特別,給人一種真的來到歐洲莊園的感覺。

IMG_9158

原本以為正中午來到這種熱門的用餐景點會需要排上一陣子才會有位置坐,但意外的整棟城堡內處處是座位,可能比起用餐,大家比較偏向於來拍照吧!?

IMG_9140

跟著已經點好餐的S小姐順著被黃色燈光所點綴的螺旋式階梯往上爬,我們來到城堡咖啡館的二樓。

IMG_9118

IMG_9117

IMG_9120

城堡咖啡館的二樓也是用餐區,不過因為二樓用餐區有窗戶,所以看到的風景會比一樓的好很多。但可能是大家比較懶的爬樓梯吧,二樓反而顯得比較冷清。

IMG_9129

再度順著螺旋式階梯上爬的我們來到了城堡咖啡館的頂樓,露天區的頂樓聚集了許多拍照者,人手一台相機或手機拍著美麗的風景或是深愛的對方。

而這個像是閣樓,又像堡壘的尖型建築就是城堡的一隅,也是通往頂樓露天區的出入口。

IMG_9126

從頂樓往下望的戶外用餐區,天氣陰陰的所以感覺還蠻舒服,但這種戶外用餐區就是要天氣晴朗才有野外用餐的感覺阿XDD。

IMG_9128

從城堡頂樓眺望到的頭城烏石港海域~

IMG_9131

從高處所看的歐風風車建築,很可惜這棟風車建築不能入內參觀。

IMG_9132

IMG_9133

頭城烏石港遠望~ 

IMG_9150

出了城堡後,我們繞行城堡一圈。城堡的一邊除了剛剛看到的木桌戶外用餐區外,另外一邊則是在樹林底下的用餐區。這裡一樣毫無客人光顧,有點冷清。

IMG_9151

IMG_9153

另外一邊的木桌戶外用餐區還是一樣沒有人光臨~

IMG_9152

IMG_9155

仿造歐洲風格的城堡建築很漂亮,也幻想著自己在未來的哪一天可以真的去到歐洲,見到真真實實道道地地的歐洲城堡。

IMG_9161

在金車城堡咖啡館點完餐後,會拿到一個很多商店街或美食街餐廳都會發的震動響鈴器,響了以後就去拿點的餐。

有趣的是可以推著車將餐點送到坐的位置,這個任務就是交給可愛的S小姐,而我就是負責替她拍照了XD。

IMG_9163

這是我點的蘑菇迷迭炭烤豬排,花了我248台幣,非常得不值得。豬排感覺是做好很久然後一直保溫到有人點,所以吃起來溫溫的而已。

飯非常黏稠,並不是我們常吃到的那種白飯;菜也都是冷的,我想這整頓都是冷凍食品吧!?

唯一可取的就是那沙拉和有果粒的柳橙汁,還不錯。

IMG_9164

而這是S小姐點的總匯三明治芋薯沙拉,據S小姐所說,土司非常硬不是很好吃。至於很愛喝咖啡的S小姐喝了咖啡後沒有反應,我想他的咖啡應該是OK的,畢竟是叫咖啡館嗎XD。

雖然我們並沒有全部的餐點都吃,但我建議大家可以來金車城堡咖啡館拍拍照,享受悠閒午後,喝杯咖啡和吃點小東西。不過千萬不要吃餐點,真的很不值回票價。

如果有相同的造景和景色的話,我會更推薦苗栗的天空之城,景色漂亮,餐點又好吃!!!! 

IMG_9174

用完餐後天空變得比較晴朗,藍天白雲也都漸漸的跑了出來,而城堡就是要在這種天氣下拍出來才漂亮嘛!!!!

IMG_9167

而且這時候的龜山島看的超級清楚,很是漂亮,這也是金車城堡咖啡館的賣點之一。

IMG_9171

IMG_9172  

IMG_9179

頭城烏石港的風景也比一剛開始來霧濛濛的感覺好上非常多,能見度大大提升後的烏石港看的比較清楚,也比較美麗。

IMG_9181

最後要離開金車城堡咖啡館前再拍最後一張照,之後不一定會再來這金車城堡咖啡館,就算來也不會再吃他的餐點了,哈哈。

推薦給大家這個可以拍照看美景的好去處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車城堡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交通方式:於省道台二線上伯朗咖啡館對面的接天宮牌樓下小路轉入後,順著路於面對接天宮的右邊山路進入,順路一直走至山頂即是。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 AM~6:00 PM;例假日 8:00 AM~7:00 PM。

電話:0924020088。

餐點美味程度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