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8

造訪時間:2012.10.05


從花蓮新城鄉著名的七星潭離開後,短暫地在花蓮市區停留吃過午餐後,立馬前往吉安鄉的兩個景點。

IMG_8168

順著台九丙線走來到了吉安路二段後,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指向吉安慶修院的指標。

IMG_8169

日式寺廟的吉安慶修院就靜靜的座落在吉安鄉的小巷子內,雖然地處偏僻,可是觀光客卻絡繹不絕。

IMG_8171

看到慶修院門口的紫色標誌突然有種回到日本的錯覺,很懷念,也很想再度回去日本走走看看。

不過我現在因為在當兵,所以只好來日式寺廟的吉安慶修院湊合著用XDD

IMG_8173

在售票亭和慶修院的門口有寫著吉安慶修院為什麼被指定為縣定古蹟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他是遵循日本傳統建築形式所建造。

IMG_8172

要參觀吉安慶修院可是需要門票的喲!!!真的非常的日式作風XDD

而且前往時要小心不要選星期一休館前去參觀,會白跑一趟。

IMG_8174

一踏進去吉安慶修院的大門後,濃濃的日式氛圍就不斷地散發出來,門旁也立著介紹吉安慶修院前身的看板。

IMG_8178

IMG_8177

而吉安慶修院的本殿就在幾步路的前方,雖然不是說非常巨大壯觀的建築,但是有非常濃厚的莊嚴氣氛。

靜靜的,莊嚴的,座落在慶修院內正中間區域。

IMG_8180

IMG_8183

因為慶修院的燈籠祭剛結束沒有多久,所以慶修院內還保持著祭典時期的裝飾,大紅燈籠高高掛,從慶修院本殿的一頭延伸到寫著光明真言百萬過的石碑。

IMG_8184

IMG_8185

在慶修院的一端圍牆則是供俸著超過50座的佛像,一字擺開非常壯觀。

而寫滿了願望的繪馬也掛滿了祈願牆,真的非常具有日本寺廟的感覺。

IMG_8186

IMG_8187

在慶修院中的荷花池內站立著一尊純白的觀音像,一身純白好似象徵著觀音的無潔。

IMG_8188

許多遊客佇足的商品店內,可以憑票根免費兌換等價的水或冰品,是大熱天下最好的伴侶。

IMG_8191

在慶修院一隅,一株撲天蓋地的大樹下,坐著幾位老人下著巨大的象棋,好悠閒,好寫意,好令人嚮往。

IMG_8195 

而在慶修院本殿的後方牆上,則是掛著許多日據時期吉安鄉或慶修院或太魯閣的照片和介紹。

很多地方的美景已經不復存在,很多地方的建築已經翻修再翻修,很多地方已經不是當初的樣貌。

而這些,都只能用照片來回憶。


IMG_8147

IMG_8149

離開了日本氛圍濃厚且氣氛莊嚴靜謐的吉安慶修院後,我來到附近的鬱金香花園夢幻城堡

其實他是一間民宿,只是因為他的民宿建築是仿造歐洲古堡所建造而成,加上鬱金香季節會盛開許多鬱金香,所以吸引許多遊客前去。

IMG_8151

IMG_8152

IMG_8153

踏入鬱金香花園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個插滿了巨大假鬱金香的花圃,真不愧是以鬱金香為主打的民宿。

IMG_8154

城堡花園內的一角是小池涼亭,很適合悠閒的坐著享受午後時光。

IMG_8155

IMG_8156

意外地在一個不起眼的建築下發現兩隻羊咩咩,跟鬱金香實在搭不上邊。

IMG_8157

用幾百個好像花盆的東西所組裝而成的巨大蝴蝶就在城堡前翩翩飛舞~

IMG_8158

如果一進門後是看到這間城堡民宿的話,我會給鬱金香花園城堡很高分,但因為感覺花園內許多地方都雜亂不堪,有種年久失修的感覺,所以鬱金香花園城堡給我的第一觀感實在是不太好。

雖然如此,這座城堡從這個角度望過去仍是壯觀異常,很適合來拍個照。

IMG_8159

城堡右前方是一池長滿了藻類的水池,葉子枯掉的椰子樹和鐵樹硬是給這水池添加了許多風采。

IMG_8161

而城堡左前方是螺旋構造的紅磚柱,頗為特殊。

IMG_8163 

IMG_8164

而城堡內部則是用膳大廳,我去的時候因為離營業時間還有10分鐘左右,所以遊客零零落落,更添古堡蕭瑟感。

一個是充滿日式風格的吉安慶修院,一個是歐風滿載的城堡民宿,雖然文化背景大不同,但都值得前往走走看看。

尤其是鬱金香花園城堡民宿,如果可以,盡量在鬱金香盛開的季節前往,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覺得鬱金香花園城堡有點普通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吉安慶修院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號之1

電話:(03)8535479

交通方式:開車>>沿著省道台9丙線行走至吉安路二段後,於中興路轉入後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從花蓮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1131和1139號路線於吉安鄉公所站下車,沿著吉安路二段走至中興路並轉入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中午不休息;週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鬱金香花園夢幻城堡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興二街330號

交通方式:開車>>沿著省道台9丙線行走至吉安路二段後,於中興路轉入後過吉安慶修院並走至吉興二街左轉即可抵達;沿著省道台9丙線行走至中山路三段後,於慶豐四街左轉,沿路走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從花蓮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1131和1139號路線於吉安鄉公所站下車,沿著吉安路二段走至中興路並轉入後,過吉安慶修院並走至吉興二街左轉即可抵達。

                              >>從花蓮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1131和1139號路線於慶豐一街站下車,沿著中山路三段走至慶豐四街左轉,沿路走即可抵達。

 

你或許會有興趣:

【花蓮。雙潭】七星潭海岸風景區/原野牧場/四八高地/北濱公園/南濱公園/鯉魚潭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