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1.JPG  


2012.11.21

 

這天雖然是星期三,但好像是因為學校放假還是怎樣的,我就抓緊機會跑出來"見見世面",而且一跑還跑得有點遠。來到了快接近熱海和箱根入口處的小田原和真鶴半島。

這一天天氣好到炸掉,雖然接近11月底可是卻完全感受不到寒意,反而還有點熱。從宿舍坐了快2個小時的電車,終於來到第一站---真鶴半島

IMG_6289

真鶴半島的所在地就在JR真鶴站外,頗容易理解XD。所謂的真鶴半島是指突出于相模灣上的半島城鎮,周邊海域自古以來就是非常著名的豐産漁場,也是夏季海水浴愛好者的最佳去處。另外,位于半島前端的三石,是欣賞日出的著名景點。漲潮時,海面上僅露出三塊岩石,退潮時則是與半島的陸地相連。

我原本的規畫是要搭"11號公車"繞遍整個真鶴半島,但後來事實證明我沒有用走的是正確的。總之我一出車站後,就搭著站前的公車出發前往島的尖端。

IMG_6292

從車站到半島尖端的路上先是穿越過了大街小巷,有種深入民區的感覺。接著停靠百多艘漁船的港灣就出現在眼前,然後隨著一個爬坡,我突然被帶進一片森林。我讓身體沿著蜿蜒的山路隨意擺盪,最終抵達了一個寬闊的廣場。

IMG_6294  

在廣場走沒幾步就可以抵達能把海景盡收眼底的瞭望台,陽光灑在海面上閃閃發光,好不漂亮。

IMG_6299

這裡是幕府末年的一個遺跡,但確切是什麼樣子的遺跡我已經忘記。

IMG_6300

順著通往海邊的階梯向下走,海景越來越遼闊,真得很慶幸今天是大晴天,要不然就看不到這樣的美景。

IMG_6301

IMG_6303

走了幾步路,來到寫著真鶴最南端,和神奈川縣50景之一真鶴岬和三石的石碑。雖然它寫著"End of the Road",但其實還有通往海邊的路。

IMG_6304

從石碑上抬起頭來,就可以把矗立在海中的三石收進眼底,配合著背後被陽光照耀的閃閃發光的海面,三石顯得格外美麗。

IMG_6305

在道路的左手邊是一間咖啡廳,我去的時候還沒有開始營業,相信在這裡飲一杯咖啡看著美景,是人生一大享受。

IMG_6307

IMG_6308

不停歇地繼續順著階梯路往下走,終於來到與海平面同高的岩石灘。

IMG_6313

將相機鏡頭拉離三石近一些可以清楚看到兩塊巨岩上用著繩索串接起來,在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像是三重縣伊勢神宮附近的夫婦岩就是。至於為什麼真鶴半島的三石要用繩索串接起來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順帶一提,三石這裡是欣賞日出最佳的地方,不過我想這是只有住在這裡的居民才能享有的特權,畢竟鐵路沒有這麼早開始運作。

IMG_6318

IMG_6316

踏著鋪蓋在岩石沙灘上的海邊步道往前走,左手邊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偶爾可以看到停駛在海上的漁船,右手邊則是具有壓迫感的樹木叢生岩石峭壁。雖然兩邊景色衝突,卻也很巧妙的融成一景。

IMG_6314

遠方的半島山脈(我想應該是伊豆半島)也可以看得很清楚,真鶴半島不是一個很大很有名的景點,可是擁有的景色卻不會輸給任何地方。

IMG_6327

IMG_6326 

偶爾轉身瞧瞧伸後的景色也是不賴,站在岩石上釣魚的人們也一起入境替畫面增加了許多生動感。但我最愛的還是因為陽光照射而波光粼粼的海面,實在是令人無法自拔。

IMG_6330

IMG_6331

清澈透明帶點綠藍的海水,遠方峭壁內的山洞,是我在離開海灘前的最後景色。雖然很想去那個山洞一探究竟,但沒有道路通向那裡,總不能游過去吧!?

IMG_6334

離開了海灘旁,原本要去搭車回到真鶴站的我,卻因為沒有趕上巴士且下一班車是一個多小時候,所已毅然決然地用走的回到車站。

IMG_6352

在樹蔭底下走不覺得悶熱,一出了森林後我很後悔穿這麼多衣服,但從狹隘的視野一瞬間轉變成遼闊的海面,心境的轉換很美很自在。 

IMG_6354

沿著海邊走著走,經過了貴船神社,可惜不是京都的貴船神社。

IMG_6358

也看到了低頭忙著做工的漁夫,

IMG_6365

聽著多艘漁船的小漁港,

IMG_6361

然後接著是小型魚市場,魚市場的二樓則是賣著許多新鮮海產的餐廳。

IMG_6360 

一路上也有許多寫著"地魚料理"的餐廳,真不愧是以漁業和新鮮海產著名的真鶴半島。從車站到真鶴岬搭車只要20幾分鐘,但用走的可不是這麼一回事,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真得是很辛苦。

不過也因為是用走的,所以才看到了很多搭車沒有辦法看到的景色,讓我有種更加深入真鶴半島的感受,偶爾這樣也是不錯。到了車站後,就坐著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小田原城

IMG_6370

真鶴半島與小田原城距離沒有很遠,幾個車站就到了。到了小田原站後再步行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中世日本最大規模的城郭小田原城

小田原城是戰國大名小田原北條氏的居城,是當時控制關東的主要基地。15世紀末發展成為中世日本最大規模的城郭,具有難攻不破的美名。由於廢城和關東大地震,建築、石牆遭到破壞,現在的天守閣是重新建造而成。除了可在天守閣參觀歷史資料,還可以觀賞櫻花、花菖蒲和梅花等不同季節的花。

IMG_6371

走過小田原城址石碑後,延著樹蔭下的道路往前走,就會抵達小田園城所在的廣場。 

IMG_6383

IMG_6381

在廣場中央有一個關著許多紅面猴的籠子,很多小孩圍在旁邊,然後時不時的被突然大叫的猴子嚇到的模樣很是有趣。 

IMG_6386 

買了小田原城的入門票後,就是城堡探險之旅。如果有要去城堡附近的小田原城歷史見聞館,可以買套票會比較便宜。

IMG_6393

IMG_6388

IMG_6390 

登上小田原城最高處所看到的景色非同凡響,其中三面雖然都是小田原附近的城市景色,但面海的那一面,陽光灑在海面上閃閃發光,真的是正中我的下懷,超級愛他。

IMG_6399

出了城後,沿著下坡走來到附近的寺廟,寺廟旁是遊樂園和幼稚園,很有趣的組合。不過我也發現日本人的幼稚園很多都會蓋在寺廟旁,或者就直接在寺廟內,很奇特。

IMG_6403

IMG_6404

多走幾步就會來到寺廟前廣場,在廣場旁有一個小小的池塘,池塘上方有一個連接寺廟本堂和側堂的日本式建築,如果住在有這種造景的房子裡一定很棒。

IMG_6405

我那天去的時候正好有一群人剛從寺廟裡走出來,不太像是給小孩作七五三,害我誤以為可以進去寺廟內參觀,還好沒進去不然就糗了。 

IMG_6413

順著寺廟正前方的道路走,我來到了小田原城三門之一的銅門前廣場。

IMG_6414

廣場另一側是幾近凋謝的紅葉,即使不是全盛時期也是非常漂亮。

IMG_6420

看起來很新穎的銅門原本以為是保存得非常良好,後來發現是15年前重建過的,不過這個樣子也是保存得很不錯就是。 

IMG_6426 

這裡就是小田原城最著名的三門之一銅門,臨著護城河而立,灰瓦白色高牆與外界用小橋連接,門上裝著銅板因而有銅門之稱。

IMG_6431

出了銅門轉個彎後就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景,靜止的水面映照著紅橋、建築與凋零的紅葉,護城河兩旁是看似盛開卻已凋落的紅葉,很美。我都在河邊佇足了半晌才繼續往前走。

IMG_6434

IMG_6436 

IMG_6430

如果是紅葉盛開的時候來一定很美,能在紅葉樹下走就跟在櫻花樹下走一樣,令人身心都得到抒發,好像來了趟心靈之旅一樣。

IMG_6440

渡過紅橋後又是另外一片廣場,雖然廣場中央毫無任何東西,但廣場的左側卻是紅葉步道。雖然步道沒有很長,可是兩旁種滿了紅葉,地上鋪滿了紅葉更添蕭瑟感。

IMG_6444

IMG_6446

穿過了廣場,最後來到了小田原城三門之一的常盤木門,也結束了繞行小田原城一周的小旅行。

一整天天氣晴朗,在陽光的陪伴下逛了真鶴半島真鶴岬和三石,也在清澈的海水邊散步,然後又來到戰國時代最大城郭的小田原城,雖然不是在紅葉極盛時期來,但也是美麗異常。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