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日本北陸地區富山縣的立山黑部是對台灣人而言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由於北陸地區的交通較為複雜,且有點不便,再加上比較少相對應的free pass,因此大多數人比較傾向參加旅行團前往。

不過來立山黑部的旅行團價格都偏貴,五天的行程大概5萬多台幣,所以還是自助行比較划算。為了造福各位背包客,特別寫這篇立山黑部的交通介紹,希望能幫到大家。 

 

【立山黑部】

位在日本富山縣與長野縣的立山黑部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是與富士山和白山並稱日本三神山之一的山脈。從富山縣立山町至長野縣大町市間,總共有6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貫穿立山山脈,是遊玩立山黑部的最主要方法。

沿途有許多優美景色,高山植物環繞,春夏秋冬各有美景,因此是很多遊客喜愛前往的地方。

圖片1

 

 

【交通】

立山黑部的入口有兩處,一處是從富山縣的立山站出發,一處是從長野縣的信濃大町站出發。行程安排可以非常自由,可選擇從立山站往返黑部水庫、信濃大町站往返黑部水庫或是貫穿立山(立山=信濃大町)三種。

為了介紹方便起見,我將從富山站出發,一路介紹貫穿立山的交通工具,最後在信濃大町站結束。若是從長野縣出發的朋友,順序則是倒過來的。下圖紅線則是前往立山黑部的路線圖。 

map_train    

=富山電鐵(富山電鉄)=

富山電鐵是以JR富山站為起點,連接通往立山黑部的起點立山站和通往黑部峽谷的起點宇奈月溫泉站的鐵路。

富山電鐵的起點電鐵富山站與JR富山站間步行約5分鐘即可互相抵達,而從電鐵富山站至立山站則需大約1小時。

train_map_02

=立山登山纜車(立山ケーブルカー)=

立山登山纜車則是通往立山黑部最初的交通工具,他連接了高度差500公尺的立山站和美女平站,兩站之間的花費時間約為7分鐘每20分鐘一班車

大人單程票價為700日幣,往復則為1250日幣。時刻表

圖片1

 IMG_6693

 

=高原巴士(高原バス)=

高原巴士則是在高度1500公尺的高原上行走,連結美女平站、弥陀之原站、天狗平站和室堂站四站的交通工具。美女平站至弥陀之原站需30分鐘;弥陀之原站至室堂站則需20分鐘每40分鐘一班車

大人單程票價為1660日幣,往復則為2940日幣。時刻表

這段區間是每年春初至夏初期間最為出名的雪之大谷出現的地方,室堂站附近的風景也是前來立山黑部的遊客最熱愛的景點。

圖片1

IMG_6716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立山トンネルトロリーバス)=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則是全日本所有交通工具中,在最高處(2450公尺)行走的巴士。他貫穿立山主峰雄山,連接距離3.7公里的室堂站和大觀峰站。兩站之間的花費時間約為10分鐘每30分鐘一班車

大人單程票價為2100日幣,往復則為3150日幣。時刻表

圖片1

IMG_6904

 

=立山架空索道(立山ロープウェイ)=

立山架空索道則是連接高度差約為500公尺的大觀峰站和黑部平站的空中纜車,兩站間所花費時間約為7分鐘每20分鐘一班車

大人單程票價為1260日幣,往復則為1890日幣。時刻表

圖片1

IMG_6924    

=黑部登山纜車(黑部ケーブルカー)=

黑部登山纜車則是日本唯一一個地下纜車。主要是防止纜車受到破壞和保護自然景觀,因而將纜車全面地下化。主要連接黑部平站和黑部湖站,兩站間所花費時間約為5分鐘每20分鐘一班車

大人單程票價為840日幣,往復則為1260日幣。時刻表

黑部湖站即是有名的黑部水庫所在地,每年6月底開始至10月中,水庫會進行放水,很值得一看。

圖片1

 IMG_6967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関電トンネルトロリーバス)=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則是連接黑部湖站和扇澤站的交通工具,他是利用電氣催動電車的無公害交通工具,運行範圍跨越了富山縣和長野縣。兩站間所花費時間約為16分鐘每30分鐘一班車

大人單程票價為1500日幣,往復則為2500日幣。時刻表

圖片1

 IMG_7047

 

=路線巴士(路線バス)=

路線巴士則是連接扇澤站與JR信濃大町站的交通工具,也是從長野縣出發前往立山黑部的最初交通工具。兩站間所花費時間約為40分鐘每60分鐘一班車

大人單程票價為1330日幣,往復則為2400日幣。時刻表

圖片1

 IMG_7049   

【等候時間】

立山黑部的旺季主要在黃金周、暑假、紅葉季、雪之大谷季節和周末例假日。

立山車站往室堂站方面大約在9~11時會有較多旅客;室堂站不管上行或下行都於下午1~3點會有較多旅客;扇澤站往室堂站方面大約在8點半~11點半時會有較多旅客。

可能混雜狀況可以事先查閱此網站(日文版&中文版),有利於排行程。

 

 

【購票方式】 

可在電鐵富山站、立山站、扇澤站和信濃大町站購買。購票時向站務人員說明希望到達的車站名稱以及是單程票或往返票即可。(需先指定第一種交通工具的搭乘時間)

=電鐵富山站=(有受理手提行李運送服務)

可在此購買電鐵富山站至終點信濃大町站的車票或到途中各站的車票。購買之後,每次搭車即無需再次購買。

註:在電鐵富山站購買車票後,抵達立山車站時,需先至纜車售票口出示在電鐵富山站購買的車票,換取搭乘立山纜車用的小時券。

map1-1

=立山站=(有受理手提行李運送服務)

可在此購買立山站至扇澤站的車票或到途中各站的車票。購買之後,每次搭車即無需再次購買。

可用信用卡付款。

tateyama_sta_ticket_tw

=扇澤站=

可在此購買至立山站的車票或到途中各站的車票。購買之後,每次搭車即無需再次購買。

可用信用卡付款。

map1-3  

=信濃大町站=(有受理手提行李運送服務)

可購買開往扇澤的路線巴士車票或是至扇澤站的車票或到途中各站的車票。購買之後,每次搭車即無需再次購買。

map1-4

有關車票的幾點注意事項:

1. 需指定最先搭乘的交通工具(立山登山纜車或關電隧道無軌電車)的乘車時間。

2. 購買的車票為一張,每次搭乘交通工具時需出示給車務人員看。

3. 4月、5月上旬、8月中旬及10月上旬的周末為旺季時期,可能較為混雜,需提前至窗口購票。

 

 

 

你或許會有興趣:

北陸立山黑部四日遊之立山黑部&松本城

北陸立山黑部四日遊之黑部峽谷

黑部峽谷旅遊資訊

 

本文章所有圖片皆來自立山黑部官網富山電鐵官網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