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的景點我已經去了兩遍以上,但難得國中朋友來日本看演唱會,又特地先來東京玩一玩,作為地陪當然要捨命陪君子,玩他個半天,也順便寫下之前一直沒寫的遊記。

IMG_2171  

由於朋友中午才到成田機場,為了讓他有美好的午餐可以下肚,我們先去了築地市場吃午餐。由於築地市場是日本國內最大的魚類批發市場,因此常可以嚐到最鮮美的魚肉。而築地場外市場由於有許多美食店和商店,常可以一大清早就看到許多觀光客為了吃壽司來到築地,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壽司大。不過由於我們是中午去的,想當然一定跟壽司大絕緣。我有朋友為了吃他的壽司,4點多就跑去排隊,結果還排了將近4個小時才吃到,超級誇張。

不過我個人覺得就算不是壽司大,其他的壽司店也是一流的,畢竟所有的食材都是從隔壁的築地市場送過來的。築地市場的生魚片丼飯真的是不管吃幾次都很令人動容,那種充滿彈力和入口即化的衝突感,真的是會令人上癮,超級好吃!!!真的誠心推薦。

IMG_2177

IMG_2178

在築地市場飽餐一頓後,我們來到了淺草寺。淺草寺前的仲見世商店街真的是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是人聲鼎沸,與大大的雷門燈籠拍照的拍照,買土產的買土產,參拜的參拜,好不熱鬧。

IMG_2185

接著我們來到不遠的天空樹(skytree)。天空樹真的成為東京必訪的景點之一,上次我女朋友來的時候也有來,這次又帶我朋友來,之後還要再帶我爸媽來,但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真正的登上天空樹過。原因除了價錢頗為昂貴外(登上最高層需3000日幣),排隊燈塔的人潮總是超多。雖然可以網路上先預約(預約網頁),但我真的對於登上天空樹這種事情興趣缺缺,畢竟東京都內還有其他景色好又可以免費登上展望台的地方啊!!!不過說不定之後我會跟我爸媽一起排隊上去也說不定XDDD。

IMG_2192

IMG_2200

IMG_2211

IMG_2213

因為我們沒有登上天空樹展望台,取而代之的我們跑去新宿的都廳大樓。沒錯!!這裡就是可以免費登上展望台又可以眺望到良好景色的地方。都廳大樓在從新宿西口步行大約10分鐘的地方,他的展望台分成南北兩個,可是只有北邊的展望台開放到比較晚。今天天氣雖然很好,可是到傍晚的時候雲就變得很多,所以我們就很殘念的沒有看到富士山。看來有必要再找機會來這裡看一下富山和夜景。

IMG_2214

在回到我宿舍之前,我帶我朋友去新宿的歌舞伎町開開眼界。真的覺得這種地方不管來幾次,或跟幾個人來都很可怕,感覺隨時會被拉進去。但矛盾的是有很想進去看看裡面到底長怎樣,哈哈。而晚餐在我宿舍附近的一家居酒屋解決,邊喝酒邊吃燒烤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超棒!!!

就這樣,一天美好的行程就在好吃的居酒屋下結束。回到我的宿舍短暫休息後,我們就各自搭著頁巴往關西出發。雖然明天我和我朋友並沒有一起行動(因為他要去大阪看演唱會,我則是要去京都),但後天我們會再會合,然後去我一直很想去的環球影城。雖然是假日去,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希望我們可以玩到很多遊樂設施和看到很多表演。

 

 

你或許會有興趣:

臨時起意東京賞櫻一日遊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

どっかに遊びに行くのが久しぶりだったね。前回の旅行からもう二週間超えだった。今回の旅行のきっかけは中学校の時の友達が日本で開催されたコンサートを見にきたことだった。コンサートは大阪で開いたけど、彼はわざわざ東京を経由して大阪に行った。だから、地元の俺は東京の名所を案内してあげた。今回で訪ねたスポットはいったことがあって、しかも二回以上だった。にしても、やっぱり感じたものは違った。

友達が日本に到着した時にはすでに午後だった。何も食わないままに名所を回り始めるのはちょっときつかったから、最初に築地市場へ刺身を食べに足を運んだ。新鮮な築地市場の刺身は何回食っても飽きなかった。すごい口応えととろける感じは最高だった。さすが日本一番有名な魚市場だった。その後、我々は浅草寺に行った。どんな時間に浅草に行っても、浅草寺の前の仲見世商店街はめちゃ賑やかだった。しかも、観光客がたくさんいた。でかい雷門の灯篭と写真をとったり、商店街をふらふらしたり、浅草寺を参拝したりした。

そして、浅草寺の近くにあるスカイツリーに見に行った。東京の最も有名なスポットとして毎日大勢の観光客を引いた。今回を含んで、スカイツリーにはすでに三回行ったことあった。しかし、スカイツリーに登ることが一回もなかった。なぜなら、料金が高かったし、登るのを待ってた人が多かったし。そのすごい人を見たら、やっぱりいいわって思いが頭の中に浮かんだ。もう一つの理由は東京で料金かからずに登れてめちゃいい景色が見えるタワーがあったから。でも、スカイツリーに登りたくない理由をいっぱい挙げても、俺の両親はもしスカイツリーに登りたがるなら、俺も一緒に登るかもねw。

先言った料金かからず登れてめちゃいい景色が見えるタワーは新宿にあった。スカイツリーに代わって、俺らはそっちに登った。今日の天気は良かったけど、夕方のごろに雲が多すぎて遠くの富士山が見えなかった。残念だったな。チャンスがあればもう一度そこに行きたいと思った。夕食は俺の寮の近くにある居酒屋さんで解決した。そこに始めて行ったと、すぐハマっちゃった。店内で提供したお肉はめちゃうまかった。お酒も最高だった。

それで、半日の東京巡りが終わった。俺の寮に一応戻って、休みを取ってから、別々に夜行バスに乗りに行った。俺らの明日のスケジュールは違うけど、日曜日に合流して、ユニバーサルに行くつもりだ。そして、俺は日本三景の天橋立と京都市内のまだ行ってない世界遺産に訪ねるつもりだ。ワクワクするね。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