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02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南浦洞可以說是釜山一個非常有名且絕對不能錯過的觀光景點,除了有眾多餐廳以外,夜市、市集、海鮮市場、樂天百貨和商店街等等也都聚集於此,是生活機能非常方便的地方。

這次我們四天三夜的釜山之旅就特地安排一晚住在南浦洞,也花了半天左右的時間在南浦洞附近的景點走走逛逛,這篇則是主要介紹南浦洞鬧區內的日夜文化。

IMG_4532

IMG_4534

基本上來韓國的第一件事就是換錢,而南浦洞內就有一條換錢的街道,其中大家都還蠻推薦的就是這間友利換錢所。雖然我們並沒有貨比三家,但換到的匯率還算可以接受。

IMG_4533

IMG_4568

IMG_4570

說到南浦洞最大的百貨公司就是樂天百貨光復店,除了有眾多商店和餐廳可以逛街和享用美食以外,樂天百貨光復店內最不能錯過的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水舞表演。

樂天百貨光復店的室內水舞表演時間是每天11點、13點、15點、17點、19點和21點共6次,但我們待在南浦洞的這段時間完全忘了有水舞表演,結果就跟她完美錯過了XD。

另外一個跟他完美錯過的則是樂天百貨的屋頂庭園,據說登頂的話可以將釜山塔、釜山城市景色到位在樂天百貨光復店附近的人氣景點「影島大橋」都能收進眼底。如果時間剛好的話,也可以在每天下午2點從展望台上眺望影島大橋的開橋儀式!

IMG_4583

IMG_4602

IMG_4604

IMG_4603

在札嘎其海鮮市場品嚐超美味的帝王蟹後,天色也已經暗了,但這時候才是南浦洞開始熱鬧的時間。點燈過後的南浦洞可以說是車水馬龍,攤販非常的多,夜市文化顯現。

已經3年沒有回到台灣的我們對於夜市文化可以說是非常的陌生,也因此小時候在台灣見怪不怪的場景卻讓我們感到非常新奇,見到糖葫蘆和龍鬚糖可是讓我們大吃一驚呢XD。

IMG_4614

IMG_4605

IMG_4606

IMG_4607

七彩霓虹燈照亮的街道巷弄真的是很有亞洲文化的特色,也是在日本相對比較少見到的街道景色,讓人懷念起台灣的一切。

不得不說南浦洞內的餐廳真的是琳瑯滿目,而且即便餐廳的選擇非常多,還是有許多排隊名店且絕大多數的店家都是座無虛席,相當熱鬧。

IMG_4608

IMG_4611

IMG_4610

IMG_4609

稍微往北走一點就會來到南浦洞的另外一個鬧區「富平市場」,白天的富平市場是傳統市集,晚上則會搖身一變成為夜市和各種小吃美食的聚集地。

我們前往富平市場的時候還剛好遇到一整排的攤販出攤擺攤的時機,真的是非常的有趣!而從富平市場還可以遠眺釜山鑽石塔的景色,也算是意料之外。

IMG_4615

IMG_4616

IMG_4617

IMG_4619

原本我們去富平夜市除了感受一下當地文化和特色以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想要品嚐非常受歡迎的巨人炸雞,然而我們在晚上7點多抵達的時候已經不接受內用,外帶也已經停止受理,真的是超級可惜。

雖然我們吃了一整隻巨大的帝王蟹,但仍然想要吃點什麼小吃的我們,在回到BIFF廣場時經過了一排屋台攤販,雖然很想要挑間攤販進去坐下來用餐,但考量到韓文能力是零的我們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轉而選擇在附近的一間賣著各種韓國小吃的攤販享用辣炒年糕和手工煎餃,雖然我們是各點一份而已,但跟我們原先預想的一顆、一串等的「ㄧ份」有所不同,不過味道真的是不錯,且全部價格也才14000韓元,超便宜!

 

釜山內雖然還有許多像南浦洞一樣的熱鬧商店街,但這次只有來訪南浦洞的我們充分的感受到韓國的夜市文化,熱鬧無比的景象讓人覺得疫情已經遠離,生活回歸正常。

就算來釜山時沒有住在南浦洞,但我覺得還是可以至少安排一晚來走走,感受一下當地的文化和風情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樂天百貨光復店

交通:大眾運輸>>南浦站8號或10號出口即是。

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中央洞7街。

營業時間:平日>>10:30~20:00;週五~周日>>10:30~20:30。

電話:+82 157 70 001。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韓國釜山小旅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