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1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在澳洲瘋狂的玩了12天以後回到日本的第一個假日當然要吃一下日本當地美食,而預先料到這件事情的我就在出發前往澳洲前預約了非常有名的AWOMB餐廳。

在京都市內AWOMB共有兩間分店,而我們這次前往的是位在烏丸的本店,但不管是哪間店不事前預約基本上是沒有位置入座的,因此強烈建議事前預約。

IMG_3487

從四條烏丸站22號出口出來後走個大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AWOMB餐廳,外觀非常的京都感,古色古香的老建築讓人非常喜歡。

IMG_3488

IMG_3489

進入餐廳內後先是一條長廊迎接遊客,接著穿越一樓餐廳來到二樓後才是我們這次用餐的位置。而由於是還在過年期間,所以店內有鏡餅的裝飾,很有過節氣氛。

IMG_3514

IMG_3512

IMG_3510

IMG_3495

IMG_3509

AWOMB內的空間意外的非常寬敞,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座位數有這麼多且時尚的空間,非常喜歡這種老建築改造的現代餐廳。

整個空間非常的時尚,有著低調沉穩的氛圍,很適合大人或女子的約會。價位之所以設定高的原因,除了餐點本身以外,用餐還經氛圍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IMG_3497

裝茶的杯子也非常的講究,整個杯子上都寫滿了各種魚類的漢字。而茶的本身味道非常的有煙燻味,很像小時候爺爺奶奶家在燒柴時的氣味。

IMG_3490

IMG_3491

IMG_3492

IMG_3493

因為已經事前預約AWOMB的招牌餐點「手卷壽司」,因此基本上抵達餐廳後只是選擇飲料和甜點。原本以為AWOMB只有一種餐點,但意外發現他還有包含各種海鮮生魚片的高級版手卷壽司套餐。

飲料和甜點的選擇還蠻豐富的,但包含餐點在內整體價格都不便宜,一餐吃下來8000日幣跑不掉,算是高級餐廳。

IMG_3494

IMG_3501

坐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上桌了,擺盤非常漂亮的手卷壽司真的是光外觀就讓人目不轉睛,也難怪會在社群軟體上不斷被轉發而爆紅。

手卷壽司的配菜每個月都會更換,而拜訪當下的餐點可以對照菜單的最後一頁來確認吃了什麼配料,當然有可能因為進貨關係而跟菜單有些許不同。

IMG_3499

IMG_3500

IMG_3504

IMG_3506

雖然擺盤是一格一格的,但其實包成手卷的時候並不一定只能包著同一格子內的食材,可以隨意挑選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手捲壽司,也是一個AWOMB的體驗方式。

另外AWOMB所提供的壽司海苔是使用非常有名的佐賀有明海苔,海苔口感非常酥脆,但可惜最一開始只有提供8片海苔。如果吃不夠的話可以付費追加,3片110日幣。

IMG_3502

醋飯則是京都越光米,越光米顆粒分明且米粒飽滿,再加上味道酸中帶甜,超級美味。醋飯本身可以無限制的續碗,美味的米飯當然要續啦!

IMG_3503

而沒想到的是竟然能在AWOMB品旁到土瓶蒸,是已經非常久沒有品嘗的餐點,因為是用蘿蔔和鯛魚所熬煮的高湯,所以味道非常鮮甜,可惜已經冷掉,要不然應該會更加美味。

IMG_3505

手卷壽司的配菜除了可以用來包成手卷壽司外,也可以做為下酒菜來享用,因此點了一份1100日幣的日本酒比較組合,從7種裏頭選了3種有興趣的日本酒來品嘗看看。

伊根滿開有著非常濃郁的果香味,且顏色非常特別是紅色的,很像在喝紅酒一樣,應該是女生都蠻喜歡的味道。而銀シャリ就有比較明顯的米味,口感也是偏甜。

最後的池雲則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味道,是三種日本酒裏頭比較偏辣味的,但非常順口,相當美味。

IMG_3511

最後我們則是點了AWOMB的招牌甜點白味增布丁,原本以為只有布丁而已,沒想到竟然還在上頭撒了非常多的豆穀類,讓口感更加多元。

白味增布丁的布丁本身口感非常非常的綿密,跟一般在市面上吃到的偏Q彈的布丁口感有所不同。再加上因為撒了豆穀類,所以口感更是獨特。

 

AWOMB算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餐廳,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整體用餐環境舒服時尚,餐點本身也相當美味,非常推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WOMB烏丸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御池站徒步6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姥柳町189。

電話:050-3134-3003。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0:00。

Tabelog評分:3.4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