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9r6p9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國界開放後已經是第三組朋友來到日本找我,而這次日曆大亨來訪當然要好好的招待他一下,選擇了京都最高分的燒肉店「焼肉やまちゃん」來大快朵頤一番。

「焼肉やまちゃん」其實開幕應該也不到一年,但卻馬上竄升到京都燒肉店的排行榜,價格不斐,但非常值得一舫,相當推薦!

IMG_1925

IMG_1921

IMG_1922

IMG_1923

雖然我們是拜訪前大約兩周才打電話預約,但意外地有位置只不過只剩吧檯,但畢竟能預約到已經相當不錯,就不特別挑剔座位了。

由於「焼肉やまちゃん」只有提供套餐的一種菜單選擇,所以基本上入座後只有酒單可以參考,選擇並沒有太多元,價位也中等偏貴。

IMG_1924

我們一行三人是坐在吧台座位,但卻只有給一個烤爐,正在想說該怎麼辦的時候發現原來店家會幫忙料理,畢竟這種高級燒肉店幫客人燒烤也是理所當然嘛!

IMG_1926

首間第一道上桌的是肉膾,雖然他不像其他燒肉店使用完整的蛋黃,但作為前菜來講是非常讓人驚艷。

一入口就可以馬上感受到他超柔軟的口感,幾乎到了可以不用牙齒就讓他化在嘴裡的程度,而且濃郁的蛋黃搭上超甜的牛肉,超級美味!

IMG_1927

接著第二道上桌的是切成超極薄片的牛舌,特別的是牛舌上還放了超級濃郁的白子。雖然牛舌是薄切,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彈牙的口感,再搭配非常綿密的白子,衝突的口感讓人感到非常驚奇。

IMG_1931

IMG_1930

第三道餐點則是莎朗壽喜燒,首先將我超愛的九條蔥放進鍋內料理,等到火開之後再將超級無敵大片的莎朗放進鍋內涮,接著上桌的就是一盤超美味的壽喜燒牛。

IMG_1932

IMG_1933

IMG_1934

然而焼肉やまちゃん不只是單純提供壽喜燒和蛋黃,他還非常奢侈的在蛋黃上灑上滿滿的松露,而且還是在眼前撒松露,不只有視覺的享受,同時也能夠感受到嗅覺得饗宴。

超級柔嫩的莎朗部位沾著有著松露風味的濃郁蛋黃,再搭配清甜回甘的九條蔥,柔嫩的沙朗牛在嘴裡化開,真的是天堂般的享受。

IMG_1935

IMG_1936

已經吃到第四道餐但卻還沒有正式進入燒肉內容,但這一道擺盤非常有魄力的螃蟹餐點超級推薦,蟹膏蟹卵非常多,脆彈的口感再加上扎實有勁的蟹肉,還有讓人感到清爽的果凍,超級美味。

IMG_1938

IMG_1939

作為前菜和接下來要上桌的燒肉的中間過場,店家提供的沙拉和泡菜,沙拉相對於其他餐點來說比較普通,調味上也沒有讓人感到驚艷。

相反的泡菜非常美味,醃漬的非常入味且不會到太辣的程度,但同時又可以感受到尾勁,好吃到我都想要再跟他要一盤了!

IMG_1940

吃了快1個小時終於進入到燒肉的部分,而燒肉店的第一道燒肉總是牛舌。牛舌本身並沒有切得太厚,但口感很彈牙,搭配享用的蔥也非常甜卻又不會搶走牛舌的風采。

IMG_1943

第二道上桌的橫隔膜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這麼多燒肉店中最美味的,口感本身超級嫩,而且每咬一口就有超多且鮮甜的肉汁迸發出來,再加上帶著一點焦香味,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1945

跟前一道口感柔嫩的橫隔膜相比,這一道後腿肉接近屁股的這個部位就相對的比較口感扎實一點,且可以感受到比較強烈的纖維感,但肉汁一樣非常多且鮮甜。

IMG_1946

緊接著上桌的是則是三種部位的拼盤,從右到左分別是肩膀肉、屁股肉和肩頰骨內側的部位。首先品嚐的肩膀肉纖維感也是比較強烈一點的部位,肉之本身並不太多。

而相比剛剛品嚐的後腿肉接近屁股的部位,這個拼盤中所包含的屁股肉則是口感比較柔嫩,再加上沾著山椒醬帶點嗆辣味,我個人非常喜歡。

最後品嚐的則是肩胛骨內側的肉,雖然還是帶有一點纖維感,但口感比肩膀肉還要嫩上許多,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IMG_1947

IMG_1948

作為最後的燒肉部位則是內臟,烤盤上外側的是牛大腸,油脂多但卻不會讓人感到煩膩,口感本身頗為彈牙。

而在烤盤內側的則是喉嚨的部位,對我這個已經吃過這麼多燒肉店的人說還是第一次品嚐,口感非常的奇特且越咬越有勁,很特別!

IMG_1949

IMG_1950

雖然燒肉部分已經結束,但餐點卻還沒接近尾聲,下一秒服務人員就拿來放滿了海膽的牛肉握壽司,光是外觀就讓人感到很衝擊,恨不得馬上就把它放進嘴裡。

海膽味道超甜,口感非常綿密,再搭配柔嫩且油脂豐富的牛肉,一口咬下真的是讓人直奔天堂,非常推薦!

IMG_1951

IMG_1954

最後的主餐部分則有咖哩和冷麵,雖然是兩種選擇但都可以點來品嚐,並沒有限制只能點其中一種,而且份量有大中小的選項,我這次則是點中咖哩和中冷麵。

冷麵的部分有著冷麵該有的彈牙口感,但在湯頭上我個人覺得少了什麼,個人覺得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比較美味一點。

相比之下帶著嗆辣口味的牛肉咖哩我個人非常的喜歡,而且還有兩塊綿密的牛肉塊,超級奢侈!

IMG_1955

最後的甜點則是當季的水梨和柿子,相較於豐富的主餐內容,甜點的部分我個人就覺得有點偷懶了,感覺可以再多下一點工夫。

焼肉やまちゃん的價格不便宜,但所提供的餐點內容有相當的水準,雖然我覺得價格設定上偏貴CP值不太高,但作為偶爾奢侈的享受也是不錯。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肉やまちゃん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站徒步8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屋町157-11。

電話:050-5590-2514。

營業時間:18:00~23:30。周三公休。

Tabelog評分:3.7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