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冬天就是要泡溫泉,而為了泡個溫泉我們來到日本溫泉大縣大分的由布院,為的是2022年夏天新開的星野渡假村「界」系列的界由布院。

其實在2022年底界又在出雲和長崎新開了兩間飯店,而原本以制霸全界系列飯店為目標的我,覺得似乎不是這麼必要,再加上每間界都大同小異,所以呈現半放棄的狀態XD。

IMG_3517

IMG_3519

IMG_3520

IMG_3521

我們在由布院溫泉街繞繞之後,就驅車前來距離由布院金麟湖大約10分鐘車程的界由布院。由於界由布院距離溫泉街非常近,很適合安排在一起。

界由布院位置相對比較隱密,建築外觀也很低調,但入口附近的竹林庭園非常漂亮,再加上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更是給了我們很好的印象。 

IMG_3523

IMG_3524

IMG_3527

IMG_3525

界由布院的入住開始時間是2點半,而我們因為在2點就到了飯店,所以在包場的情況下享受了界由布院的大廳和美麗田園景色。

界由布院的大廳去長條形的,且走的是比較低調暗沈的色系和裝潢,特別的是低矮桌椅用的是樹木所支撐,很有自然感。另外大廳的一隅有設置伴手禮店,賣著飯店內隨處都可以見到的一些商品。

IMG_3538

IMG_3529

IMG_3532

IMG_3531

在大廳一旁則是Library空間和可以體驗飯店提供的當地活動的空間,在等待的時候也可以喝點咖啡和茶飲來消磨時間。

Library空間是24小時開放的,所以可以在入住期間隨時來這裡休息小酌一杯,看著外頭的庭園美景也是相當不錯呢!

IMG_3536

IMG_3542

IMG_3534

IMG_3540

IMG_3539

而讓人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從主建築眺望整個界由布院的景色,雖然我們是冬天來而沒有翠綠美景,但荒蕪感也有另外一種魅力。

以九重連山為背景的界由布院田園景色和飯店建築很是壯觀,是可以讓人看好一陣子的美景,也難怪在露台上擺了好幾張椅子可以休憩。如果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泡足湯的話就更棒了,真的是欲求不滿呀我XD。

IMG_3543

2點半一到迅速的辦完入住手續後,就跟著飯店人員前往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在前往房間的沿路上會針對界由布院的設施進行說明,而也可以順道領取參加活動的時間牌。 

IMG_3581

IMG_3582

IMG_3544

IMG_3545

IMG_3580

扣除掉兩間位在庭園中央的高級房型以外,基本上界由布院的所有房間都聚集在庭園右側的區域,而絕大多數都是在兩棟建築物內,只有少部分是獨棟Villa的設計。

由於我們預約的是最便宜的房型,原本以為會被安排在沒有庭園景色的後側建築內,但沒想到幸運的可以入住有庭園景色的前方建築,雖然是一樓但也很幸運。

話說在前往房間的路上會經過還蠻漂亮的庭園步道,往大廳建築的路上也可以仰望壯觀的由布岳,蓋著一點白雪的由布院有點像是撒著糖衣的巧克力呢!

IMG_3547

一進房後,飯店人員會先沖迎賓茶點來迎接,搭配已經放在房間內的小餅乾,然後再看著窗外的田園景色,真的是再愜意不過呀!

IMG_3561

IMG_3562

在進入房間之前,玄關處就有設置一個還蠻寬敞且可以放行李箱的大衣櫃,而在衣櫃抽屜內有放著能在飯店內穿得作務衣。

IMG_3570

IMG_3554

IMG_3574

IMG_3575

房間本身並不大,算是小巧精緻類型的,但給人感覺非常溫暖且舒服的氛圍。一進入房間後正前方就是用大量竹子所製作而成的沙發桌椅。

冬暖夏涼的竹子沙發椅坐起來意外的還蠻舒服的,使用了大量當地盛產的原材料來製作房間內的傢俱,真的是界一貫的作風。

IMG_3553

床鋪的床頭也是使用大量竹子所拼組而成,而掛燈的外殼也是使用當地的建材及手工藝製作而成,相當精緻漂亮。

IMG_3557

房間的角落則有設置將迷你吧跟工作區合併在一起的小巧精緻區域,雖然工作區相對小了一點但使用起來還蠻上手的。

IMG_3558

IMG_3560

IMG_3559

冰箱內的迷你吧除了水是免費的以外,其他都需要付費,如果有使用的話要記得寫單子並在退房的時候拿著單子一並結帳呦!

IMG_3548

IMG_3576

IMG_3579

有著田園景色的房間基本上都有設置陽台,但有點可惜的是陽台偏小且沒有設置桌椅讓住客休憩,要不然坐在陽台上發呆或看書一定很棒。

雖然如此,能夠直接在房間內看到庭園景色以及壯觀的由布岳也是相當的棒呢!

IMG_3563

IMG_3567

IMG_3564

IMG_3565

IMG_3566

一開始還找不到房間內的浴室在哪裡,還以為我們預約到的房型是不包含浴室的,但在玄關找了一下發現有一扇拉門可以通往浴室,真的是太搞笑了我。

淋浴間、廁所和洗面台是分別三個獨立空間,淋浴間雖然沒有浴缸但整體空間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相反的廁所空間有點偏小。

而每次入住界系列飯店總是會想要將他們的洗髮乳給帶回家,因為真的是很香很好用,可惜他們並沒有在賣。而界由布院所提供的包巾似乎是還沒有拿過的顏色,但有其他種綠色系就是。

IMG_3583

IMG_3584

IMG_3585

IMG_3586

趁著其他住客還在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趕緊先前往大浴場泡澡,避開人群才有機會包場。界由布院的大浴場跟飯店大廳及餐廳是在同一棟的,也就是在田園露台一旁的出入口。

一進去後是泡湯後的休憩處,狹長型的空間並不大,但有著田園風光可以欣賞。而休憩處有提供各種口味的冰棒和冷飲,泡完熱騰騰的溫泉來跟冰涼的冰棒真的是很爽呀!

IMG_3587

更衣處的空間還算寬敞,置衣櫃的設計還蠻別出心裁的,跟一般溫泉飯店的制式櫃子設計非常不同。而更衣處就有提供毛巾和浴巾,所以不需要從房間內帶過去。

另外S小姐說女生的更衣處所提供的吹風機是Dyson,但男生的就是其他品牌,真的是男女有別呀XD。

IMG_3590

IMG_3595

IMG_3592

IMG_3594

大浴場分成內湯跟露天風呂,難得我們來界由布院的時候天氣非常好,當然要馬上直衝有著由萬里無雲的藍天和完全沒有被遮蔽的由布岳所交織而成的風景的露天風呂。

一個人包場露天溫泉並享受美麗景色真的是很奢侈的一件事,也不禁讓人想起之前入住界霧島時的露天溫泉,有著壯觀的黃金芒草和櫻島火山美景,真的是會讓人想要再去一次呢!

IMG_3596

IMG_3597

IMG_3599

IMG_3598

IMG_3600

界由布院所提供的當地特色活動是製作稻草繩子,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活動是因為在由布院當地的農閒期時,當地人就會用剩下的稻草來製作繩子或其他手工藝品,也因此界由布院就導入這樣的活動讓住客體驗。

而這個製作稻草繩子的活動可能是我們住過這麼多界飯店體驗的活動中最難的一個,雖然不是說非常的好看,但還是勉強做成了一個形狀,也算是蠻有趣的體驗。

話說裝飾繩和梅花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我後來覺得應該要挑鮮豔一點的顏色才有辦法跟稻草的顏色有強烈的對比,這樣才會比較醒目好看。

IMG_3602

IMG_3605

 

IMG_3607

IMG_3606

緊接著就是入住界由布院的第一餐,餐廳位在入大廳建築的一樓,是跟田園景色同一樓層。雖然晚上基本上是看不到什麼田園景色,但冬天有季節限定的點燈,也別有一番風味。

而我們也非常幸運的剛好被安排在面窗的座位,雖然會被在外頭行走的住客給一覽無遺,但能一邊看著田園景色一邊用餐也是相當棒。

IMG_3608

第一道餐點是使用山豬肉和椎茸所做成的內餡並夾在酥餅內變成最中,我個人是覺得外側的酥餅是很沒必要的點綴,口感太過搶風頭,如果是單純山豬肉和椎茸內線的話可能會比較美味。 

IMG_3609

同時上桌的還有一盤可以分食的沙拉,並沒有太多的調味,完全是品嚐蔬菜本身的味道和撒在其中的堅果類,還蠻爽口的。

IMG_3610

緊接著上桌的是界系列飯店的萬年菜單,炸蘿蔔餅佐蟹肉棒的南瓜濃湯,說實在的這道餐點幾乎在每間界都會吃到,真的是激不起什麼新的浪花。 

IMG_3613

IMG_3614

IMG_3615

說到界系列飯店的晚餐的話,最引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由八寸、生魚片拼盤和醋物所構成的寶樂拼盤,因為每間界飯店都會有非常浮誇的方式來呈現,界由布院也不例外。

以往的經驗是寶樂拼盤都會非常巨大且是兩個人共用一個擺盤,但界由布院比較特別是每個人有各自的擺盤。餐點內容的部分,只能說八寸餐點真的是大同小異,許多餐點都是其他飯店常吃到的。

然而界由布院的生魚片和醋物「橙醋河豚皮和雞皮」相當美味,黑鮪魚、花枝、白帶魚跟鱸魚的生魚片都相當美味,讓人很驚艷。 

IMG_3616

接著上桌的炸物是我覺得在界系列飯店中品嘗到排名靠前的內容,尤其是炸白子豆腐和炸蝦泥真的是會想要讓人再來一份。 

IMG_3617

至於使用鱈魚和蕪菁所製作而成的蓋物料理有點像是過場,並沒有給我太多的驚艷。

IMG_3618

IMG_3621

IMG_3619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主食和主餐,分別是黑毛和牛陶板燒和從一開始就默默的在旁邊燉煮的土鍋飯,黑毛和牛陶板燒非常美味,口感極嫩且多汁鮮甜,三塊的份量真的吃得不過癮。

土鍋的白飯我個人覺得有點偏濕,可能還要再悶煮久一點然後帶點鍋巴的話會更加美味。話說這次界由布院的用餐體驗,感覺上有點偏趕,再放慢腳步一下會更好。

IMG_3622

甜點的部分雖然以往我最愛的煎焙茶烤布蕾已經成為絕響,但界由布院的特製甜點「香草冰淇淋佐焦烤米飯&麥茶果凍」相當的美味,口感上也非常的讓人感到印象深刻。

IMG_3623

IMG_3624

IMG_3626

用完餐後天已經是完全黑了,田園中的冬天限定的夜間點燈也已經亮了起來,有著跟白天截然不同的風景,別有一番樂趣呢!

而且因為界由布院周遭非常的暗完全沒有光害,所以從房間就可以很輕而易舉地拍到天空中的滿天星斗,再加上眼前的點燈後的田園景色,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IMG_3627

IMG_3629

IMG_3630

IMG_3633 

在美麗的晨曦照射下的田園景色中起床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氣中泡著溫泉遙望由布岳更是無比的幸福。

雖然距離入住的房間有點遠,但界由布院內有一處朝霧觀景台,這裡同時也是早上7點免費的早操活動場所,不想做早操的話也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群山景色。

IMG_3634

IMG_3635

包含界由布院我們已經住了18間的界系列飯店,界由布院是唯一一間早餐可以選擇要西式的還是日式的,是一個很大的轉換。

另外我和S小姐也覺得最近界系列飯店的早餐比起以往要進步非常多,是會讓人期待的,相比晚餐就大同小異幾乎沒有任何進步。

IMG_3643

IMG_3637

IMG_3636

不管是點西式早餐還是日式早餐,都會有一道共通餐點就是「炭火燒」。雖然日式的炭火燒內容比較豐富,包含豬肉和各式蔬菜,而西式的炭火燒內容就是培根和香腸。

IMG_3641

IMG_3642

日式早餐還是一如往常的非常豐富,味道也相當不錯,整體表現可圈可點。

IMG_3640

IMG_3638

而西日早餐的話除了內容豐盛以外,擺盤上也非常的可愛,是用三層不同顏色的方盒承裝,裡頭分別裝著沙拉、麵包和熟食。

我個人非常喜歡界由布院的麵包,是熱騰騰的且口感非常酥脆,味道也很濃郁,搭配果醬相當美味。而需要用炭火燒烤過的培根和香腸也相當不錯,相當有滿足感的早餐。

 

界由布院應該是我們界系列飯店的體驗分水嶺,以往是非常積極的想要制霸各間界系列飯店,但後來覺得內容大同小異且價格有變貴的趨勢之後,在這次界由布院的體驗之後就不會再這麼積極的去住沒住過的界系列飯店了。

整體來說界由布院維持著界系列飯店的水準和特色,但也因為風格太過相像,因此對於我們這種已經住過太多間的老顧客來講少了許多驚喜感。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由布院

交通:大眾運輸>>由布院站搭乘飯店接駁公車(需預約)。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98。

電話:050-3134-8092。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大分。速見│宿】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毫無挑剔之處的海景溫泉飯店 

【大分。豊後高田│遊】昭和町散策,昭和ロマン蔵、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宇佐│遊】宇佐神宮,日本八幡宮之總本宮 

【大分。中津│遊】耶馬溪紅葉散策,一目八景、溪石園、猿飛千壺峡&念仏橋 

【大分。別府│食】レストラン東洋軒,超人氣大分當地料理炸雞天婦羅(とり天)發祥店 

【大分。別府│宿】界別府,當地食材、當地文化活動滿載的住宿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