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6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兩天一夜的福島小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一個不是很被人知曉的景點「British Hills」,不知道為什麼北關東跟南東北都會有這樣的英式景點,像是以前去過的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就是其中一個。

雖然「British Hills」是一個交通不是很方便且原本設置的理由不是觀光客取向的景點,但我覺得是日本國內最能夠體驗英國文化和氛圍的地方,蠻推薦有機會來走走的。

IMG_3749

IMG_3750

IMG_3753

IMG_3752

IMG_3751

驅車前往標高1000公尺左右的羽鳥湖高原,一經過「British Hills」的大門後彷彿不同世界的風景不斷映入眼簾,完整重現中古世紀英國街道景色的「British Hills」真的讓人一個瞬間以為人在英國。

從訪客停車場往莊園領主館前進的路上,沿途都是用中古世代英國知名人的名字來取名的住宿館,同時也是在「British Hills」內體驗短期留學的學生的宿舍,真的彷彿是英國大學城一般。

IMG_3754

IMG_3755

IMG_3756

IMG_3757

IMG_3758

在「British Hills」內最大且最壯觀的建築就是莊園領主館,非常的氣派且真的是英國會出現的建築,更誇張的是所有在「British Hills」內的服務人員都是一率講英文。

之所以會在福島這裡有這麼一處仿造英國氛圍的建築群,主要是在1994年時經營神田外語大學的佐野學園學校法人為了讓在日本也能夠體驗英國文化,所以才設立了「British Hills」。 

IMG_3760

IMG_3761

IMG_3759

莊園領主館前廣場內坐著的是莎士比亞,寒冷的冬天就這麼一座莎士比亞雕像孤零零地坐著,讓人更加感到孤單感呀!不過不得不說「British Hills」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存在,有來這裡真的是太棒了。

IMG_3768

IMG_3764

IMG_3765

IMG_3766

IMG_3767

參觀「British Hills」的莊園領主館需要支付200日幣的入場費,而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加下午13點或14點舉辦的全英文的館內導覽活動(600日幣/人,約45分鐘)。

因為我們回大阪的飛機是5點左右出發,而拜訪當天的舉辦時間是2點開始,考量到到機場的時間,所以最後忍痛放棄參加,要不然可以更加了解背後的歷史和前往一般旅客無法進入的場所。

IMG_3769

莊園領主館的2樓以及位在1樓的行政酒廊基本上是禁止一般遊客入內,只有住宿遊客可以前往,但如果是住宿旅客的話可以參加導覽前往莊園領主館2樓。

IMG_3763

IMG_3771

IMG_3772

IMG_3774

IMG_3775

由於無法前往2樓參觀,所以就在1樓到處走走,首先來到的是位在莊園領主館維多莉亞巷(Victorian Alley),這裡賣著許多來自英國或澳洲的伴手禮或裝飾、玩偶,真的讓人有來到英國伴手禮店的感覺。

而且特別的是所有標價都是用英鎊表示,換算的匯率則是1英鎊100日幣,不得不說「British Hills」真的是讓整體的氛圍徹底地重現英國感覺呢!

IMG_3776

IMG_3773

IMG_3777

IMG_3778

緊接著來到莊園領主館的1樓另外一側,這一側主要是給住宿旅客或是參加短期留學的學生用餐以及上課的場所,我們拜訪的當天剛好也遇到正在上課的學生以及下課後即將前往食堂用餐的學生。

雖然沒有辦法前往食堂參觀,但從外頭看到的氛圍真的就像是哈利波特電影中會出現的學校食堂一樣,相當壯觀氣派。

IMG_3779 

IMG_3780

IMG_3784

IMG_3785

IMG_3786

在莊園領主館附近有可以稍微參觀內部的莎士比亞館,但如果剛好有學術活動的話則無法入內,即便沒有活動也只能參觀1樓和地下一樓的內部,2樓以上是禁止進入的。

1樓內就像是英國民家的裝潢和氛圍,隱藏在1樓角落的還有一間可以休息的房間,相當相當的特別。

IMG_3782

IMG_3787

而在莎士比亞館一旁有一間Falstaff Pub的酒吧,外觀真的是就像魔戒或是中古世紀電影中會出現的建築,在酒吧內也可以品嘗到英國的名料理「炸魚薯條」,有來訪的話可以嚐嚐看喔!

IMG_3745

IMG_3747

IMG_3746

IMG_3788

因為距離我們的班機時間還久再加上門票200日幣可以在「British Hills」的餐廳內折抵消費,因此我們就來到停車場一旁的Ascot Tea Room來喝點下午茶。

就跟Falstaff Pub一樣,Ascot Tea Room建築也非常的有英國風格,而且外頭就有一座非常醒目可愛的紅色電話亭,超級好拍。

IMG_3789

IMG_3791

IMG_3790

IMG_3792

IMG_3794

Ascot Tea Room主要是以提供輕食和下午茶為主的餐廳,價格設定上我個人覺得有點偏貴,但考慮到他的交通不便以及整體提供的氛圍,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而只是在這裡短暫打發時間的我們只點了Ascot Tea下午茶套餐和一杯冰巧克力,甜點味道還蠻不錯的,要不是周遭的用餐客都是講日文,真的會有一種在英國的錯覺。

 

British Hills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景點,也應該(?)是日本國內唯一一個可以體驗到這麼正統英國氛圍的地方,有機會來訪福島的話可以考慮來British Hills走走,畢竟他距離大內宿也只有半小時的車程。

話說其實從新白河站也有前往British Hills的接送公車,但需要事前預約(看官網似乎是不用錢),但不確定是不是只有限定住宿客可以預約,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British Hills

交通:大眾運輸>>会津若松站徒步15分。

地址:福島県岩瀬郡天栄村田良尾芝草1−8

電話:0248-85-1313。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島。会津若松│遊】日本鐵道秘境,如夢似幻鐵道雪景「只見線」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福島。會津若松│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花海與名城 

【櫻花百選】【福島。三春│遊】三春滝桜,日本三大櫻之超級大「老櫻」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福島。郡山│遊】開成山公園,1300株櫻花亂舞的城市公園

【福島。会津若松│遊】日本鐵道秘境,如夢似幻鐵道雪景「只見線」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