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7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這次來到福井唯一一個S小姐指名要參觀的景點就是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原本我一直以為她是在說福井車站旁的恐龍雕像,直到出發前一天才知道她說的是博物館,還好車票可以改,要不然我就要跪算盤了。

之所以福井會是日本內恐龍代表的知名城市,就是因為在福井勝山的鄉下地方挖到恐龍化石,也因此在附近蓋了恐龍博物館,而吸引了相當多遊客來訪。

IMG_0354

如果要前往恐龍博物館參觀的話,基本上需要搭車到勝山站後再轉公車,而最划算的參觀方式就是購買一張2130日幣的恐龍博物館套票,包含了博物館門票、勝山車站往返博物館的公車票和越前鐵道的一日券。

拿著這張券除了可以前往恐龍博物館以外,也可以在中途的永平寺口站下車,另外付費搭公車前往知名景點永平寺,相當划算!

IMG_0355

IMG_0356

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從福井抵達勝山站,一出車站就會被站前廣場的恐龍雕像給吸引目光,而更特別的是車站周遭的地下水蓋也都是恐龍的圖案。

而從勝山車站前往恐龍博物館的沿途,都可以在路上看到大大小小的恐龍裝飾,真的是整個城鎮傾全力在主打恐龍觀光呢!

IMG_0357

IMG_0358

抵達恐龍博物館後我們馬上領著票前往參觀,由於疫情的關係,目前參觀恐龍博物館的話需要事先預約入館時段,千萬不要忘記囉!

恐龍博物館館內總共有三層樓,參觀路線是會搭著手扶梯直達一樓館區然後再順路往上參觀,挑高且寬敞的內部設計非常氣派!

IMG_0362

IMG_0361

IMG_0364

抵達一樓展區後會先經過一條不長但也不短的化石展示區,走廊兩側牆上高掛各種骨頭或是恐龍全身的化石。

而在走廊盡頭則是展示著復刻在海外挖到的巨大恐龍化石遺跡,有時候想想考古學家真的是一個蠻有趣的職業,能夠發現過去的歷史和遺跡。

IMG_0366 

IMG_0367

IMG_0370

來到一樓展區的最受歡迎地區,一隻巨大的暴龍就在眼前發出吼聲和擺動身體,非常的有魄力且吸睛,周邊圍繞了許多遊客在拍照或錄影,捨不得離去呢!

IMG_0372

IMG_0373

IMG_0375

IMG_0371

IMG_0374

在暴龍周遭則是展示著各種不同恐龍的真實化石或是復刻化石、以及相關的介紹,可以對於恐龍化石有些了解。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恐龍的大便化石,而且數量還不少,大小也各異其趣,真的是百看不厭呢!

IMG_0377

IMG_0376

IMG_0378

IMG_0379

IMG_0381

在暴龍的周遭展區則是一隻又一隻的恐龍全身骨頭模型,雖然絕大多數都是復刻的,但也有部分是真實化石,真真假假的讓人搞不清楚。

從小到大魄力各不相同的恐龍化石模型一字排開相當壯觀,有些甚至要抬頭仰望才有辦法盡收眼簾。其中還有一大面玻璃反射鏡可以拍出自己跟恐龍化石的自拍照,千萬別錯過!

IMG_0382

IMG_0386

IMG_0384

IMG_0383

沿著參觀路線繼續往前則來到會動的恐龍展區,雖然沒有暴龍的魄力,但還是有許多種類的恐龍在此展出,彷彿營造了一個恐龍生存的空間一般。

IMG_0389

IMG_0390

IMG_0391

IMG_0392

IMG_0400

一樓另外一側的展區則是以三角龍等比較中大型恐龍的化石模型為主,個人其實滿想看翼手龍等在天空飛的恐龍化石,但可惜恐龍博物館內相關的展覽比較少。

從一樓前往二樓的步道是環繞著整一樓展區的環形步道,因此可以從不同視角和高度來欣賞所有的一樓展區,其實也蠻帥氣的。

IMG_0393

IMG_0395

IMG_0396

我們接著來到二樓,二樓主要是亞洲和日本所挖掘出的恐龍相關展覽,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實際從福井勝山所挖掘出來的恐龍化石,真沒想到這些恐龍化石會是距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被挖出來呀!

IMG_0412

從二樓可以往下俯瞰霸王龍,不管是俯瞰還是仰望,這隻暴龍真的是非常威武,非常帥氣呀!

IMG_0394

IMG_0401

IMG_0403

IMG_0404

IMG_0405

後半段的展區除了恐龍以外,更多是介紹生命的歷史,也就是從古至今曾經出現過的各種動物的化石,而且已經不限定在陸地上,更多的是水中或空中的動物化石。

其中不乏許多曾經在動物森友會中出現過的化石,當時在玩動物森友會時蒐集到的化石能以實物大的尺寸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很讓人震驚呀!

IMG_0413

IMG_0414

IMG_0415

IMG_0416

IMG_0417

沿著參觀路線越往後面走則是越接近現代的動物化石,而在這漫長的歷史當中,人類所占有的時間段實在是太短,雖然人類展區的化石也有許多不同的形式,但真的是相當少。

帶著小朋友來訪的話,也可以讓他們瞭解除了恐龍以外的各種動物甚至人類的演進,真的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IMG_0419

IMG_0421

IMG_0420

IMG_0422

IMG_0423

最後我們來到博物館外頭的餐廳享用午餐,不得不說週末尤其是遇到下雨天時,博物館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會去的景點,等待用餐的遊客超級多,簡直一位難求。

餐廳內賣著許多仿造恐龍或是侏羅紀公園的餐點,最後我們點了侏羅紀公園的快樂分享餐和一隻巨大的雞腿,口味上還可以,但價格蠻貴的就是。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在2023年夏天會重新裝潢後開幕,目前的恐龍博物館其實已經很多看點,讓人更加期待重新裝潢後的展出內容。

雖然恐龍博物館在一個不是台灣人旅遊首選的城市內,且又是在那個城市內的鄉下地方,但有機會來北陸的話不妨安排來訪,找尋一下跟蜥蜴人的連結XD。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交通:大眾運輸>>勝山站搭乘公車前往;週末或假日可搭乘從福井出發直達恐龍博物館的公車

地址:福井県勝山市村岡町寺尾51-11かつやま恐竜の森内。

電話:0779-88-0001。

營業時間:09:00~17:00。夏季時段>>08:30~18:00。第二&第三個週三公休,若遇假日則營業,隔日公休。夏季時段內無公休。12/31和1/1公休。

門票:73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福井。小浜│遊】若狹灣蘇洞門,日本最美景點31選之一 

【福井。坂井│宿】展望自慢の料理旅館はれや旅館,絕景美食的超讚旅館 

【福井。吉田│遊】永平寺,靜謐莊嚴的迷宮般寺廟(同場加映:休日Free車票) 

【福井。大野│遊】天空之城越前大野城&城下商店街,古色古香的城下町 

【福井。丹生│宿】料理旅館平成,冬季解禁「越前螃蟹」的超美味烤蒸煮三吃 

【福井。坂井│食】越前蟹の坊,三國港首推海鮮餐廳 

【福井。芦原│宿】ゆ楽,巨岩溫泉和豐富美味餐飲的溫泉住宿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