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京都巷弄內所品嘗到的美味「Gion Duck Noodles」餐廳,沒想到在今年又在拉麵店附近開了一間以鴨肉丼飯為主的「Gion Duck Rice」,當然要來捧場一下。

以結論來說,雖然鴨肉料理通常都價位高人一等,但不得不說「Gion Duck Rice」的品質真的不錯,美味讓人驚艷且會想要讓人二度拜訪。

「Gion Duck Rice」跟「Gion Duck Noodles」一樣位在祗園四条附近的小巷弄內,兩家店相隔不到30公尺,而遵循一號店,「Gion Duck Rice」位在人流並不是很多的地下一樓。

別有洞天且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一般的地下一樓內,就只有這麼一間在大排長龍的隊伍,而那就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Gion Duck Rice」。

也如同「Gion Duck Noodles」一樣,「Gion Duck Rice」的菜單完全是由圖案所構成,但圖案都很淺顯易懂,再加上會有服務人員解說,所以不用擔心會看不懂菜單。

價位上的設定其實有點貴,但鴨肉在日本算是比較產量稀少又特別的食材,所以算是可以理解的價位。而這次我們則是點了一般的鴨肉丼飯和加入了海膽和鮭魚卵的鴨肉丼飯。

也如同「Gion Duck Noodles」一樣,「Gion Duck Rice」的擺盤非常的讓人感到驚艷,彷彿像是實驗器材一般,光是這個擺盤就很特別且值得分享在社群軟體上了。

用試管承裝的是三種不同的辛香料,從左到右分別是山椒、桔醋醬和七辛,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添加。

而這個讓人想起學生時代自然課時光的像是燒杯和漏斗形狀的器具,則是可以將茶泡湯倒入放滿著柴魚片的漏斗內後,吸取柴魚的精華而形成的高湯,然後再加入鴨肉丼飯內享受茶泡鴨肉丼飯。

高湯本身可以不斷地續碗,湯頭本身也蠻鮮甜回甘的,我和S小姐都還蠻喜歡的!

除了鴨肉丼飯以外,我們還有另外單點一份鴨肉來品嘗,柔嫩但又帶有嚼勁口感的鴨肉,再沾著酸酸甜甜的巴賽米克醋醬,一口接著一口讓人停不下來。

一般的鴨肉丼飯已經非常的豪華,再加入了鮭魚卵和海膽後更是奢華無比,半生不熟的顏色鮮豔且味道濃郁的鴨蛋更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就彷彿是一場視覺的饗宴。

另外透紅的半熟鴨肉口感柔嫩又扎實,來自和歌山產的紀州鴨真的不愧是日本國內的高品牌鴨種,味道和口感都很讓人驚艷。

先是單純品嘗美味的鴨肉丼飯,再加入各種配料有了不同的味覺感受,最後再加入高湯來碗茶泡鴨肉丼飯,三重感受讓人欲罷不能!

 

如同「Gion Duck Noodles」一樣,「Gion Duck Rice」的味道也有一定的高水準,蠻推薦兩家都來品嘗!

 

 


檢視較大的地圖 

Gion Duck Rice

交通:大眾運輸>>祇園四条站徒歩4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81-1 祇園ファーストビル B1F。

電話:080-8110-6440。

營業時間:11:00~15:30、17:30~21:30。

Tabelog評分:3.0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就彷彿是一場視覺的饗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