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9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旅行從來就不是抵達新的國家才開始,自從開始玩哩程之後我的行程就一直都是從搭機前的貴賓室和搭機過程中就開始了。

隔了2年又3個月的國外之旅,當然要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將所累積的日本航空哩程幾乎梭哈換了大阪<>杜拜<>泰國的兩趟頭等和兩趟商務。

雖然預約的時候是在2021年疫情還正在如火如荼中進行也不知道能不能出國的當下,但真的是很幸運預約後的一年各國開始針對出入境鬆綁,也才得以成行。

而且最重要的是從2021年8月開始阿聯酋航空就不開放使用日本航空哩程兌換阿聯酋的頭等艙,能在最後一批兌換中又能搭到頭等真的是很幸運呀!

IMG_6853

IMG_6857

IMG_6856

疫情中的關西機場雖然很冷清,但意外地搭機出國旅遊的遊客還是蠻多的,不過因為沒有像是疫情前的光景,所以很多商店和餐廳都早早關門甚至暫停營業,更別說出境後基本上只有自動販賣機陪伴等待登機的遊客。

雖然這次搭乘的是阿聯酋頭等和商務艙,照理來講應該可以進入貴賓室候機,但因為疫情關係貴賓室暫時停止營業,原本很期待的日航櫻花貴賓室的美味咖喱飯就這樣與她擦肩而過呀!

IMG_6871

IMG_6895

IMG_6867

飛機起飛時間是晚上11點45分,但我們11點就搶先第一班登機,既然都搭頭等和商務艙了,怎麼可以不早點登機好好地探索一番呢!

B777的頭等總共有8個座位,但當天搭乘的班機中只有4個乘客,而且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位在角落的4個單人座位,真是非常有趣。

這次我坐的是在距離登機門最遠的2K座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護照跟韓國護照都一樣是綠色的,登機的那個瞬間空服員竟然用韓文跟我打招呼,下一秒他反應過來後就爆笑了XD。

IMG_6869

IMG_6870

IMG_6896

IMG_6862

B777頭等的座位如果是選單人的座位的話,會感到非常的有隱私感,而且整體空間非常的寬敞,座位也非常的大。

重點是擺放在座位一旁的飲料吧更是讓人驚訝,通常都是需要請空服員送來的飲料和水竟然就直接放在一旁直接拿取享用!

IMG_6880

號稱接近180公分的我即便是坐在座位上打直雙腳也完全無法碰到另外一頭的牆壁,座位之大讓人震驚,而且完全將椅子打平鋪成床鋪後,也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活動雙腳,真的是非常的寬敞呀!

IMG_6903

明明非常巨大的螢幕因為距離太長,看起來反而小了很多,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呀!

IMG_6864

除了有免費直接拿取的飲料之外,桌上還擺著各種餅乾和點心,也是無限制享用,服務人員也會隨時補充,甚至在降落前要收走時還問說要不要帶一點回家呢! 

IMG_6876

有吃有喝以外,桌上還放著可以當下使用或是當伴手禮帶回家小備品,而且這些還跟過夜包的備品是完全不同的東西,阿聯酋的頭等真的是大手筆呀!

IMG_6882

IMG_6899

隱藏在桌子下方的則是文具用品和萬國插座,不過讓人感到意外的是竟然沒有USB插頭,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找到就是。

IMG_6874

雖然電視螢幕也是觸控式的,但因為座位和螢幕距離實在是太遠,所以座位一旁還有一個小平板可以操作,方便許多。

話說回來在我睡覺前所有的設備都很正常的運作,一覺起來想要看的電影打發時間卻發現完全沒有畫面,空服員來搞了很多次也解決不了,結果後來發現是所有頭等艙的設備都出了問題,超讓人無奈!

IMG_6868

IMG_6891

IMG_6904

接著來看看寬敞沙發椅周遭的環境,座位旁一開始就放著床墊和被子,而沙發椅的左後方除了有喇叭以外還有手控式照明設備,而在扶手的地方則是有可以操控椅子升降和座位門開關的按鈕。

將座位旁邊的電動門完全關閉起來後,非常的有隱私感,有種與外頭隔離開來的感覺,彷彿自己的專屬空間!

IMG_6873

如果想要用餐的話,只要將飲料吧旁的巨大桌子拿起來即可,不得不說他的桌子面積真的很大,超寬敞!

IMG_6887

IMG_6888

IMG_6890

首先來開箱一下上機後空服員就來詢問睡衣尺寸的睡衣拖鞋包,雖然還沒有使用阿聯酋提供的睡衣,但他們的拖鞋真的是非常的舒服,超棒!

而不得不說用來裝睡衣和拖鞋的毛袋子也非常的有質感,感覺拿它來裝電腦也非常的棒呢!

IMG_6883

IMG_6884

接著則是開箱頭等艙所提供的耳機,抗噪非常的棒,戴上耳機後基本上聽不到外頭的聲響,而且音質非常的棒,雖然因為軟體設備出了問題我只有用到一下子而已。

IMG_6878

最後則是過夜包的開箱,乍看空間不大的過夜包中意外的塞滿了非常多的備品,而且許多備品都是寶格麗的品牌,超級高級!

IMG_6900

在出發前空服員還端上茶飲和點心,由於來得很突然並沒有聽到名字但感覺上是杜拜特有的茶點,味道上我並沒有很喜歡就是XD。 

IMG_6910

IMG_6912

起飛後開始進入平行飛行後,空服員馬上就來詢問要不要先舖床,我當然是完全百分百贊同,因為已經是日本半夜時間了。

床墊非常的有支撐力,躺起來很舒服,要不是當天飛機實在是很晃,看著頭頂仿造星空的天花板,應該是非常好睡的。

IMG_6913

IMG_6915

IMG_6914

IMG_6916

床鋪好後菜單才送上來,由於S小姐是搭商務艙但菜單卻是上機後馬上就拿到,在流程上有所不同,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意外的是頭等艙跟商務艙的菜單內容是一模一樣的,原本以為頭等艙的菜單會比較不同呢!

可能是因為紅眼班機的關係,菜單的選擇意外的不多,主要都是以輕食為主,且大多數都是日式料理,而主餐也同樣是日式料理,只是是比較高級一點的懷石料理。

任何時段想要享用料理的話隨時都可以請空服人員準備並送上桌,機上也有準備泡麵,但因為吃了太多輕食和懷石料理,且又是半夜的關係,就沒有看是什麼種的泡麵了。 

IMG_6920

IMG_6917

IMG_6918

酒單的部分除了有Dom Perignon 2008年的超美味香檳以外,還有各種紅酒和白酒,甚至還有甜點酒和波特酒,種類相當多。

當然除了這些酒類選擇以外,跟菜單同一本內還有各種啤酒、威士忌和雞尾酒等的選擇,絕對讓你醉到不醒人事XD。 

IMG_6921

除了上機後先來一杯香檳慶祝以外,起飛後當然還要再來一杯香檳並搭配熱騰騰的堅果,真的是很幸福呀!

IMG_6933

IMG_6928

IMG_6931

說到阿聯酋的頭等當然不能錯過他的高級魚子醬,雖然份量不多但相當的美味,尤其搭配各種佐料和餅乾品嚐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我都後悔沒有點第二次品嚐了呢!

IMG_6935

IMG_6937

晚餐(應該說是宵夜)的部分前後點的牛肉炒麵和壽司來品嚐,我只能說是相當悲慘。雖然炒麵的醬料不錯麵條也很Q彈,但重點的牛肉又乾又柴,難以下嚥。

至於壽司的部分真的是不應該點來品嚐的,原本想說從日本出發的班機應該對於日式料理都有下功夫,結果我還是小瞧了不是日式航空的日式料理,雖然不到難吃但有損日本壽司的名聲呀!

IMG_6942

IMG_6943

原本想說為了扳回壽司不美味的印象,早餐特地點了懷石料理來品嚐,結果沒想到一樣是悲劇一場。各種配菜相當普通,生魚片也有種被冰過頭的感覺失去了食物本身的口感。

而重點的主餐鮭魚被料理的太過乾柴,米飯也是過黏,再加上不應該出現問題的味增湯和烏龍麵也是極其無味,真的是超級讓人難過的,相比之下新航頭等的體驗就相當完美

IMG_6939

廁所的部分也是相對簡單,沒有太多的備品或是特色之處,就不要太過期待囉! 

IMG_6905

IMG_6945

10個半小時的航班終於帶著我們從大阪抵達新的城市「杜拜」,天還未亮的杜拜雖然沒有到不夜城的程度,但從高空中還是可以看到點點光火,讓人期待杜拜的行程!

IMG_6946

IMG_6947

IMG_6948

由於我們這次抵達杜拜國際機場後並不是直接跟航站樓相接,需要搭乘接駁車前往航站樓,所以得以搭乘頭等艙乘客專屬的接駁公車。

只有四個人搭乘的頭等艙專屬接駁公車真的是相當的奢華氣派,明明最多也只會有8個人搭乘,但接駁公車內的座位卻非常的多,相當寬敞舒適。

IMG_6949

IMG_6950

抵達杜拜機場迅速地出關拿完行李後,就準備租車開始我們在杜拜的四天三夜行程。人家說杜拜是奢華城市,光從機場內的裝潢和氣派程度就可略見一二。

這次的大阪杜拜阿聯酋航空B777頭等艙體驗雖然沒有到非常的完美,但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不過比起大阪杜拜這個航段,我更期待杜拜泰國的頭等艙,因為是可以在空中洗澡的A380班機,再另外分享囉!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