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4


因為已經許久沒有享用雞肉串燒,所以就決定在離開京都前前往侘家古曆堂祗園花見小路本店品嚐一下雞肉料理。

以結論來說個人只推薦他們的石鍋丼,不需要另外追加費用品嚐串燒套餐。(但可能跟我們不是坐吧臺也有差)

IMG_5815

IMG_5817

IMG_5819

位在花見小路內的侘家古曆堂祗園花見小路本店有著非常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木造老建築非常的有氣氛。

店內主要由一樓的吧臺座位和二樓的包廂座位所構成,可能因為我們是預約串燒套餐,所以才被安排在二樓包廂座位。

順帶一提,由於侘家古曆堂祗園花見小路本店非常受歡迎,強烈建議一定要事先預約,Tabelog上就能預約非常方便。

IMG_5824

IMG_5827

說到串燒店就一定會有用來佐料的調味粉,而侘家古曆堂祗園花見小路本店甚至專門出了自己的品牌「うま味さん」,是個在各大百貨店都蠻常見的調味粉。

一般、唐辛子、柚子、山椒和咖喱的五種口味各有風味,但我和S小姐覺得味道上並沒有很濃郁,算偏淡且無法襯托出串燒的味道。

IMG_5821

IMG_5822

IMG_5823

侘家古暦堂祇園花見小路本店的酒單選擇非常豐富,厚厚的一本有著非常多種類的飲品選項,當然價位也都不便宜就是。

IMG_5825

這次我們所品嚐的是週末假日限定的午餐串燒套餐,因為是午餐時段提供的餐點,所以份量和價格上都會比晚餐時段要精簡便宜。

3900日幣/人的套餐包含前菜沙拉、雞湯、四串雞肉串燒、炭烤蔬菜、名物鴨肉丸、名物石鍋親子丼和甜點,內容算相當的豐富。

而首先上桌的第一道前菜沙拉份量蠻大且擺盤很精緻,所使用的沙拉醬也有特別調製,入味且開胃。

IMG_5826

緊接著上桌的是烤雞腿肉和烤雞珍,兩道串燒料理雖然有一定的水準,但在口感上並不是頂尖集團,肉汁也相對比較少,表現上不如預期。

而且可能因我們是坐在包廂的關係,烤完後到上桌會經過一段時間所以串燒料理整體偏溫,非常可惜。

IMG_5828

炭燒蔬菜的部分則是烤香菇,香菇口感脆嫩且多汁鮮甜,是表現相對不錯的一道料理。

IMG_5829

雞湯的部分相當濃郁,而且燉煮到膠質都跑了出來,使得口感上帶點濃稠感,是還蠻不錯的中場料理。

IMG_5830

接著剩下的兩道串燒料理則是烤雞肝和蔥燒雞肉,烤雞肝的內部雖然口感綿密但不到柔嫩,在火候的掌握上不如一流名店的師父。

蔥燒雞肉也是因為冷掉了使得雞肉口感不是很討喜,但大蔥口感還保有脆爽感,且湯汁多且鮮甜,算是彌補了雞肉的缺失。

IMG_5833

品嚐到目前為止其實讓我們很不理解他受歡迎的原因,且相當後悔追加價格品嚐套餐,但套餐後半段的三道料理簡直開了洪荒之力,力挽狂瀾。

首先第一道令人驚艷的是名物鴨肉丸,口感紮實有勁,搭配濃郁鮮甜的蛋黃一起品嚐相當驚人,且醬汁本身有加入醋調味,更激起味蕾的鼓動,整體的表現非常完美。

IMG_5834

IMG_5839

IMG_5841

而在名物石鍋親子丼的上桌後來到餐點的高潮,總共使用了三顆雞蛋的石鍋親子丼分量十足,建議如果是吃套餐的話飯量選擇少量即可,但如果只是單純品嘗石鍋親子丼的話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選擇普通份量或是大份。

上桌後的石鍋親子丼會在遊客眼前實際拌炒料理,並在最後放上第三顆蛋後結束料理的過程。順帶一提石鍋親子丼是一人一份,並不是兩個人共用一鍋,所以整頓套餐吃下來會非常的有滿足感。

IMG_5843

IMG_5842

因為大量的使用了三顆雞蛋,所以石鍋親子丼的味道非常的濃郁,再加上柔嫩的雞腿肉和有著不同口感的鍋吧,讓石鍋親子丼的口感非常多層次。

最後也可以選擇加入茶湯來製作茶泡飯親子丼,有著多種吃法讓人相當的滿足,真的是侘家古暦堂祇園花見小路本店的招牌料理。

IMG_5844

套餐的最後則是提供了加入濃郁蛋黃並在表層燒烤了一層焦糖的最中,甜度適中且口感豐富,是我目前品嘗過最為美味的最中甜點。

個人覺得來訪侘家古暦堂祇園花見小路本店的話,不太需要特地升級餐點變成串燒套餐,專門品嘗石鍋親子丼就非常的足夠,是不能夠錯過的美食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侘家古暦堂祇園花見小路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祇園四条站徒步約5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四条花見小路下ル祇園町南側 歌舞練場北側。

電話:050-5596-860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Tabelog評分:3.61/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