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7


俗話說的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事先安排的日本縱貫之旅第三天應該是在岐阜高山的鐘乳石洞和新穗高纜車遊玩,但因為纜車山頂上視線不佳,覺得應該趁雪季去一下白川鄉合掌村,因此就將行程打掉重練XD。

在雪季中開車真的是要非常的小心,路面超滑,但我們也順利的抵達第一個景點白川鄉合掌村,一片雪白的世界在眼前展開,無比夢幻。

IMG_4696

IMG_4645

IMG_4646

IMG_4648

IMG_4695

停車場跟合掌村是被河流所分隔,因此需要橫跨吊橋才能真正地進入村內,一片雪白中的吊橋非常壯觀,是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地方。

每次來白川鄉經過這條吊橋都會覺得景色非常的壯觀,冬天的雪景和夏天的青山流水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景,令人印象深刻。

IMG_4649

IMG_4654

IMG_4653

IMG_4655

IMG_4662

白川鄉其實已經是第三次來訪,而雪季期間的白川鄉也已經是第二次,只是上次是跟當地團來看點燈,所以其實沒有在白天的雪景合掌村內走走。

雖然下雪走起路來非常不方便,但不得不說大雪紛飛的白川鄉合掌村真的是很美很美!

IMG_4656

IMG_4657

IMG_4664

IMG_4666

IMG_4668

每次來白川鄉合掌村都沒有特定的目的,完全都是放任腳步在村裡頭隨興而走,只要看到轉彎就換個方向,隨意的感受合掌村的寧靜和美麗。

因為積雪的緣故很多小路都沒辦法前往,沿著車子還可以行走的主要道路和支線漫步,欣賞在白雪中的建築美麗。

IMG_4659

IMG_4661

IMG_4658

IMG_4660

IMG_4665

說到白川鄉合掌村,除了展望台的景色以外,最常在社群軟體上看到的風景應該就是三間緊鄰在一起的村落建築,非常可愛。

記得上次冬天來訪時也是大雪紛飛的夜晚,明亮的三棟建築彷彿是整個村落的焦點,讓路過的遊客都駐足不前。

IMG_4667

IMG_4670

IMG_4671

IMG_4672

IMG_4680

為了一雪之前冬天來訪白川鄉時沒有登上展望台的遺憾,這次來訪白川鄉說什麼都要爬上展望台將整個合掌村景色給一覽無遺。

前往展望台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開車,一種則是從村裡面沿著步道走大約15分鐘。雖然我們這次有開車,但考量到雪路難行的關係,還是決定走路前往。

IMG_4674

IMG_4673

IMG_4677

IMG_4675

雖然走在雪路上不是很踏實,但意外的不到15分鐘就抵達展望台,而且途中的景色也相當不錯,真的是非常推薦一定要上展望台。

雖然是大雪紛飛,視線不是說非常好,但還是可以將合掌村的全貌給收進眼底,夢寐以求的景色在眼前展開的瞬間真的是很讓人感動呀!

IMG_4682

IMG_4685

IMG_4687

IMG_4669

合掌村內的建築分布的其實很不均勻,有的很零散,有的很密集,但正是這種不均勻的排列才有著特別的美感,尤其是在一片雪地中只矗立著一棟建築時,更是美的讓人屏息。

冬天雪景的合掌村真的是處處像是山水畫一般,是由名為大自然的作家所創作出來的,漫步其中彷彿化身畫作中的主角,擁抱一切。

IMG_4693

IMG_4688

IMG_4689

IMG_4690

IMG_4694

再度沿著步道回到合掌村內,這次則是沿著村內的主要且也是最熱鬧的幹道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雖然疫情關係沒有大量的國外遊客,但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國外面孔,真不愧是世界遺產!

臨時起意決定來訪的白川鄉合掌村真的是不讓人失望,雪景中的合掌村實在是美輪美奐,真希望這美好的景色可以趕快再讓國外遊客欣賞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川鄉

交通:大眾運輸>>前往白川鄉交通方式請見官網

地址: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495-3。

電話:057-696-1013。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合掌村,二訪世界遺產之塞車旅行 

【長野。木曽│遊】妻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上) 

【岐阜。中津川│遊】馬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下) 

【岐阜。飛騨│遊】飛驒古川&高山散策,古色古香的浪漫街道 

【日本三名湯】【岐阜。下呂│宿】下呂觀光飯店本館,驚喜不斷CP值超高的露天溫泉飯店 

【岐阜。岐阜│遊】岐阜城&岐阜大佛,織田信長之天下第一城 

【岐阜。養老│遊】養老天命反轉地,1300年的傳說與神奇建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