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0


西元718年開湯創業後,歷經了1300多年傳承至今的古老溫泉旅館「法師」,一直是我口袋名單當中想要入住體驗的一間飯店,趁著年末年使縱貫日本的旅行中,找了一天體驗。

即便是年末但因為平日入住所以兩人一晚價格不到24000日幣,一泊二食這個價格再加上溫泉和古老的氛圍及環境,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大推薦!

IMG_4563

IMG_4565

由於行程大幅度更動且整個提早的關係,我們抵達法師的時間是下午1點半左右,比起實際可以辦理入住手續的時間還要提早許多,但服務人員還是很熱情的接待我們並讓我們先在大廳內休息等待。

古色古香的建築搭配雪景真的是無敵,雖然下雪很麻煩,但也是相當的浪漫,景色也很美麗。

IMG_4567

IMG_4568

IMG_4569

IMG_4612

踏進這個還沒有任何住客的1300年歷史老旅館,就有一種時間洪流迎面而來的錯覺,雖然法師已經代代傳承超過1300年,但整體的設備都還保持得非常新穎且完全沒有年代感。

唯一讓人感受到年代感的就是那遍佈在旅館各處的豐富館藏以及古色古香的建築特色,一切的一切就感覺像是走進時光隧道一般。

IMG_4571

IMG_4573

IMG_4570

IMG_4575

IMG_4574

沒有任何遊客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完全霸佔無敵庭園雪景,做為迎賓用的抹茶室有著一整面的落地窗雪景,一邊享用茶點一邊欣賞窗外景色真的是非常的奢侈。

雖然是3點才正式開放辦理入住手續,但旅館服務人員在經過加油打氣的精神喊話後,2點就讓我們辦理手續並前往房間,超棒!

IMG_4572

抹茶室內的每一個坐墊都是一個生肖,且即便生肖有重複,圖案也都各異其趣,非常的注重細節。

IMG_4579

IMG_4580

IMG_4584

IMG_4582

IMG_4586

我們這次透過一休預約了位在新春之館且可以看到庭園景色的房間,12帖的房間非常的寬敞,是兩個人入住反而覺得有點浪費的程度,相當的舒服。

這次的房間所欣賞到的景色是有著巨大的石燈籠以及相當迷你可愛的小橋,也可以隱約看到位在庭園中的貴賓室「延命閣」。記得上次入住看的到雪景且讓人印象深刻的房間就是界日光了。

IMG_4588

IMG_4589

房間是有附帶廁所和洗面台,雖然房間內也有浴室設備,但是禁止使用,不過畢竟都有大浴場可以泡澡了,房間內有沒有浴室也不是這麼重要。

IMG_4590

IMG_4583

一般的溫泉旅館房間內都會擺放冰箱和茶具,但這些設備或器皿通常都是放在窗台旁,但我們這次入住的法師房間卻是放在玄關附近的走廊,比較特別。

另外一點讓人感到非常特別的就是他竟然有提供UCC的咖啡膠囊和咖啡機,雖然只有人數份,但也已經不錯。

IMG_4577

法師有提供免費往返旅館和粟津車站的接駁巴士,有需要使用的話記得在辦理入住手續時跟服務人員預約。

IMG_4587

法師的玄關建築很氣派,但完全沒有想到法師內部會是如此巨大,而且是以庭園為中心呈現一個環形的建築設計,實際繞一圈需要大該5~10分鐘,相當誇張。

而且除了面積巨大以外,法師內各處都有許多擺飾和活動空間、餐飲店、酒吧,雖然我們在走走晃晃的時候都還沒有營業,但能預想夜晚的熱鬧。

IMG_4591

IMG_4592

IMG_4594

IMG_4597

IMG_4596

除了抹茶室和玄關大廳之外,法師內面積最大的空間就是面對能舞台的餐飲、酒吧和大浴場出入口所構成的空間,同時也是前往二樓以上住宿區域的聯絡道路。

光從法師內的擺設和裝潢來看,完全可以想像法師在過去年代的輝煌程度,甚至可以隱約猜測倒入住賓客的地位身分,就是那個年代的達官顯要會前往的場所。

IMG_4598

一旁還有一個獨立空間供遊客休息放鬆,也有各式各樣的販賣機可以使用。

IMG_4599

IMG_4600

IMG_4604

走在法師內就好像是走在美術館或是文物館內一樣,隨時都可以看到各種畫作和擺飾,且讓人意外的竟然還有萬里長城的畫作,非常特別。

IMG_4609

IMG_4605

IMG_4607

在賣店附近還有一處提供免費檸檬水和糖果的休憩空間,一邊欣賞美麗雪景庭園實在是再愜意也不過。

而法師的賣店應該是我看過在溫泉旅館中規模最大且商品種類最豐富的一間,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和土產以外,還有各種陶瓷器手工藝品。

IMG_4601

IMG_4603

IMG_4610

我其實很喜歡法師的建築設計,因為是以庭園為中心來建造,所以走在走廊內隨時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庭園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除了可以透過落地窗欣賞以外,也可以實際走入美麗雪景中,只是要留意腳步和注意防寒就是XD。

IMG_4618

IMG_4615

IMG_4614

IMG_4616

繞了一圈回到玄關大廳,在回去我們房間的路上會經過喫茶休憩場所,非常有年代感的吧檯和有著無敵雪景的沙發休憩處,讓人從上一秒的日式庭園瞬間跳躍到古代風華。

IMG_4593

IMG_4619

IMG_4620

IMG_4621

IMG_4622

早點抵達溫泉旅館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跟其他遊客擠溫泉浴場,超級寬敞的法師內湯大浴場非常的氣派,露天浴場雖然偏小但雪見溫泉無可挑剔,重點是沒人的包場爽感無可取代。

話說法師的溫泉營業時間是從13半開始,但入住時間是15點,退房時間是11點,多出來的這兩個小時真的是給連續入住的旅客最棒的包場福利呀!

IMG_4623

IMG_4626

IMG_4627

IMG_4625

IMG_4630

這次預約是在房間內用餐的方案,所以趁著晚餐送來之前的時間在館內走走順道欣賞各種角度的庭園點燈景色。為了不要有玻璃的反光,還特地打開窗戶來拍照,真的是超級冷!

結果繞了一圈後回到房間還是覺得從房間望出區的庭園景色最有特色且最有主題性,真的是捨近求遠呀XD。

IMG_4631

IMG_4633

因為是在房間內用餐的住宿方案,所以在指定用餐時間快抵達的時候,就會有專門的服務人員進來整理餐桌,看著一道又一道的餐點擺上桌真的是蠻期待的,能在房間內用餐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們這次品嘗的是名為「加賀會席」的晚餐,前菜、酒餚和綜合生魚片都非常的棒,完全沒有讓人覺得普通的料理,讓人印象很深刻。

IMG_4634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青魚蕎麥麵和黑喉魚溫壽司,寒冷的天氣中來碗熱騰騰的蕎麥麵以及溫壽司真的是很暖身,同時也很暖心。

除了心情上得到滿足以外,味覺上也是有極大的享受,肥美鮮甜的黑喉魚和口感扎實的青魚有著兩種極端的感受。

IMG_4636

IMG_4635

接著則是冷盤和暖料理的交替,分別是黃門粟餅和生薑醋果凍海鮮拼盤,黃門粟餅的口感很像是甜粽,帶著黏性且湯汁本身有加入勾芡所以也有黏稠感,更是讓人覺得像在品嘗加了豐年果糖的甜粽。

而冷盤的生薑醋果凍海鮮拼盤有著鮑魚、鮮蝦、北寄貝和帆立貝等四種海鮮,酸甜的生薑醋果凍作為佐料更顯海鮮的鮮甜。

IMG_4632

這次品嘗的加賀會席共有兩種主餐,第一種是和牛涮涮鍋,吸附了蔬菜和昆布湯頭的甜美牛肉有著無比柔嫩的口感,只有兩塊實在是吃得不過癮,份量太少是唯一的缺點。

IMG_4638

IMG_4637

第二道主餐則是朴葉味增燒鴨肉,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明,味增是主廚不外傳的祕方且每天現做當天需要用到的份量,再加上沒有外販,是讓每個品嘗過的遊客都相當懷念的味道。

實際品嘗過後,真的是驚為天人,非常的下飯且也很搭配鴨肉,光是這個味增醬我就吃了三碗飯,實在是超級美味!

IMG_4639

最後的甜點則是季節水果慕斯,綿密口感的幕斯搭配楊桃和奇異果等水果,酸甜酸甜很解膩,是非常棒的餐點結尾。

IMG_4640

IMG_4641

IMG_4642

隔天的早餐乍看之下沒有很豐富,但光是那條現烤且份量十足的黑喉魚就完全值得了,油脂肥美且肉質緊實的當季黑喉魚真的是無可挑剔呀!

就在美味的黑喉魚不斷下肚後,我們這次法師的入住也到了一個尾聲,準備前往下一間溫泉旅館享受令人期待的雪見溫泉。

 

開湯1300多年的古老溫泉旅館「法師」整體的體驗還蠻不錯的,這次入住的價格也很便宜,歷史感和年代感滿載的建築和維持相當不錯的硬體設備及溫泉浴場,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法師

地址:石川県小松市粟津町ワ46。

大眾交通:加賀溫泉站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需事先預約)。

電話:0761-65-11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宿】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世界嚴選旅館60選之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見附島、總持寺祖院、巖門、氣多大社、千里濱沙灘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石川。加賀│宿】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山中溫泉深處的廣大溫泉旅館 

【石川。加賀│遊】山中溫泉街&鶴仙溪散策,愜意且優美的溪谷溫泉街景色

【石川。加賀│宿】APA HOTEL & RESORT佳水鄉,柴山潟湖絕景溫泉&松葉蟹美食饗宴 

【石川。金沢│宿】金澤天空ANA假日酒店,意想不到的極佳酒店體驗

【石川。金澤│食】井ノ弥,近江町市場內的人氣海鮮丼 

【石川。金澤|旅】花嫁暖簾列車(花嫁のれん),北陸觀光列車體驗

【石川。七尾│宿】和倉溫泉Hotel海望,無可挑剔的住宿體驗 

【石川。金沢│食】金沢まいもん寿司本店,金澤市民大推的美味迴轉壽司 

【石川。金沢│食】黑百合,超人氣必吃關東煮料理 

【石川。金沢│食】山さん寿司本店,美味上相的究極海鮮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松 法師 住宿 石川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